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9原建20130806新增)人的頭皮細胞正常情況下的更新週期是28 天,在正常的皮膚代謝過程中,角質形成細胞不斷從皮膚表面脫落。脫落時即可形成肉眼可見的頭皮屑。
有研究發現,
頭皮屑與角質層游離脂肪酸、膽固醇、神經醯胺水準的明顯下降相關,使頭皮的水屏障遭到破壞。角質層水合作用減少後,其體積和面積都會變小,進而裂開形成鱗屑。


將黑豆100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煮軟,將黑豆過濾。

用煮好的湯汁來清洗頭髮,可有效抑制頭皮屑,防止頭皮屑再生。

或者「蘋果汁半杯與米醋2湯匙」倒入臉盆中,充分混合。

先用洗髮水把頭髮洗乾淨,然後將洗淨的頭發放入盛有蘋果醋汁的臉盆中,以梳子蘸取蘋果醋汁來梳理頭髮,最後用洗髮水清洗乾淨。

蘋果汁與米醋可以有效吸收頭髮中過多的油脂,因此可調節頭皮的油脂分泌,起到去油去屑的作用。


黑豆醋 可緩解視力下降

黑 豆能滋補肝腎,而肝腎的健康對改善視力有很大的幫助。黑豆能緩解眼睛疲勞,也助於防止視力下降。因為黑豆中富含抗氧化成分——花色素和對眼睛有益的維生素 A。

其中陳醋能促進黑豆中的營養元素溶出,有助於高效攝取營養成分。

醋泡黑豆除了能幫助抑制視力下降外,對治療慢性疲勞、寒症、肩膀酸痛、高血壓、高膽固 醇等也都很有效,這些都是在辦公室裡工作的人最容易得的疾病。

醋泡黑豆做法非常簡單,首先準備一個平底鍋,放入黑豆但不放油,用火炒5分鐘左右,等黑豆皮迸開後,改為小火再炒5分鐘。

將炒好的黑豆晾15分鐘後,放入帶蓋子的乾淨容器中,之後加入高樑醋,浸泡四個小時左右,陳醋被黑豆吸收後,就可以食用了。

醋泡黑豆做好後當天就可食用,放入冰箱可以保存半年,因而可每次多做一些。

黑豆本身具有天然的甜味,醋泡黑豆味道醇和,比較好吃。

如果不喜歡醋的酸味,還可以加入少量的蜂蜜。

黑豆中含有對人體非常好的花青素,醋泡黑豆能夠更好的吸收和利用花青素。


醋泡黑豆的做法:

1.選取顆粒大且飽滿的黑豆,將買回來的黑豆洗淨,放在通風的地方瀝乾水份,備用。

2.準備平底鍋,放入黑豆,中火乾炒,要注意勤翻騰黑豆。

3.當炒到5分鐘左右的時候,黑豆會散發出豆類特有的香氣,並能聽到劈裡啪啦的響聲,不用擔心,這是因為黑豆表層的皮破了。

4.這時將火轉小,再繼續炒5分鐘左右,關火,等到黑豆冷卻,將其放在通風處再曬曬。

5.準備一個無油無水的有蓋子的容器(最好是玻璃或陶瓷類的容器,塑料容易被醋腐蝕)。

6.步將黑豆放入容器內,倒入醋(最好是純糧醋),使其沒過黑豆,這樣就可以封蓋了。最好在外層再加一層保鮮膜。

7.將其放在通風陰涼的地方,冰箱裡也可以。

8.大約一周的時間,當黑豆把醋都吸收了,這道養生食品就完成了。

9.最後盛盤兒的時候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加一點蜂蜜或糖,攪拌均需就可以食用了。



醋泡黑豆用什麼醋?

