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拌韭菜壯陽強身

“小時候,我體質不好,三天兩頭傷風感冒、鬧肚子,藥片成了“家常便飯”。
結婚後,又“陽氣欠足”——不勝性事。
各種各樣的補藥吃過很多,仍“毫不中用”,我真覺得愧對妻子。”

“有一天,我進山“踏青”,不料遭遇大雨,淋個正著。
不多時,我鼻子發酸,喉嚨發澀,渾身發冷,幾個噴嚏“奏響”了感冒的“序曲”。

我跑進一戶山民家裏躲 雨,好心的主人見我臉色發白,兩腿打顫,就熬了薑湯讓我喝。
感激之餘,我不由得向他倒起了苦水。

沒想到他立刻告訴我一個秘方:
將蒲公英和韭菜洗凈、切段, 加入食鹽、醋、純姜粉、辣椒面等佐料拌和,生食。
久之,可預防感冒、腹瀉,還能增強性功能。”

“回家後,我採來蒲公英,買來韭萊,如法炮製。

一嘗,味道不錯,吃久了,還滿口馥鬱哩。


從此,我每天至少食一餐蒲公英拌韭菜。

一年後,傷風感冒真的不再常 來找我麻煩了。

最可喜的是,我對性事也能應付自如了。

活了這麼多年,我才真正體會到,做一個強壯的男子漢的感覺真好!”


這位朋友小時候體質差,易傷風感冒、鬧肚子,結婚後“陽氣欠足”、“不勝性事”,說明他有脾腎不足之證。

中醫認為,脾主運化,與消化吸收關係密切。

四季脾 旺不受邪,人對感染和疾病的抵抗免疫能力就高。

如脾虛而致運化失司,脾氣不旺,則易發生上述風寒感冒及腹瀉等情況。

腎的不足與營養和先天不足、後天失調都 有關,腎藏精,腎不足而虛,則易出現早泄、陽痿。


那位山民介紹的拌菜秘方很有意思,

蒲公英屬清熱解毒藥,能抑制多種細菌,對呼吸道和胃腸道感染皆有效。

韭菜辛溫,能溫中行氣,其所合硫化物有殺菌與興奮作 用,也有祛寒作用。

醋、姜、辣椒都是除濕去寒、解表增溫之品,與蒲公英、韭菜相拌後可以相得益彰,起到強身、預防感冒的作用。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韭菜。

民間常用韭菜治陽痿,古籍記載其“治陽虛腎冷,陽道不振”,

元代詩人還稱讚韭菜為“氣較葷蔬媚,功於肉食多”。

現代研究表明,韭菜中含有抗自由基物質,對健康有益。

但是,此拌菜還應辨體而食,陰虛內熱較重和有潰瘍病的人都不宜吃。

從壯陽、提高性功能角度考慮,韭菜子效果要比韭菜為佳。

如用炒熟的核桃仁30克、炒熟的韭菜子5克,共研粉,加適量糖,每日吞服,

連服一月,也有較好的壯陽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