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養生小貼士)櫻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它含鐵豐富,每百克含鐵量最高可達到11.4毫克,遠遠超過此時節其他水果。
中醫上也有記載,櫻桃具有調中益氣、健脾和胃、祛風濕、使皮膚紅潤嫩白、去皺消斑的功效。
浸酒飲服,能祛風除濕,治療四肢麻木和關節疼痛。
臨床觀察也證實,櫻桃是防治貧血病的最佳水果,又是治療痛風、風濕病的良藥,在食用櫻桃幾天之內即可明顯緩解關節疼痛。


此外,櫻桃汁外搽還能治凍瘡、燒傷、汗斑等。

櫻桃要挑好的,上面有疤或軟了的都不能用,還要去掉梗,清洗乾淨。


挑好的櫻桃用水洗淨,晾乾水(我準備了兩小盤哦)。


泡酒用的酒是以白酒為最好 , 而且必須是 60 度以上的 , 否則藥酒的效果就發揮不出來了 ,


容器就可以用買酒帶的瓶,或者其他玻璃密封罐。
我覺得關鍵是密封功能要好,那兩個酒瓶都是塑料蓋,我覺得不緊。

如果大家家裡有其它的密封性好的容器,就別用這個酒瓶。
 容器最好是玻璃的,別用塑料瓶。 用前一定洗淨,我還用開水燙過。

把櫻桃放入酒中,我在瓶口都封了一層保鮮膜,兩個酒瓶還用皮筋扎了一下。
關於櫻桃和酒的比例,說法也不一:有說1:2的,也有說1:10的。
差距好大呀!
我的差不多是1:3吧。
泡酒中可依據自己喜好加糖(最好是蜂蜜+冰糖)
, 這樣口感才好 , 喝時不會辛辣的感覺 , 淺淺一口,滿齒留香……看成品吧!


做好後,放在陰涼處。 隔幾天輕輕晃一晃,半個月左右就可以喝了!
而且據說這個酒可以保質8~10個月。

其實很多
DD 都可以泡酒的 , 中藥 . 桂花 . 櫻桃 . 葡萄 . 還有桑葚等 , 不同的 DD 泡的酒功效不一樣 .有興趣的趕緊試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