建 議選用純糧釀造的醋。醋根據其生產原料不同,可被分為兩種,釀造醋和配製醋。

釀造醋是以食物為原料,諸如糧穀類的玉米、大米以及薯類的馬鈴薯等,經過微生 物製曲、糖化、酒精發酵、醋酸發酵釀製而成,含有很多的營養成分,為人體很有好處。

而配製醋的原料是化學合成的冰醋酸,再通過加水稀釋而得,沒有其他 的營養成分。

所以建議大家用純糧釀造的醋。吃出健康,延年益壽。




教你選擇好醋的方法

一般釀造醋會有些微小的沉澱物,這是發酵物的殘留下來的,營養豐富。而且品質好的醋搖晃的時候會有細小泡沫長時間的浮在上面,劣質醋一般是大泡沫,而且很快就消失。醋的味道一般都很醇香,抿上一小口常常是沒有異味和澀味的。

引用   http://www.pingguolv.com/sl/cupaoheidou/657.html



黑豆好處多多

打成黑豆豆漿喝,這樣很方便,正好可以利用家裡的豆漿機。
取適量黑豆,洗淨,放到鐵鍋中文火炒了40多分鐘。
炒好的黑豆,晾涼,放入乾淨的玻璃容器,可保存10天左右,香氣口味不會有所變化。
然後又用木棒把黑豆稍微打碎,將黑豆粉沖泡開水當韓式黑豆茶喝,味道很像麥茶,清香又甘甜。




吃黑豆增加血液容量!解毒聖品

黑豆補腎益陰,清熱解毒。黑豆性寒,可以退火並可消水腫。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食用黑豆是有效的食療法。黑豆具有優良的強肝、強腎作用。

此外,黑豆也能增加血液容量,具有使身體恢復體力與再次清醒的作用。

黑豆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吃的,因為黑豆堅滑,本不宜多食:脾虛腹脹、老年體虛者、消化不良者、小兒不宜多食。


黑豆的功效極多,飯後生吞黑豆,可去心胸煩熱。

直接煎煮黑豆汁飲用,方法為:在鍋中放入黑豆100公克,水2公升。

用大火將黑豆煮沸後,轉小火慢慢熬煮40分鐘。

用布或濾網過濾,放入瓶中,置於陰暗處保存,隨時飲用。



黑豆排骨湯 補腎美顏女人好氣色

當前工作壓力大,女性易出現體虛乏力的狀況。

黑豆對年輕女性來說,黑豆就是一種有效的補腎品。

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風除熱、調中下氣、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緩解尿頻、腰酸、女性白帶異常及下腹部陰冷等症狀。

黑豆除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脂肪及維生素外,尚含黑色素及煙酸。

具有滋補肝腎、活血補血、豐肌澤膚等功效,久服可使皮膚變得細白光潔。



材料:排骨12兩,紅蘿蔔1根,牛蒡半根,黑豆2兩,酒
2大匙,鹽1小匙。

做法:先將紅蘿蔔和牛蒡削去外皮後切
成滾刀塊備用、再將排骨洗乾淨後,放入滾水中汆燙,再撈起瀝水份備用、

起一干鍋,放入黑豆炒至表皮微微裂開且香
味飄出,加入水,再加入牛蒡、紅蘿蔔、排骨和6碗水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約40分鐘,再加入米酒和鹽滾煮一下即可完成。




黑豆枸杞湯 改善視疲勞

青少年多喜歡甜食,而過量的糖在體內可使血液偏酸。
而人體欲保持酸堿平衡,不得不動員大量鈣質去中和酸根,從而引起血鈣不足,減弱眼球壁的彈性,使眼軸伸長,播下近視的隱患。

同時,血糖升高,會使晶體複凸而形成近視。

黑豆枸杞湯:

黑豆100克,放入鍋中並加適量水,熬至黑豆爛熟,加入枸杞子5克,紅棗10個。
也可以在剛煮好的黑豆湯內加入5朵菊花,對防治眼睛疲勞、視力模糊效果更好。

視疲勞多與肝血不足、肝腎陰虛有關,治療上以養肝益腎為主。
黑豆、枸杞子、大棗三物配伍,可起到良好的補益肝腎、滋陰補血的作用,長期服用有助緩解視疲勞產生的一系列症狀。

菊花能清肝明目,當眼睛乾澀、視力模糊症狀明顯時,加菊花效果會更佳。

熱天去頭屑!不妨試試黑豆煮水













ps:黑豆對於生釘..可以先咬碎.敷上.效果極佳


引用網址;http://blog.xuite.net/jin117/blog/61667128-%E4%B8%8D%E5%A6%A8%E8%A9%A6%E8%A9%A6%E9%BB%91%E8%B1%86++%E5%90%83%E9%BB%91%E8%B1%86%E5%A5%BD%E8%9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