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個好老婆的味道。每天、每天,都想聞到。 (攝影:王嘉益 / 大紀元)

一個好老婆的味道

作者﹕恩希


婚後是一段快樂的日子,我們在一個馬路的轉角租了一個小房子,
買了必需品後,打開錢包,數了一下,只有一千元。
我說,不要擔心,或者我去朋友那再借點。


她 說不行,只要借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我們只要省吃儉用,就可以吃得起任何苦。

她這樣倔強,把我的心疼放在心底,就是不許我借錢。

她說她並不是一個怕吃苦 的人,但是,她要我們可以堅持著做任何事。

她拿出皮包中的錢,

開始分配:這給你做公車用的,另外是給你買早餐用的,還有是我和你晚餐用的,剩下的做備用金,以防萬一。


我沉默不語, 心裡真的好疼。

第一天早上,和她一起起床,看著她洗臉刷牙,然後手拉著手,她送我上班。

看著我上公車。車上人很多,她看到我和別人擠在一起,我的眼裡寫滿 幸福。

我們揮手,她看著車遠去,然後回家。

陽臺上的風鈴發出很清脆的聲音,她會看著它笑,那是我們每天幸福的希望和掌聲。


她常怕我因為省錢不吃早餐,所以,經常都給我買好早餐,還一直說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

有一天晚上十一點,我們都準備要睡了,她卻發現自己忘了給我買早餐,穿著睡衣就往樓下跑。

我攔著她說,這麼晚要去哪?她說,對不起,我忘了給你買早餐了。我抱著她,感動地哭了。


晚 上,我們最喜歡吃炒飯。那是她的絕活,她說這個她是跟有經驗的廚師學的:先放油,把米飯放進去,攪一下,放一點點的鹽,然後,盛在一個大碗裡。拿個小碗, 打二個或三個雞蛋攪拌。放進味精、鹽之類的調料攪均後,再往鍋裡放油。把雞蛋放進去,用筷子攪,讓雞蛋散開,然後,把米飯和雞蛋全倒在鍋裡拌,在鍋裡悶幾 分鐘,然後就可以等著我回來吃了。


我們用一個大碗吃,兩個勺子,頭對著頭。笑嘻嘻的很快樂。一碗清淡的蔬菜湯,一大碗蛋炒飯。

我給她講一些上班中發生的事情。

那段時間,她都不想出門,因為她不想花錢,可是,她還是很忙,她忙著曬我們的被子,她喜歡晚上睡覺的時候能聞到太陽的味道,很溫暖,很好聞。

我也很喜歡聞太陽的味道。但是,我更喜歡抱著她,聞她特有的味道。

我說,那是一個好老婆的味道。每天、每天,都想聞到。@*





美東時間: 2011-07-12 02:16:31 A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1/7/12/n33130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