更新日期: 2011/8/2 13:22

  

中元拜拜是重要的民間習俗,除了到廟裡,也有人會在家裡拜好兄弟,

但中元拜拜有些禁忌,像是在家拜拜,供桌要放門外,番茄等籽多的水果不能拜,

而想要的招財的,命理老師則建議,供品和供桌都可選用四方形的。

中元普渡自己就可以補財庫的作法~

先準備紅包袋用粗黑筆正面寫"四方通財源",反面寫"普渡公加持"

裡面放六百元(老師放五百一百各一張)及你的戒指,看是金銀銅鐵玉均可。(老師節目上是拿玉戒)

普渡時拿這紅包繞著普渡香爐左三圈右三圈,

口中念:請"中元二品地官赦罪大天尊、福壽無量大天尊"讓我事業成功,財源廣進大吉大利。

(上述吉祥話是老師說的,你可依自己需求講些吉祥話)

然後這六百就當錢母,放在招財位、保險庫、存摺都可以,錢母會保佑生錢讓存款多幾個零。

指男掛左手無名指或小拇指招貴人防小人。

參考 節目~不可思議的世界


2007/8/9撥出命運好好玩朱峰靖老師介紹7月拜拜..

初一以拜家中神明祖先為先,中元再來門口普渡好兄弟。

至於到廟裡普渡,準備三牲五果餅乾罐頭均可;
中元普渡法會是普度好兄弟的,祖先在初一就會先拜,看您祖先供奉在哪。
   
朱 老師所說擺衣服的作法目的是去衰運也補財庫;中元節是補財庫最好的日子,自己就可以在家補財庫。若家中沒有神明,只需在家中東方擺一張小桌,上面放一件衣 服用盤子裝著,盤子前方點蠟燭(不能中斷熄滅)點到中元7/15,更有效的作法就另外用紅包(上面不用寫名字生辰之類…)裡面包一些自己的指甲頭髮,一同 放在衣服上面。若有神明,就把盤子蠟燭放在神明桌下,一樣擺到7/15。中元普渡那天,可以把衣服紅包拿到廟裡,另外準備九朵壽生蓮花、補運錢金銀財寶之 類,一起拜拜普渡,最後全部一起燒掉。

若在家裡門口普渡,香爐上12炷香即可,蓮花不用(有的人拜好兄弟會把所有供品都插一柱香,那麼您蓮花也可以各插一柱香在上面);去廟裡拜拜的話隨廟方吧!看廟方有無特殊規定,若無的話就普渡的香爐上12炷香。普渡就是普大眾冤親債主,不用另外針對自己的冤親債主燒香。

老 師說的補運錢,我想您到金紙專賣店問,可以得到詳細回答,一定都會有賣疏文、金銀財寶這些整套的東西;因為他節目中的補運錢在他網站 (http://top20.soft-ware.com.tw/soft-ware/front/bin/home.phtml)可以購得,跟金紙店有 些不同。
這些是普渡給好兄弟,有普渡這些冤親債主自然財運就會亨通。所謂五鬼運財,在中元節更可得到效果。

一般中元普渡,鄉里或所住大樓 住戶都會大家一起舉辦,再者有的廟也會辦大型普渡法會,您可以在居家附近問問老鄰居,看大家都在哪邊一起普渡。在您上完香,差不多燒三分之二的時間後,您 準備燒金紙前,就可以開始稟疏文。
若您在廟裡參加,先拜完普渡公,在來拜好兄弟;主神跟普渡的金紙要分開喔!普渡給好兄弟的金紙都會另外燒,不能跟神明共 用一個金爐的。這時您將普渡的金銀財寶,您的衣服紅包,到給好兄弟專用的金爐燒。

不知道您住在哪邊,我在台北縣都到新莊地藏庵補運補財 庫,在新莊中正路84號。
中元普渡那天我家大樓有住戶共同舉辦,在家普渡完,我也準備到新莊地藏庵去補個運!
我也同您所說除了普渡好兄弟外(雖然我命理老 師說普好兄弟就是普自己冤親債主,因為鬼門開,要跟我討債的都會在我身邊),也會選擇另外普冤親債主,我會尋求專業的廟方人員祭解冤親債主,費用看您購買 廟裡的金紙我大約都花費四五百元。
參考資料 我有看節目~您問的好複雜,文字上若有不懂,請再回信給我~
  • 2007-08-11 20:13:27 補充

    解冤親為何要準備衣服這些程序,是因為鬼門開自己的債主會找上來,所以準備衣服紅包蠟燭這些,讓債主轉移目的,本來是要找自己,轉而找到衣服上面去。故蠟 燭一定要點不要停,點燒到一起跟好兄弟普渡掉。中元不論您在哪邊普渡,把這些東西、九朵壽生蓮花跟貢品一起擺上桌,拜完全部跟金紙一起燒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