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家..發現我的置頂文章被刪掉了..

真是瘋掉...夭壽骨喔..

一定我又忘了做登出的動作...

心中一直想怎辦怎辦...還好有留底..但是不太完整

後來又想到...用搜尋找到庫存網頁..重登上去...還好被我找到..阿密陀佛..佛祖保佑

但是還是讓我很悶

 

本來打算等4月3日..才去掃墓的...

大伯說今天要去..我靠..星期六..我們可是要上班耶...

這個好命的大伯..真是不知人間疾苦...

不知道有人星期六是要上班的....

當然就跟先生詢問意見..也告知還是覺得4月3日再去掃墓..

也準備4月3日再去...

結果ㄚ...那個可惡的外省人..突然說要去..晚上11點說隔天要去...

因為女兒沒放假...天ㄚ...這個"急驚風"簡直要整我

跟他抗議..東西都沒準備..居然說..去再買..

他還以為他爸爸是神仙ㄚ..只要吃水果就好ㄡ..

掃墓像他想得那麼簡單..家庭主婦就不用哪麼辛苦了

真得不只是外省人..而且還是外星人

掃墓不但要準備飯碗菜.三牲或五牲..紅龜粿.草仔粿..金紙..等等等

叫先生買水果..居然沒有買神明的水果..喔!我快昏倒了

只好早上到菜市場買些供品..和金紙..多浪費了1個多鐘頭..

到山上又塞車...又下雨..真的是ˋ"清明時節雨紛紛"很有氣氛的

寶塔有舉辦超渡法會..就順便幫公公報名做超渡..補補功德..

 

其實也不能怪先生...公公是唯一要掃的墓..從小到大完全沒有掃墓經驗..更別說風俗了..

看先生如此離譜...把小孩叫到旁邊..一邊拜拜一邊跟小朋友解釋原由..

到寶塔要先拜地藏王菩隡..再拜祖先

也跟小朋友說..因為陰間有很多鬼魂是無人祭拜...所以我們拜拜時須要先跟神明秉告..

我們是要掃爺爺的墓..等會會化點金銀財寶給公公..希望神明做主..有神明的幫忙..以確保公公.可以順意拿到金銀財寶..不被其它鬼魂搶走..

 

借機跟小朋友說..拜拜真的很麻煩..但是方便也不能隨便..

否則..神明保佑你也隨隨便便..有保佑到算幸運..沒保佑到算你倒楣...

神明跟人都一樣..都需要尊重..

 

回程!就順道到山下買烤地瓜.好思念的地瓜..很好吃

地理位置:土城的青雲街..

記得去年掃墓時未了買這地瓜..我排了一個鐘頭..

剛開始..我的前面只有二個黑肉上..一直誇很好吃..我想會不會有點誇張

等到快開爐時..我的後面居然陸陸續續排了十幾個人..

一個人還限制最多只能買一百元..

不過今天因為是上班時間...一聽到要排一個鐘頭..就不敢排下去了..

ㄚ真得悶.

.明天用荷蘭鍋來烤看看..要不然跑土城..是有點距離

反正我有一推事沒做..假日也比較沒有事情會插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