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秘方-可先查正考量在使用....
******************************************
龍眼肉加龍眼核加枸杞煮茶喝可治療近視遠視
 ****************************************
藥方:        龍眼肉    龍眼核    枸杞
 
煮法:
以上三味適量,加水煮成茶,龍眼核不必打碎。

服法:
就當一般茶來喝就好,每天喝,至少連喝兩個月。沒效可放棄不再喝,有效而還 不滿意,則應續喝。
 
療效:
 一切跟眼睛的水晶體不正常有關的眼睛問題,包括近視,遠視,散光等等。

 重點:
 一定要用龍眼核,只用龍眼肉,則效果折半。

建議:
請飯後喝,效果最佳。
因為病在頭部,而飯後喝會使藥性發揮在頭部較多,也就是此方的目的。

緣起:
 此方的提供者是一名執業中的中醫師兼教授,他的爸爸也是中醫師。
有一天,他到佛堂這裡來和大家一起泡茶聊天時,聊到了這一道藥方。
他的外甥曾經近視一千度,他就叫他煮用以上這道藥方,每天喝。
八個月後外甥的近視降到只有兩百度。
所以這是一有經親身體驗而成功過的藥方。


成份解說
龍眼肉:
 龍眼肉和眼睛水晶體都有同樣的兩個特性
 一.  都是透明的
 二.  都具有可塑性(此點乾的桂圓更明顯)

這兩種特性都不容易在其他的水果中發現到,唯一比較接近的是葡萄,但還是沒有龍眼肉那麼強。
龍眼肉就好像一塊具有彈性的隱性眼鏡,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龍眼肉是眼睛水晶體的半成品,只要身體吸收到龍眼肉,身體就可以對其作某種程度的加工,再用此加工後的材料來維修受損的水晶體。

龍眼核:
在此方中,龍眼核和龍眼肉同樣重要,至於為何,該醫師沒有解說。
可能是龍眼核具有生產龍眼肉的DNA吧。

既然他外甥的這一個案中有用到龍眼核,而且是那麼有效,
所以我們還是加入龍眼核好了,免得效果打折,再者除非您是買桂圓,
否則您買乾龍眼一定都有核的,沒有理由故意丟掉核不用。

枸杞:
本方的主藥是龍眼,不是枸杞,枸杞是用來制衡龍眼的燥熱,只使用龍眼則可能會對那些體質原本就是燥熱性的人產生火上加油的影響,為安全起見,還是加入枸杞比較好。

有人說枸杞是溫的,何以能制衡龍眼那不對,是後人把藥性亂改,搞歪真理了。

我們來看看神農本草經怎麼說:
枸杞苦寒,主五內邪氣,熱中,消渴 , 周痹,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

神農本草經明明就說枸杞是寒的,而熱中和消渴都是熱症,
而且枸杞是冬天開花結子的,即使是在雪地上也可以生長,枸杞是 寒的,絕對可信。
而枸杞的外表紅色,具有"點燈"的效果,可讓人的眼睛明亮。


 ********台灣太多人近視了,請大家把此方廣為流傳********






---------------------------------------------------------------------------------------------------------------------------------
醫師回答

中醫內科 陳志芳醫師



此偏方(龍眼肉、龍眼核、枸杞子)治療各種原因引起的視力模糊屬心脾肝腎虛者有一定之功效,但若謂“千度進視服之能降成二百度”則未免誇張其效。

患者若有火氣,如口乾舌燥、心煩氣躁、胸滿脅脹、睡臥不安或屎硬尿褐者,宜忌之,因三者皆屬溫藥。服食本方,若出現上述之症者應停止。



《內經》云:“目者,心之使也“,眼睛是心的使從與代表。

心氣心血充足,則眼睛明亮;心氣心血不足,則眼睛昏矇。

《東垣試效方》說:“脾者,諸陰之首也;目者,血脈之宗也。



故脾虛則五臟之精氣皆失所司,不能歸明於目矣”,脾運健旺,化源充足,
目得清陽之氣的溫養而視物清明;若脾虛不能運化水穀精微,則目失其養而昏暗不明。
本方龍眼肉因能補心脾,故有明目之功。



《內經》云:“肝藏血”、“肝受血而能視”、“肝氣通於目,肝和則目能辨五色矣”、“腎者主水,受五臟六腑之精而藏之”、“夫精明者,所以視物,別黑白,審長短;以長為短,以白為黑,如是則精衰矣”。


枸杞子滋補肝腎,故能明目增視。
至於枸杞子之性味,應是甘平或甘溫,絕非苦寒;本省習稱枸杞子為“甘杞”,可見其味道是甜的。



清代《冷盧醫話》的作者陸以湉說:“枸杞子,諸家本草有謂其甘平者,有謂其苦寒者,有謂其微寒者,有謂其甘微寒者,均未嘗扶發其理。

……余壯歲服藥,每用枸杞子必齒痛,中年後服之甚安;又嘗驗之肝病有火者,服枸杞子往往增劇,謂非性溫之徵耶?”;且俗話說:“出門千里,不食枸杞子”,以其能助火興陽(引起性衝動)。所以枸杞子之
性味為甘溫無疑!



龍眼核之性味功效與荔枝核同,臨床常以龍眼核代荔枝核。
荔枝核,味甘微苦性溫,歸肝腎經,功能行氣散結、袪寒止痛;主要用治寒疝腹痛、睪丸腫痛。

本方用龍眼核治目昏,抑取其補肝腎之力罷了。
龍眼核通常以外用為主,如龍眼核研末外用有止血作用。



《本草綱目》云:“龍眼核,主治胡臭(狐臭),六枚,同胡椒二七枚研,遇汗出即擦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