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
女兒拿到機車駕照了


   

 還好!他去苗栗讀書..
荒郊野外的..高一就開始騎車..我有點遲疑.但沒有阻擋她

因為我國二就會騎打檔車.[因為那時候.只有打檔機車]
好笑得是..爸爸是教高一的三姐..我在旁邊聽..根本沒教我
放春假..我悶得慌..趁爸爸媽媽睡午覺
就牽那部"石橋90"到大馬路騎..
在村莊繞一圈後..就會騎..過程無瑕疵..

學會騎車後..我也開始到處趴趴走..
偶而也可以幫爸爸媽媽跑跑腿了..
甚至帶媽媽去離家15公裡的姐姐家..
鄉下交通超不方便的.又沒公車.買個東西也要1.2公里..
到比較大的城市也要6.7公里..會騎機車方便多了...


 所以!高一騎機車..我個人覺得沒甚麼..
只是覺得現在的小孩成長..有太多限制了
也許是保護..但會不會保護過當..反而讓她們成長遲緩..
還好"女兒很懂得保護自己".


下一步..該教他開車了..車子的規則就多了..而且風險較高
不過!這小鬼有天份..小時候..她特愛方向盤..
也許!淺意識裡..他想主宰自己的人生..
想自己掌控未來..不讓人操弄..


接下來的大學..不管他選台北.台中或彰化或桃園...都是另一個起點....
早一點學會開車..對他都是一種幫助..會用上的....
女兒雖然神經大條..但是也有她細膩的地方..

而且車子的種種問題..我都懂..保護措施先做好..
女兒其實有我某一種天份和特質
因為不夠聰明.所以認份
因為不夠聰明.所以認真
因為不夠聰明.所以踏實
因為不夠聰明.所以一步一腳印..
因為不夠聰明.所以更珍惜準確使用聰明.
而且他比我多一份堅持




我看她因為喜愛籃球..一路跌跌撞撞.一路不被看好
.起步晚.常坐冷板凳.雖猶豫過但不卻步..
雖然他的第一位教練.曾說她只能打乙組..
她還是那麼認真..最後也終於讓教練願意選她進入"HBL'的選手之一
雖然她們的球隊...是因為北一輸球..讓她們沒有進入八強..
想到這我就氣..明明一樣贏三場.怎麼會如此..
雖然最後爭奪戰.是我從高中開始看籃球賽以來.最精采的一場
一番輸17分..就差不多輸了..沒想到最後一分鐘.持續追分投了七分..輸一分敗北..
對手..居然全場策略40分..完全用全場緊迫釘人方式..很罕見..

因為球員緊要時刻掉球.有點慌亂..擔心球被對手搶走.球員有點慌亂
我聽到:教練說了[球掉了.撿起來就好]
在當時的氣氛下..這句話給我很大的啟示
是阿!球掉了.撿起來就好..
人跌倒了.爬起來再衝就好..
我們要把握分分秒秒.
這時候沒有時間哭泣.傷心.難過.
只要看著目標.像它狂奔就好..盡力了.就足以


今天問女兒考幾分..他說錯一題.
.我跟他說"很厲害喔"
他說!我很認真耶..
高興的說:現在再也不坦心遇到警察了..

這一句話:鳳飛飛也說過...

只能說"聰明的人不一定會成功"
但"認真的人.
不管成功或失敗.一定會得到掌聲或幫助"
但有毅力的人..才是真正的黑馬股.
表面和過程或許不是那麼風光..但一定會有收穫........


看來!家裡要買部機車了...
很難過要花錢.




但也很開心..

      為女兒破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