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龍埤遊記半日遊

今天行腳
1.老媽媽手工醬油吃雞<須預約>
2.望龍埤/花田村..散心
3.橘子咖啡賞夜景--但是午餐吃太飽了..只好放棄用餐
4.礁溪泡湯
5.吃火鍋..一個人只要188元免加服務費..很爽


去程用衛星導航--反而害我迷路..氣炸我了

所以!還是腦袋好用
回來!我就用腦袋找路...
順順利利的找到往礁溪的路..
去宜蘭數次..從來沒迷路的我..居然被"衛星導航"打敗...我的經驗是帶地圖和嘴巴


第二點..是我的沒戴眼鏡..指標我看不清楚..只好請先生留意...
只可惜..他的點和我的點不同..奇怪了..他怎麼是我老
公ㄟ..
真懷疑!我是不是"上錯花轎嫁錯郎"

真的是應驗靠山山倒..靠人人倒
所以!還是靠自己最實在

在望龍埤..看到"下一站幸福"拍戲的景點"花田村"


往回走..發現在賣草藥的人..看那個樹根...
我決定去問老闆..那是甚麼..老闆說是"牛奶埔"心裡暗叫好耶...{我想買很久了}
本來想去萬華買..但是有種種疑慮..這種鄉下地方..比較貨真價實..
老闆拿放在下面的"牛奶埔"叫我買比較好的..(根看起來比較粗)貴50元..他說他本來要留下來自己用的...

這位老闆是很有個性的喔
再買的過程..有的遊客問東問西..老闆不太愛理他們..
老闆事後對我攘攘說..問一大推..只是問好玩的
我很能體諒老闆的心態...
這是現代人的弊病...
更何況!藥材沒有貴賤
有心跟無心..差很大..
我也是做足功課..才清楚要甚麼..

臨走前老闆的朋友來看他.跟我.直囔囔說他的命是老闆救的..
我繼續問..他說:他出血.醫生都說沒救..後來吃老闆的草藥.才好轉..
俗話說:草枝會絆倒人是真的..靈芝.人蔘..不就是草枝嗎??

我跟老闆又問東問西...{問要怎麼泡..藥材要如何配}
後來!老闆教我怎麼泡酒...要幫我多用了四個藥材..
還要我去
中藥房買.當歸.枸杞.等等..劑量都給我.
要用45斤的酒
去泡..不要用高粱浸泡..會索起來.
不要用現在公賣局的料理米酒..跟以前的純米酒不一樣
以前的紅標米酒阿!現在變身為300CC小瓶.賣價是40元..
所以45斤.等於買90瓶的紅標米酒..

.老闆還給我一張名片..叫我有問題可以問他..{老闆居然是草藥批發}
45斤的酒..還好!我已經準備了兩甕公賣局的陶瓷酒桶要浸藥酒了
我母親對草藥材也很懂..所以!我也相信草藥材..只可惜..沒得問了
這帖藥阿..是要養生用..固筋路..固骨質疏鬆.白髮變黑髮..
我大愛喝咖啡了...怕骨頭被歲月拆散..提早預防..以免小孩子長大後不帶我去玩..哈!哈!

老闆說我現在泡..到過年就可以喝了...
要不是先生一直喊腳會麻...我也不用這麼大非周章...
離開時..回到車上..才想到怎麼沒殺價.
唉!要我跟農夫殺價..我真的很不忍...會心疼他們..
雖然非親非故

腦袋突然響起:有土地的人
運氣好就變成好野人
沒有的話就變成農夫..
但是心裡感謝還有農夫..讓我們可以感受"真誠"這兩個字..
"宜蘭最美的應該不只是風景吧!"



老媽媽手工醬油養的狗被罰站.我們選擇外面的座位..所以看到這狗被罰站..剛剛好
穿紫色衣服這個人就是老闆..
這裡的套餐.一套1000元.先買單.約5-6人份..也可以多叫份麵條..放入湯中加熱後食用
記得要先預約訂桌.
出了雪隧..就打電話去預約..假日人多



吃完飯往回走-望龍埤真的有點小偏僻..看到指標箭頭走進去
就可以看右手邊的臉譜--這就是湖山國小..
這條就是去望龍埤的起端..可以開車進去.但停車場位置不多
其實走走也很不錯..並不長

縣道的指標




約200公尺就可以看到地上的圖案..
目標就在前方..



想要來望龍埤--最重要是我想要瞧瞧九曲橋..
不知為什麼..總喜歡青山綠水的紅橋..特別愛.
現在有很多橋..都被漆上紫色..
我真的看不習慣..
以風水色彩學的來論
紅色-避邪
紫色-招陰
湖光山影.最容易卡陰了


遊湖-環湖步道.是木棧板..

人真的不少..大家都要跟花田村的站牌合照..
本來想等女兒回來..再去玩..只恐怕那時候是冬天..





花田村一角..湖畔..這幾隻鴨子..游泳還游得很不錯

離開望龍埤後--到附近很有名的"橘子咖啡"

不過營業時間是17:30才開始的 喔

畫面黑漆漆..還好透過軟體曝光.可以感受夜景之美





出發晚加上迷路..到了"橘子咖啡"時..已經夜黑風高..但是仍舊很多遊客
相片還好靠軟體作曝光...
想想還是不要曝光自己好了..遮起來吧!免得嚇到人..!!

本來想要用餐..無奈中午吃太撐了.問大家.都不餓...看了美麗的夜景後...稍作停留就往礁溪出發..
因為肚子不餓..就決定先泡湯..再去吃火鍋.吃到飽只要188元..吃飽再回家..避開塞車時間..
不過忘了去買兒子愛吃的黃金蛋..

今天本來可以再從容的去看蜜餞工廠.只可惜途中因為要找加油站.給耽擱了.
"枕山"附近.目前有許多點.可以結合起來做一日遊..也有風格獨特的民宿..可作兩天一日遊
其實"望龍埤還有兩條步道可以走"可以登高望遠..時間充裕可以一起規劃
也可以將鄰近的"員山"景點加進來..
但是鄉下地方..要先做好功課.很多景點的入口處.都不明顯...避免繞路壞了興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