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因學校舉辦全國性比賽..需要當工作人員..約一個月沒回來
這女兒..天生有種傻妞的個性!

回家後忙著跟我說..這一個月的生活點滴
說他被派到巨蛋工作..看見好多帥哥..同學忌妒死
說他們宿舍發現老鼠..跟教練說..教練應該是買老鼠藥吧!
女兒可以把老鼠藥形容到像糖果ㄟ樣可口..最後加一句只是不能吃..

接著!又說..隔天早上剛好他值班要煮早餐..一大早到廚房..
他就發現一隻老鼠"很安詳的閉著眼睛睡覺"
我口中的水..差一點噴出來..這個形容詞"很安詳"
我的腦袋是想起死亡前的掙扎..這小鬼的世界還真美..

自從他受重創從台元回來..哪時的他..心裡已經因受傷而封閉了自己
脾氣變的陰陽怪氣..我知道那是一種發洩.一種保護..我可憐的女兒!
知女莫若母!將她的傷放在心中..慢慢開導
一路上看到他的成長..我很高興..女兒總是將我的話聽進去!
也再度開啟學生應有的歡樂..將那一年受傷的陰影驅離..
功課被影響可以補修..只要超越自己就好..我不要女兒因為壓力而變成工具..
在我的鼓吹誘惑下..在國三挑戰自己國文..意外得到學校的進步獎..
而且也得到我的獎品..但是他默默的努力是到第三次才成功..
我都以為他放棄了..

在比賽的場合..也會主動去跟胖哥打招呼..看到林明賢也會跟他打招呼..
沒有因為過去的陰影而計仇...

阿佩加油!你的內在很美...未來會有個美麗世界等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