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 2013/01/15
記者彭夢竺/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上個月坍方後,沒想到在上週又因為間歇性大雨及肆虐,造成115.8公里處邊坡坍方,一度封閉。

交通部公路總局副局長趙興華表示,日前已恢復每日四小時開放措施,若是天候許可,春節前一定開放所有車種全面通車。

蘇花公路為東部與北部之間唯一公路命脈,傅立祥指出,搶修最大的挑戰是天候跟地質。

當地雨量長年為台灣前三名,加上地質屬於破碎面,施工條件非常差。

公路總局四工處副處長薛讚添也說,春節前天候狀況若未持續降雨影響搶修,依目前進度評估,春節前仍有機會開放大小車通行。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已緊鑼密鼓趕工修復危險路段,增加路基乘載力,坍方部份雖然影響修復工作,但是工程進度略有超前。

傅立祥說,春節前全面通車目標不變,天候成為工程進行的最大影響因素,順利與否主要還是看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