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flybee/9210591


假日限定 金瓜石白帶魚/芋圓豆花

這篇完全是跟著數字週刊行程的遊食記,連標題都是仿照數字週刊^^。因為白帶魚算是個人還蠻喜愛的一種魚肉,所以當看 到數字週刊上介紹的金瓜石酸菜白帶魚,當下就很認真地看了一次以上,假日限定對我們來講當然不是問題,因為我們也只有假日有空,怕的只是假日人多而已。

週 六中午我們就從家裏往金瓜石出發,現在高速公路接快速道路條條暢通,很快就到了濱海接上金瓜石的道路,途中還經過了黃金瀑布,其實應該先停下來拍照的,因 為等我們回程時已經完全天黑了也沒法拍。

導航中居然就有酸菜煮白帶魚這個內建景點,所以我們也就放心跟著導航一直走,想不到停好車就是看不到任何店家及人潮,四處觀望了一下,才發現週刊上說的勸 濟堂及酸菜白帶魚就在對面....的山頭上-_-,

哇咧,當下浪人的反應居然是要抱著小人就這樣順著山間階梯步道往下走再往上爬,不過我想這樣走來應該到 目的地也虛到吃不下東西了吧。所以我還是堅持上車,往回走開到對面去。其實回頭走路旁就有「勸濟堂小型車停車場」的指標,我們剛好在叉路時走了不同的道 路,唉~真是盡信導航不如無導航。

找到勸濟堂,旁邊的路一進去就看到酸菜白帶魚的特殊建築。

賣的東西其實不多才五樣上下吧,如果是吃正餐,我想我會全部都來一份,

不過下午四點多應該算下午茶吧,所以我還蠻節制的。


我們選了就正門口的一個小矮石桌,一來是因為小人坐也方便,再來是這樣就是露天的美好山色中吃東西,感覺非常棒。

白帶魚米粉湯,一碗65,裏頭有兩塊煎白帶及一大塊鬆軟的芋頭塊。米粉湯本身就很好吃,白帶魚有再加分的效果。

臭豆腐,浪人很愛,因為臭得很有味,我是覺得還好。

整尾的白帶則依大小算錢,做法有乾煎及煮湯兩種,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當然就是最小尾的200元,正當我在猶豫要煮或煎時,女老闆說煎的比較好吃啦,所以我 就這麼選擇了乾煎白帶魚。剛煎出鍋的白帶魚真是好吃啊,雖然說米粉湯裏已經有兩塊了,不過有浸泡在湯裏口感還是有所不同,這乾煎白帶魚上撒的胡椒粉好像有 哇沙米的味道,增添了不少風味。

雖然很好吃,可是我還是後悔沒點酸菜煮白帶魚湯,畢竟這個是店內主題菜,而且也比較特別。好啦,留著下次好了,這樣還有再次造訪的理由。




吃完白帶魚後,旁邊的階梯路往上走一小段,我們要接著再去吃數字週刊上一道介紹的芋圓豆花,階梯路不長,浪人一開始還自告憤勇要抱小人,但才走一半就臉色發白,剩餘的階梯就為勇者媽媽繼續抱著小人走,唉~這爸爸剛才還說要從山那頭走過來咧......




賣豆花的地方叫「家休息站」,也有賣快炒,我們到時天色已經有點黑了,老闆招呼著是要吃飯還是吃豆花,剛剛才吃了白帶魚,我們當然是一人一碗冰芋圓豆花。芋圓顏色很多彩,還有火龍果、芝麻口味的呢,可是吃來其實沒有太大的驚豔,但是下面的豆花真的很好吃。

一樣是露天的座位,吃著豆花時,隨著天暗山間的燈火開始亮了起來,這時的風景跟稍早時感受又不同,美景跟美食一樣引人留連。

當然出來吃東西,小人的重點都還不是在食物上,現在什麼東西對她來講都好玩,隨時可以吃,也隨時可以玩,吃完豆花一路走回停車場的路上,跟浪人一人一邊牽 著她的小手慢慢學走,這樣的遊樂也夠她開心了,當然同時也可以消耗體力,讓她一上車喝完捏捏後就一路不吵不鬧睡回台北^^。



轟動白帶魚煮酸菜
北縣瑞芳鎮金瓜石(祈堂路勸濟堂旁 )
(02)2496-1458、0933-167-787

家休息站
北縣瑞芳鎮金瓜石銅山里祈堂路7號(勸濟堂後方茶壺山登山口右側)
(02)2496-14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