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報導..真的有嚇到..美呆了..那遠眺的景觀..讓我想起去泰國玩的感覺..真的很心動..

雖然到聖愛營地也可以走21縣道.(需走一段山路約十幾分鐘).但是會失去被美景驚豔嚇到的瞬間..畢竟從水路出現..看到那樣的美景..仿如"人間仙境"

水上活動..很適合我家..在暑假可以規劃全家一次.前去探訪

順便學習和見習一下.."學露營"

不過聖愛營地的露營用品..該有的大概都有...可以輕裝出發..免的帶太多..那可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本來想藏私..想想還是分享給格友吧!                  hfor77

 

 

~~~~~~~~~~~~~~~~~~~~~~~~~~~~~~~~~~~~~~~~~

2011-10-01 01:12 日月潭秘境│天主教聖愛營地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瑪頭

今年本來和大叔水瓶喵有計劃要在11月份重返「日月潭」來個騎卡答車33公里環湖之旅的挑戰任務,
不過剛好碰上他們公司年度員工旅遊,而且這次是大手筆贊助去「日本北海道」捏,(扭屁股~我不依拉!!)
身為日本控&阿宅魂的他,當然非去不可,就沒有多餘的假期再跑去日月潭了,
畢竟他的工忙loadding頗為繁重,只好就喊卡取消了!囧

不過,還是紫羅蘭比較有旅遊命,因為邀約的關係,所以去了南投埔里拜訪了一些社群成員,
還能順便來到己經睽違近4年多沒來的日月潭,讓我超大心的說!

偷偷說~當初就是因為看到行程有安排來到這裡才答應的呢,哈哈!!(我好現實哦!!)
前天辛苦趕攤連續採訪了好幾個社群,今天倒是很放鬆,中午就放風讓我們自行在伊達邵碼頭覓食,
我大概是很久沒來了,感覺一整個超興奮的捏~~噗!
顧不得其它同行的夥伴,就一股勁的自已到處亂跑~~(我是獨行俠,來無影去無蹤,哈!)


▲南投日月潭-伊達邵瑪頭

感覺伊達邵瑪頭這裡沒有變化太大,但旁邊倒是正在興建了一棟美倫美奐的伊達邵乘船之遊客中心,目前已完工開放。
之前因為陸客迅速暴增,造成日月潭現有公共設施明顯不足,我們國人赴日月潭旅遊,
往往都會面臨上廁所得排隊、開車找不到停車位,就連遊湖都得排上半小時,
因為,許多遊艇都被陸客團給包走了。
自從2009年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後,
無論平假日,已到隨處可見陸客的盛況,簡直塞爆整個日月潭,著實為當地帶進上億元商機!

但,現在陸客倒是真的己經沒有這麼多了!!從湖面上看遊艇都沒滿載略知一二,噗!


伊達邵瑪頭-聖愛2號

你們以為我是要搭這艘船來個環潭一圈嗎?拜託~~當然不是啊!!
來日月潭環湖這種陸客或國人必遊的行程,我早在第一次來就體驗過了拉,
但是今天,我是要帶大家來看看一處連陸客都不知道隱藏在日月潭的秘境-聖愛營地
那裡真的是~太讓我驚艷萬分了!!(大心)

所以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啊,我絕不藏私,一定要佛心來著寫篇遊記,好好跟大家介紹一番!
而且我們真的太幸運,搭乘的聖愛2號還是前幾天才剛下水的新船啊!噗

出發前往秘境-聖愛營地,拜拜了,伊達邵瑪頭!我會再回來的!(這不是廢話嗎妳?囧rz)

說真的,聖愛營地的位置,還真是有夠隱秘性的!
要不是這次行程有安排來到這裡泛舟活動,我還真是不知道日月潭竟然有一處人間仙境咧!
我只知道它走水路的接駁是最快速的,(在伊達邵碼頭定點定時接駁)
