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從朋友處又獲得好食療分享
話說朋友的孫兒有天生嘯喘
往年是每到冬天寒流來襲都會嚴重到住院治療
後經一中醫師推薦簡易食療給孫兒當零嘴吃
今年她又要著手浸泡時熊熊想到
她的孫兒已經有2-3年冬天沒有住院記錄了
所以我們聚會時她提出來與我們經驗分享
這道零嘴不只可以給孩子吃
就是大人來吃也是非常優良的
黑棗本身就有顧胃腸之功效,腸胃不好之人常吃很好呦
加上酒精的作用對於我們女性冬天手腳冰冷很有效果喔
我自己吃了覺得很好,吃起來身體真的溫暖多了



我所浸泡容器是「特百惠」保鮮盒,它的氣密、液密效果百分百
一個容器的容量剛好是一份的分量(三斤黑棗)!

浸泡期間都不需打開蓋子攪拌,只要將容器正放、倒放,想到時就去把它翻面就完成了



容器正放



容器翻面倒放

※材料:黑棗3斤、冰糖150公克、米酒頭1瓶(600㏄)
※作法:全部加入浸泡7天以上即可食用,浸泡期間不需冷藏
※往後若是冷藏可放1-2年也沒問題喔(可是應該不可能有機會放那麼久才對,我自己可是很快就吃完了呢)
※我所使用的冰糖是有機第一道無漂白冰糖。







引用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ma19640818/35779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