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火在煮鍋..這已經流行幾年了..但是網路上介紹不多

在姐姐強力推薦下.我兩年前就買一組了..真的很好用 

姐姐住的地方只有桶裝往瓦斯..自從用這種鍋後..原先一個月叫一桶..測試成績..一桶瓦斯多用了半個月

IMG_20131120_233635.jpg

我使用後..也覺得很好用..這次替家人買.自己也再買一組..也順便開箱給格友們分享

今天就最簡單的稀飯..來介紹功能

稀飯用瓦斯爐煮..就屬用砂鍋最好吃..但是要顧火..對於忙碌的媽媽.真的有點辛苦..

稀飯要煮的好吃..比例很重要..黃金比例是1:8[米;水] 

但是如果要馬上吃.可以用1:7

稀飯3.jpg

這個鍋子的分解

鍋子下面那圈鐵件..就是她的秘密武器..還有這盤子的功能..是保溫盤..可不能上瓦斯爐會掛掉

稀飯4

各就各位..鍋子下的鋼圈..由黑翻紅

等水煮時..我會拿大湯匙.把底部的米.攪拌一下..再蓋上鍋蓋.煮開幾秒..

就將鍋子移到保溫盤續滾...

稀飯2.jpg

移到保溫盤後就不用再顧火了..約在20分鐘就可以吃

因為今天是在公司煮的..所以這個空檔.我就跑到菜市場去買的罐頭...

如果是在家..可以利用這段時間. .刷牙.洗臉.掃地.洗衣服.炒個菜.煎個蛋.可以替早上.爭取點時間..不是很好嗎?

稀飯1.jpg  

這是她在悶的過程..慢慢變的黏稠..

真的不錯吃.....節省瓦斯又省事..如果要我顧火. .我肯定去買現成的廣東粥..

今天會煮稀飯..是因為有人昨天喝醉了..想買廣東粥..本姑娘就自告奮勇..煮了很簡單的稀飯..

 IMG_20131123_134105.jpg  

看到這樣的黏稠度..應該清楚是很讚的喔! 

煮排骨也很好用..吃起來口感也很棒..

這種鍋也有出外出型..下次在介紹..   

arrow
arrow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