如果開車,就得從伊達紹往慈恩塔方向,經過土亭仔步道後約300公尺,
注意路邊有個小小的藍色指標寫著「聖愛營地」,從路邊小路往下走到底約10分鐘左右。

人間仙境-聖愛營地到了,歐麥尬!!也太夢幻了是不是?有沒有給它狠狠...美啊!!

新船開駛還不到十五分鐘,就己經來到聖愛營地,我都還沒好好享受完湖面風光捏!阿鳴~
我知道日月潭很大,但是我萬萬沒想到在湖光山色水澤畔的某一角落,
竟然還隱藏著這麼質樸自然的人間淨土、幽靜的世外桃源。

功臣身退的聖愛一號,熱烈的在碼頭棧道迎接我的到來!

以前都是開這艘舊船來接駁遊客的,為了提高更優質的服務,大手筆換了艘新船。
看到這聖愛一號簡直像艘個「破難船」啊?!!細想它也是身經百戰、載過無數遊客送往迎來的開國元老啊!
但,和載我們來的新船對比之下,實在差很大,很想說:「感謝天!我還活著。」~噗

 

 

聖愛營地這裡沒有漂亮壯觀的碼頭,遊艇開到這裡後,都是從設置飄浮的棧道上岸。

佔地面積並沒有很大,放眼望去就是全部了!
左邊的小木屋和右邊的營地,以及前面芳草如茵的大片綠地,供人翻滾(誤)!哈~

 

由美國安敬宗神父一手打造並默默守護營地數十載的淨土。

位於日月潭的聖愛營地,屬埔里天主教團管理經營,故與一般露營區還是有些不同。
此處除露營娛樂的功用外,另有提供給天主教所屬教友靈修之主要目的。

小木屋提供通舖住宿,約可容納40人。另提供露營,可在大片草地上搭帳蓬,最多可供一百多人使用。
聖愛營地說是日月潭的秘境真是一點都不為過,最起碼在這裡你絕對看不到任何的陸客侵門踏戶,噗!

各式色彩繽紛的划漿用具,一字攤開好壯觀啊!!

整個營區依山傍水,除露營烤肉外,最大特色是水上活動。
營區提供各式大小船隻三、四十艘,供遊客自由使用,所以別忘了帶泳衣和換洗衣服等,
好好玩水,才不虛此行啊,
在棚架上還有備各尺寸的救生衣,下水前一定要穿哦!

聖愛營地的小船,讓我們穿好裝備划向那幽靜的日月潭吧?!(笑)

這裡水上活動真的很豐富,看你是打算想玩單人輕艇或甜蜜雙人輕艇都任君挑選。

輕艇或稱為獨木舟是近年來一項非常受歡迎的運動,
基本上是具有「兩端尖且細長」特徵的小船,並利用單或雙槳葉槳推進,
這些都簡單非常好操作的水上活動呢!


 

輕艇由於輕巧,移動性和操控性較佳,並可在河、湖、激流及海洋等不同水域上活動,

因此發展出各式各樣的輕艇活動,例如追求速度感者可從事競速比賽,
喜愛團體默契者可比賽輕艇水球,輕艇亦可成為自然生態、觀光與探索工具,即從水路來觀看自然生態,
如賞鳥或賞紅樹林等,或純粹欣賞美麗湖泊風景。


 

 

要是嫌獨木舟太沒有挑戰性,不然這個水上腳踏車也是很不錯玩滴!

不過要騎到水上腳踏車上頭,第一件要緊的事就是保持平衡捏!!
我把獨木舟划膩了之後,就想來玩這個水上腳踏車,
但是一開始卻選了沒有像前頭有H型的來提高船身的平衡感,
因為坐上去後高度頗高的,重心真的很不穩搖搖晃晃的好難操控啊,差點要翻船嚇死我了!噗噗。

(詸之音:是說~我這麼會游泳,就算掉入深不見底的日月潭也沒啥好怕的吧?!哈!)

肉魯心機好重哦!!故意暗地偷偷接近芸芸的身後,要讓她來個落水大翻船!!

芸芸一時防備不及,就...

真的翻船了!!!!(大驚),現場直擊SNG翻船畫面啊~噗哈哈!

小木屋的二樓有通舖和行軍式的房間,提供乾淨舒適的環境讓人好好睡上一宿,
人人有睡袋,男女彈性隔間,只是房間內沒有冷氣哦!!!
不過因為日月潭的地理位置頗高,所以就算是夏天晚上也是很涼爽的拉!


 趁著船長不在,我偷偷跑去在聖愛碼頭旁的「聖愛二號」霸佔船長的位子來當個偽船長~哈哈!

其實紫羅蘭我還蠻愛參加露營的活動,只是說~這種露營活動,最起碼要有四人以上參與才好玩,
