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好幾個星期天..天氣都不佳

。。都被關住。。在台北這個鳥籠。

今天的天氣真不錯. .安排個對老公而言..是他沒走過的路線...


前天就規劃好路線

從台北走北一接瑞濱公路到底。。右轉走台2縣

東北的海岸很美。。所以我打算邊走邊玩。。叫老公開車。。他居然說他不知道路。 要我開。

幸好是我開。才可以一路玩得很盡興。 。廢話少說。

第一站是意外闖進來的行程-八斗子夕照觀景台

坦白說!這個位置不留意。。就會跑掉。。錯過這麼美的觀景台會很可惜

台2縣-右手邊有個"金石園"正對面的停車場就是了。



看到這麼美的景色。。讓我想起蘇花公路的景緻。。

下面這張相片。很特殊吧!像不像台灣

取名為[孤島台灣]好了









第二站-黃金瀑布

很多人跟瀑布合照!還好瀑布不會跟泰國人妖一樣跟我要錢.

 
跟台2縣的交叉處右轉進去。順著指標走。不遠喔!




。。人氣真的很不錯。。一批人走了。馬上又一批人銜接







這對情侶一直訪礙我取景。。

所以他們就變成黃金瀑布的配角。








看完瀑布。。看看她的身邊景色。。

。看來住得還挺高級的。。有山有水。景觀一流。哈哈哈






本來還想去十三遺址。。但時間上不充裕就放棄。

回到台2縣。繼續往大溪漁港走

第三站:來到[南雅奇岩步道的停車場]也是在台2縣旁邊。。一不小心會跑掉的景點

來到這裡剛好看到騎他的車友。湯飄鍋碗。椅子桌子都擺下去。。辦桌喔!


看看後面是海景。前面是山。旁邊有清澈的水溝。只能說這群人。很懂生活。。真的是前輩值得學習。

不過!我來這裡是要勘景而已。想好好玩就等夏天了。




溪流有人在釣魚。。這水溝很清澈。夏天是個不錯的烤肉地點。

上面車子在走的路就是台2縣

車子下面的涵洞是很多人夏天避暑烤肉的地點。


靠山的停車場..還有另一段靠海邊也有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想到在在台北停車..這也不行.那也不行..這要罰錢.那要開單..那要被檢舉.真的很無奈. .






離開南雅奇岩。。繼續往下一站出發


第四站。也是隨興看到。就轉彎進來。

到了福隆看到停車場。。有自行車出租。。挺方便的.

本來差點擦身而過。但是我迴車.決定去探險..我沒來過.以前都是做遊覽車..

現在換我當主角..我可以自己作主.

因為"方向盤"在我手中..藍圖在我腦中..時間在我心中.控制完全由我.

不受限!不拘束!真好..


第一眼是[東興宮]美麗的海景和廣場。和堤防。





前面樹蔭下是一家餐廳的用餐地點。

回家上網查!才發現是個很熱門的餐廳

很多直接在此用餐。本來打算是吃飯。因為我餓了。但看老闆很忙。

推算時間。可能來不及。所以放棄。下次再來。我跟先生都很喜歡這裡。




對面的福隆海水浴場

夏天來的話。一定很讚。感覺有點像去澎湖的感覺

 

這對父子。在我取景誤闖進來。當主角。是不是剛剛好.

很壯觀的廟。。

好笑的是我星期五下午。也沒有發生任何事。左腳突然很疼。走路一拐一拐的。。

在堤防看海。回看廟宇。我又打嗝。因為等小孩上廁所.我在廟口前等候。

我並沒進去。在門口站了約三分鐘。突然發現。腳好像沒那痛了。感應到了。

等先生回來。就叫他去上上香。因為。我不方便。嘻嘻。


我阿!上次突然發燒。還有突然皮膚癢。後來都證實是遇到不乾淨的東西。

感覺只要是突然的東西。對我來說。都是要特殊處理。

我想是東興宮的神明幫我吧!雖然我無求。

這麼大的宮廟。其實有很多兵將。不乾淨的東西會被擋住。不允許祂傷人和進入宮廟。

謝謝東興宮神明的幫忙。也許!我跟祂們有緣份吧!因此!才會挺身而出!感恩啦!




從供桌。望出去的景。

只能說神明真的厲害。。待在這裡。很舒服耶!




第五站-才是今天的主角-大溪漁港

這裡的魚貨是以公斤計價。跟一番菜市場計價的台斤。差很大。

大溪漁港在台二線旁。有兩個停車場。停車費是兩個小時20元。

。往下走。就可以看到市場。


這個樓梯上去有許多炸好的食品可以挑選

有賣吃的。喝的。銜接的是出入口之一

剛返航的船隻。。船上可是最新鮮的魚貨。

有點擁擠和亂亂的賣場。卻很有人情味。

這是北部較沒有的感受。

找到我今天的重點。白帶魚。

這是我們全家都超愛吃的。

老闆說一斤賣180元。[算中等身材]後來我買了三公斤。老闆算我500元。謝謝老闆佛心來著。

長相很奇怪的螃蟹。。


這是市場末端的批貨。這些魚都是最新鮮的。

下面。也是我喜歡的紅目鰱。一公斤。有賣550。400。300。大支的比較貴。

這是今天得戰利品。。五大包。不到1500元。

而且老闆也幫你做了基本處理。事後處理。也不會很麻煩。

保麗龍。跟攤販購買的一只全新的70元。冰塊也是在喊價那裏跟老闆買的。一大袋10元。要自己準備袋子。



買完魚貨。。

第五站。吃晚餐。累了.沒做記錄.

第六站。礁溪春和浴池。

這是我到宜蘭遊玩..最後都會來這裡泡湯做個"完美的結局"

在冬天!會特別覺得幸福..

回家就走高速公路。剛好實施高乘戴。所以沒塞車。幸福的內。

。今天錯過幾個點和餐廳。下次再補回來。像鼻頭的餐廳和步道.三角貂燈塔.十三遺址.

感言:東北海岸真的很美喔!幸虧是我開車。大溪漁港後就讓先生開。先生開很快。我突然問他你趕路阿!

他才放慢速度。但是有幾個點已經擦身而過了!

不過"遺憾是下一個起點"

我的腳!到大溪漁港後。我已經可以走得很好了。雖然還有小痛。但跟早上比起來可以好九成了。一開始我就又喜悅的心去玩。所以今天很不賴。有奇緣是快樂的源頭..

可以用慢一點的速度.遊東北角海岸線..這麼美的地方.其實離我們很近.所以我們還是幸福的





下次出來玩..不知道要隔多久..年關要到了..頭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