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456.JPG

有計畫性的要去露營..真的很多年了

今年才擬定出發...準備了4年..東西該有的有了..不該有的也有了

 

就是這個車頂行李包..一直沒列入.... 

會寫這篇文章..我..是..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 

大家可以有參考的依據

 

兒子問..媽媽.我們要去露營喔.嗯嗯.那我要坐那.. 

是阿!家裡是福利卡.有五個位置.有六個人..小兒子一直都坐最後面...

六人份的露營用品也不少

加上各人行李.外套.這下不就擠爆

  

經過思考幾日後......

開始尋找行李包..原先只打算.買直放車頂就好..

後來才發現..這樣太危險了

.所以又追加通用行李架..方便前後固定..增加安全性

 

 車頂架直接在台灣買..

至於行李包..台灣沒蓋子的拼命找..最低約三千元起跳..

而且還是中小款...........

家裡的人真的太多了..偏偏一個都不能少

 

我之前有另一台同款車..當時為了賣相..連同車頂置物架.整組一起賣掉

那部的車頂架約200公分.....寬約110公分..支撐架共3組6隻

  

所以我不得不轉向淘寶購買..

含運費..真的很超值..品質也還行..趕在過年前下標...差一點就無法買到..原先購買店家說快遞不收貨了

轉向另一位賣家洽談..迅速下標.付款..也拜託賣家.迅速寄出......

這款有三個尺寸..我挑最大號..參考依據.是自己上一台福利卡

重點是

只要一千出頭 不會吧!

是真的..不過重達4.1kg

所以透過官方運費不便宜

淘寶也有私運的店家..計費方式會更省..

所有費用加一加含淘寶.轉帳手續費等等..其實不到1500元..

是不是有省到..

 

看倌自行判斷..當然因日後我想換車..在考慮訂製.

短期內是不想換車..

計畫這部車要開到他不要我

所以先弄這樣的青菜吃一吃..我就很滿足了..

  

SAM_3311.JPG

送來外包裝.. 

SAM_3313.JPG  

全攤開  

對岸買的.有160公分長.寬有110公分.台灣好像沒有賣..

就算有也比較小.而且貴到哭腰..怎麼找都找沒..

只好看破投奔對岸.. 愛國就省省吧..還是對得起荷包比較重要....

誰要我跟小朋友分手就翻臉..這只能怪台灣人訂價都亂來 

真的買不下去...本來可以更便宜買到..不過急了.就不管了.

總算送到了..這樣兒子就不用在後車廂裡被行李包圍了..

 

 

不曉得為甚麼..政府和製造商..都要找開車的人開刀..
難道不知道開車也有歹命人嗎!?又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開雙B.

SAM_3456.JPG

先安裝好行李架..福利卡是屬於有水溝的車.

這類的構造.安裝行李架是很安全.

支撐在水溝處..然後趴肯和支撐桿作結合.

扎實感OK    

 

接下來先將行李包上架..上下都綁起來..共六個點..

這是我自己找可以綁的點

賣家也有另外送6條綁綑帶..不用費心額外買

 

有些設計是針對.有行李盤的車.所以沒對盤是合理的

接下來..把所有露營用品往車頂塞...

我有買兩塊特大號瑜珈墊長195*125.2合1捲起來超大一塊.

就這樣給它放在上面.

最重的客廳帳..給他放中心點..

.(這點是考慮到安全問題)

 

很重要的..馬虎不得

接下來..兩頂帳篷.棉被..旁邊就是塞一些細軟...

塞完後..還真的很夠塞..我們可是一家六口耶

 

 

 

 

SAM_3457.JPG

車頂和行李包中間..我放了一番的泡泡墊.試圖增加止滑效果 

 

 

好了!出發了

回娘家+首露去 

SAM_3464.JPG

高速公路塞車..

從新竹下來上化妝室..

目前行駛感覺..因為行李包和車頂貼合..所以沒有風切聲.. 

當然車頂有重物..開車時..行車要比平常多預留距離..

當然是怕煞車偏軟..煞不住阿... 

轉彎時也比平常幼秀多了.

因 為 

因 為 安 全 性 的 考 量 !

 

 

SAM_3465.JPG 

 

 SAM_3512  

 

從上面往下看..的樣貌

 

 SAM_3586.JPG

昨夜到了營區..

從東勢便開始飄細雨..到了營區還是飄著雨

在搭客廳帳時..雨越下越大..後來乾脆把帳篷移到棚架下..

 

雨勢算中小雨..行李包沒有被浸濕..

所以我想毛毛雨..應該可以的..大雨可能就不行了

擔心的話..可再加上雨棚擋雨..

 

當然這款軟包.拉鍊有做防雨設計..

如果安裝的容量太多.導致爆開.萬一行李全飛出.也很危險.

如果因此導致重大事故.更是罪過

所以!加上行李網.加強綑綁也是可行之路..

   

整體上..我是非常滿意這個"車用軟式行李包"

現在露營盛行..也不是每部車或都居環境.都可以放硬式行李包

這時可以考慮.軟式行李包

如果你也不想花太多錢買都樂.可以考慮.考慮.. 

 

 11003983_861987910526441_893941786_n

我買最大的是配合我的車頂大小選購

這次裝有.浩客屋客廳帳.8人帳.彈開帳.毛毯3張.睡袋3個

睡墊140*200 瑜珈墊2張 125*195 導演椅1張

瓦斯爐.烤盤.焚火台.鍋碗.再來就是細軟. 等等等

 

 

好了!說完了!

僅供參考..

 

 

ps:提醒想安裝的朋友..使用時..應該注意避免"頭重腳輕"的問題..

可以儘量放置比較佔空間的東西.搬運問題先放一邊..

安全上的考量..頭太重腳太輕..

同理..重物也要儘量放中間..

例:我們的好客屋約18公斤是最重.先放中間.再放細軟

.

 

在平路還好..在山路.轉彎時.駕駛不當..是有可能翻車. .不得不謹慎規劃一下

 

另外

這款行李包是不能上鎖.最好不要遠離視線

如果擔心東西被偷.可以自己在加強上鎖..

當然這些都是防君子無法防小人.. 

 

 

不..過..阿.. 

畢竟每個人的毛跟我的毛.數量不一樣..

所以還是參考自身需求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