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故事分享:

在我23歲的時候....聽了一個故事....讓我今生難忘這故事

雖然我14歲就去車床工廠當黑手..自認自己有社會經驗...但這故事卻讓我始終震憾不已

民國7X年的時候.國內某企業要招募一位業務主任.經過層層篩選.最後選出3位學經歷都不錯的人!

這時面試的主管拿出3打梳子.交給每人一打.並說..必須將梳子賣給和尚.時間是三天!!

很難吧.....丙這時心裏想著!

乙呢??若有所思的走出公司!

甲則是拿了梳子.然後就離開了!

三天之後.三人都回到公司.........

甲帶回一打梳子跟一張紙

乙則雙手空空的回來

丙呢?帶回了11把梳子

這時.主管就問丙.你是怎賣出你的梳子?丙說:我去廟裏.到處拜託和尚買.可是和尚沒頭髮.不用梳子阿...後來事一位和尚要抓癢抓不著.我就請他買把梳子就抓著了.所以賣了一把!!

主管側身問乙.你是怎賣出你的梳子?乙說:我到了廟裏.看見香客的頭髮都被山風吹得亂七八糟.所以我建議住持.在盥洗台的鏡子前放梳子.好讓香客整理儀容.所以賣了一打!

這時主管拿起甲帶回來的紙.攤開一看.裏面是客戶要求的梳子樣式跟數量........

主管很驚訝的問..你是怎賣的呢?

甲說:我在寺廟待了三天.我發現住持和尚的書法寫得很好.所以我建議他.請他在梳子 上題字.然後將梳子送給前來朝拜的香客.我相信香客在拿到這麼有質感的梳子的時候.一定會很樂意多捐香油錢.而且還會告知親朋好友.如此一來.寺廟將會香 火鼎盛...住持聽完之後也認為很好.所以寫了他要的樣式跟數量!!

各位看官....看到這...發現什麼了嗎??

做事要方法...如何創造雙贏...才是最大贏家!!!

這故事...讓我至今難忘....因為他是個真實的故事!!!當然囉...後來那位甲....直接升級到業務經理囉!!!



PS:在人生的路上..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的考驗...思想邏輯不同..看事角度不同..都在在影響結果..

如果你在逆境中...可以換跟以往不同的想法..也許事情就有轉機...跟有緣人分享...hfor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