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已經打完HBL了..接下來等考大學了..術課就比較無壓力...

以前約一個月..才能放假..現在阿!假日就可以每個星期都放假了....

今天一起床..發現真的很冷...多一人..去外面吃不如自己煮

想想!就煮火鍋吧!

問老公想不想吃火鍋..有人煮..他當然說好...

但是家裡都沒有存貨..前兩次..老公去濱江菜市場..買的火鍋料..不好吃又貴...

而且他煮了更難吃..看來!我只好親自出馬...


首先!要買蟹黃卷和蟹黃棒..這是小朋友喜歡吃的

兩個不夠..又買貢丸..買小顆的好了..有時候在公司吃..人多..貢丸阿!吃薑母鴨的時候..最好吃了

(只可惜!小孩不吃..)只好煮火鍋

看到魚餃..嗯!一包三公斤賣450元..是最貴的......

買這四大包..份量就很多..其它的就隨意買

好了!火鍋料先到此

接下來!買青菜..配料..海鮮

這麼多火鍋料..可以過一個冬了

將洋蔥.蔥花..蒜頭..切一切備料..

<洋蔥可以用切丁的方式..份量也不一定要這麼多>

有小朋友不吃辣..所以省略

 下麻油..將.佐料入鍋中炒到香味出來

接下來--肉片也入鍋..炒到五分熟就可以

<懶得換鍋..就要這個鍋炒..>!!

將炒鍋中的東西盛起來<好像炒太孰了>

關小火-將湯汁入鍋..

放入白菜..稍微炒一下..也可以入點水..

剛剛肉片浸泡的水倒入

將買的料

白蘿蔔.芋頭.番茄.金針菇.魚餃.貢丸..蟹黃卷..蟹黃棒等要吃再放<因為有一層膜>

將所有料入鍋..接下來將剛剛的肉放上去..

加水!放調味料..今天我只放雞精粉..

剩下的海鮮..就邊吃邊放就可以

滿滿一鍋...是不是看起來很好吃..

今天來不及買魚板..要不然真的是一鍋很"看起來很豐盛的火鍋"份量很十足..

我已經很久沒這樣煮了...

今天買的鱈魚餃..很不錯!<真材實料>好吃 ...貴得有理..

這鍋是我自己的做法..

剛結婚時...我們家的火鍋..就是這樣吃..我常常忙到翻..

老公不煮這鍋..還不稱火鍋..吃得不甘不願的

是不是很不一樣的火鍋阿!這是一番"石頭火鍋"的做法!



arrow
arrow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