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篇是我從網路上轉發

水上船屋..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

吃飯時就看的到全場..小朋友會在視線上.安全上比較放心..

有趣的.還有蝌蚪.青蛙..小朋友看得很開心.還拿小饅頭餵魚..小朋友很自得其樂..

菜很大盤..吃起來很過隱!很適合團體聚餐..

這個地方..板主去過十次以上..小朋友都變大朋友了.菜餚還滿不錯吃..必點小饅頭和炸地瓜..吃完可以泡茶談天.....hfor77 20101010

*******************************************

[食記]陽明山水上船屋

 

水上船屋這家餐廳是充滿了大學回憶的餐廳,

記得大一還大二那年,本班的天秤座壽星一起在這慶生,

一票人約莫20個,一起開車上來這家餐廳用餐,

然後在船屋上吵的屋頂都要掀了,

印象中,這裡的菜挺好吃,一上菜馬上就被同學掃光光,

而且還都挺大盤的!

 

因著大學的美好回憶,

接下來幾年我帶了很多朋友來過這家餐廳,

尤其每次去擎天崗下來之後,都會想要來這家餐廳,

擎天崗+水上船屋的組合已經出現過好幾次了!

大家都覺得這邊很經濟實惠。

 

這次也是我硬凹小心肝說要去吃這家,

還要求他,他才肯載我去耶!

 

船屋上的用餐環境...

 

 

手工小饅頭是他們的招牌,但是那天蒸的不太軟,感覺還有點硬硬的!不過吃不完的就拿來餵魚囉!

 

在山上吃飯,就一定要吃野菜,這道是炒川七,上一次來陽明山吃屋頂上也是有點這道菜,比屋頂上的還大盤,價格硬是比屋頂上便宜了一倍呢!

 

薑絲炒大腸,做的跟一般口味不大一樣,有點奇怪就是了!

 

芝麻脆皮炸雞是新菜色,超大盤,而且依Tiss愛吃炸雞的專業程度,這個真的炸的滿好吃的!

 

點了一道簡單的青菜豆腐湯...


兩個人吃這些還真得吃超飽,這一頓花了700,

我覺得是有點點了太多了..但很滿足...

而且那天只有我們一桌客人,超悠閒,

只是那邊因為有池水,所以蚊子稍嫌多了點,

冬天應該會更棒!

 

這裡也有做團體合菜,也是超划算的,

記得上次榮恩堂社青來這邊吃,大家也是吃很飽!

 

推薦給大家喔!

水上船屋:

TEL:02-28616248

地址:北市陽明山菁山里永公路530號

*****************************************************************************************

整理了前陣子大家一起去陽明山吃野菜的照片,大家一起去玩到哪兒都好玩,因為我們是一群有夢想的夥伴。





因為朋友的推薦來到了位於陽明山永公路上的水上船屋,沒來到這兒之前,都在想像是否真的有艘大船,沒想到來了之後,真的人如其名,我們就在水上餐廳內吃飯。











陽明山的天氣陰涼適合出遊,面對著滿滿的佳餚,不禁讓人食指大動,好吃的程度甚至於十隻手指頭都動了起來。

寫到這裡突然想問為何是「食指大動」,而非「拇指大動」或其他指頭,找了一下成語的出處,才發現這句成語是有典故的,順便分享給大家。

春秋時代(西元前七二二~四七六年),有兩個貴族的公子;一個叫宋、一個叫家,都在鄭靈公朝中當大夫(官名)。有一天早晨,他們一塊兒去見鄭靈公,宋的食指忽然自己跳動起來。他就告訴大家說:「每次我的食指一跳動,那天就會吃到好吃又特別的東西。前兩次我出差到楚國,就嚐到了石花魚和天鵝的美味。今天不知道可以到甚麼?」

他們一進大門,就聽說有人送了一隻大黿,鄭靈公正讓廚師烹調,等會兒要請大家吃。他們不覺相視而笑。鄭靈公知道了這件事,不以為然地說:「靈不靈,主權在我。」後來一碗一碗的黿羹端上來,分到宋的面前,剛好沒有了。鄭靈公得意地大笑說:「怎麼樣?」宋走到鄭靈公面前,從他碗裡拿了一塊肉放進口中說:「誰說不靈?」

說明:這個故事出自「左傳」,食指大動比喻有口福的預兆。現在一般都指胃口大開,想吃東西了。







吃飽飯起來走走,享受一下陽明山舒服清爽的空氣,尤其來到這裡沒人打擾,感覺格外輕鬆。











能夠偷閒來陽明山走走,真的是件舒服暢快的事情,對於身在都市的我們,陽明山是最近的地方,吃飽喝足了趁著空檔我們來到文化大學後山遠眺台北市,今天的天氣雖然灰濛濛,但是仍然看得到台北市的全貌。

想起旭珍老師常常告訴我們的生活方式,人可以將就也可以講究,生活可以有所謂也可以無所謂,生活不是一成不變只有工作,也要抬頭看看自己所處的環境和身邊的變化。渡過了愉快的一天,一群伙伴回到了教室學習,繼續為著實現夢想而努力,加油,我們都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