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使人無力,但只要克服它,可以讓恐懼化成能力。 

三年前我還很怕摸電腦,甚至連開機都會害怕,怕一按下去,電腦就掛了。

將近20年來,我一直很排斥電腦,因為我覺得它對我實在很難。

而且我教會青年幾乎每個人都會,我只要嘴巴一張開,週報就出來;

一個吩咐,DM就完成了。

直到三年前,青年們上大學,遠離我身邊,只好勇敢面對電腦,學習它克服它。

 

幾十年來我也很怕寫文章,因為自小作文就不好,因此很沒信心寫。

所以若有人要我寫東西,我都會盡量拒絕。

兩年前開始為了要配合作email分享,

所以只好強迫自己寫,不斷的寫,不斷的寫。

今天我不但可以很容易用電腦做網頁與人分享,更可以不害怕寫文章鼓勵人。

 

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些害怕、恐懼的事物,

因著害怕,我們常選擇避開它、遠離它。

這不但造成我們在這些事物上更大的無力感,

也形成我們人生無法跨越的瓶頸與障礙。

 

每個人恐懼的事物可能不盡相同,但逃避的過程與克服的結果,卻是大同小異。

那就是逃避只會成為我們永遠的恐懼,

但只要克服它,就能轉換成為我們的能力。

 

聖經說:

看哪,耶和華→你的上帝已將那地擺在你面前,

你要照耶和華→你列祖的上帝所說的上去得那地為業;不要懼怕,不要驚惶。

〈申命記121節〉

摩西對以色列百姓喊話說,不要害怕迦南人的強盛,

只要勇敢上去,就能得勝,並得那地為基業。

面對你所恐懼的事物,你若不懼怕、不驚惶,勇敢努力的克服它。

你不但要得勝,那些事物都要成為你的基業,成為你的祝福,成為你的能力。

 

要活出亮麗,就要讓恐懼化成能力。

勇敢面對恐懼,努力克服它,勝過它,

讓恐懼化成能力,你就能活出亮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