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代孩子們都十指不沾陽春水,個個有不同程度的王子、公主病。

加拿大一名在職媽媽受夠了,決定起革命,做起「罷工媽媽」,

本月初不再替三名寶貝女兒洗碗碟、洗衣服和收拾,罷工六天足以令家園變成亂葬崗似的,終於迫使三名寶貝女肯做家務。


「罷工媽媽」取得勝利的事迹迅速由加拿大傳至歐美甚至澳洲,各地的媽媽均視她為英雄,矢言要起義了!


史迪威太太成了媽媽界的英雄,各地傳媒爭相訪問她。

這股媽媽革命由來自加拿大艾伯塔省史迪威太太(Jessica Stilwell)帶起,9月底一個周末,她環顧四周發現家中滿布雜物,全部都是12歲孖女和10歲么女亂掉的,終於忍無可忍,決定罷工,要她們明白「沒手尾」的後果。她當晚與丈夫商量,丈夫說會百分百配合,於是10月1日開始罷工,並開了一個「罷工媽媽」網誌,公告天下。

 

碗碟發霉女兒投訴17次

史 迪威太太沒有向女兒們明言要罷工,她如常煮早餐、洗衣服,只是不再為女兒執拾和洗碗,但第一天已見「成績」,她在網誌報告進展說:「直至晚上,早餐和晚餐 用完的餐具原封不動放在餐桌上……洗碗碟機滿瀉,多對鞋子和多個背包隨地掉在走廊,長椅上更有臭襪、空膠瓶甚至用過的紙巾。」

第 二天,她竟發現洗碗機有一隻沒有污跡的碟子,但「洗碗」的原來是狗狗--它舐乾淨了臟碟,令她開始擔心:「這令我有一個疑問,孩子們會不會以為那是乾淨 的,早上繼續用那碟子呢?」家中兩隻狗狗首當其衝,除了大狗「洗碗」,小狗差點吃了地上的飯盒內腐爛的肉,更不小心被雜物纏著,動彈不得。

廚房很多臟碗碟開始發霉,成為蒼蠅的天堂。孩 子們很快已覺不妥,但只顧埋怨媽媽,第二天晚上長女奧莉維婭拿著一個煲來質問媽媽:「這是什麼來的?」史迪威太太只簡單回答:「親愛的,這看來是你早上的 早餐。」翌日煮了中菜,情況更不堪設想,梅子醬發臭,加上餐具用得七七八八,飯袋不知往哪裡去了,她索性用裝載狗糞便的袋子,盛載孩子們的餐盒。

到 了第四天,奧莉維婭一天內向媽媽投訴了17次,說廚房很臭,么女奎因則用眼淚攻勢哀求媽媽:「我不想再在狗糞便袋拿飯吃了……你可以幫我清理嗎?」但她們 仍不肯自我反省,初時只顧埋怨媽媽,見媽媽不動手,三女開始互相指摘,吆喝他人執拾,史迪威太太形容:「真醜陋,真希望拍下它。」

 

第六天3女認錯母封「英雄」

到了第六天,三人認錯向媽媽道歉,乖乖花了兩天,合力清理亂局。奎因說:「我終於明白媽媽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我們希望更感激她。」史迪威太太坦言,是網誌令她更有決心,要不是打算分享亂局,對著一屋雜物可能沮喪得一、兩天就想放棄。

史迪威太太在網上成為媽媽界的英雄,連英國、法國、芬蘭、澳洲都有媽媽說打算效法,她一炮而紅,最近頻頻飛到紐約和洛杉磯接受電視訪問,號召媽媽快來起革命:「我們常常為他們執手尾,是不是要培養一代無法自我照顧的孩子?我擔心養育了一代抱著「你可以為我做些什麼」心態的青年。我想結束這場育兒大鬥法,培育出掌握到基本生活技能、有能力就業、快樂和全面的成人。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2/1014/2638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