不然只有我和大叔水瓶喵兩隻阿喵阿狗真的太無聊了~~所以通常有人揪的露營活動我只要有空一定去!
露營最大的特色就是在野外過夜,更可以在戶外生活中得到許多不同的樂趣及體驗。

米那桑下次有機會,我們揪團一起來「聖愛營地」辦個露營趴,在草地上搭帳篷、數星星伴我入眠吧!!(笑)


日月潭的美,請你一定要親自來體驗這份感動!!!

來日月潭,一定要過夜,清晨、中午、黃昏、晴時、雨時,皆呈現不同的氣氛,
天空清朗,廣闊的湖水前一對對儷影成雙,這是甜入心裡的感動,而煙波浩渺,雨霧如面紗般罩在湖面,
卻是如神仙境地的神秘,不同的滋味,這種fu在旅遊書上,根本是讀不出來的好不好?!!
需要你親身置入其中才能體會,這才是旅行的意義啊~呵!

話說~2011日月潭花火音樂會嘉年華,也即將在10/08-11/19盛大舉行開跑,
適逢建國百年,日月潭國際花火音樂嘉年華今年盛大演出,10/8日起將舉辦為期7周共十場的大型音樂會和活動,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為了方便遊客規劃旅程,特別整合「日月潭好行」套票,
旅客可一路從日月潭玩到車埕、水里、集集等地,其中票價600元的「日月全行」更涵蓋火車、公車、纜車、
環潭巴士與船票等,活動期間並提供夜間免費接駁巴士,有興趣的民眾可多加利用唷!!


★聖 愛 營 地

預約電話│0925-150202 張秀如'S
營地電話│(049)2850202 聯絡人│谷主任 0952-143996
營地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中正路261號之10
營地接駁點│伊達邵瑪頭-聖愛營地
交通船時間│上午09:30AM ;下午13:00PM

天數│    優惠價    │包含項目
--------------------------------------
一日遊 NT600元  含交通船接送、水上活動、中餐、保險

二日遊 NT1200元 含交通船接送、水上活動、住宿乙晚、三餐、保險

三日遊 NT1800元 含交通船接送、水上活動、住宿二晚、六餐、保險

【注意事項】

1.交通船來回200元,(至少5人以上出發)營地或水上活動300元
2.住宿300元(自備帳篷NT250-)、正餐NT150-、早餐NT70-
3.風味餐每桌NT2500-3000元,須事先預訂,另行計價。
4.3歲以下幼兒或不從事任何活動者,在營地停留一小時以上,收基本費100元。
5.團體40人以上報名,享九折優待
6.場地預定須於七日前付訂金,每人一百元,全數費用請於活動前全數繳清。
7.匯款-郵政劃撥戶名:南投縣天主教互愛傳播協進會;劃撥帳號:22720561




  2012.07.13 (FRI)

2012年 5~10月 聖 愛 營 地 活  動 費 用  

營區入場費

成人國中以上)

國中以下

一小時以內(限使用獨木舟)

200 

 150

半日(一小時以上,四小時以下)

 300

 250

一日(四小時以上,八小時以下)

400 

350 

*半日及一日入場費已包含各項水上、營區活動設施使用費

宿  

住宿(營地備有帳篷、睡袋) *如有個人需求可自備

300 

250 

※ 如需使用通舖,請參考以下加收費用

※ 十人通舖(一間)2,000 /一間(零租每人200 元,額滿為止)

※ 十四人通舖(兩間)2,800 /一間(限團體訂房,無個人床位)

 

 

 

 

 

 


引用:http://blog.xuite.net/slhs7163/violet/52173198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