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七食用效果..

下面是我的經驗

***************************************************

附帶一點.我煮得這道食譜.也有壯陽的效果喔!!..

但是適可而止即可..

***************************************************

99*8*17

前兩天婆婆到樓上來

剛好才到迪化街..買了一大推中藥..準備幫先生保養身體

婆婆已經七十幾歲了

這幾年忙於事業..小孩幸虧有她幫忙....

婆婆唯一的缺點.太撈叨...

每次煮田七給先生吃..總想端一碗給婆婆吃看看...

但是作息總不同...算了

跟婆婆說:媽媽我每次想端給你吃..妳都睡了

麻煩自己婆婆自己煮..

看到婆婆..我從冰箱拿出 田七.西洋蔘..問了婆婆要不要補腦袋..

婆婆一直笑...我也順手將天麻拿一些..放下去

跟婆婆說..買個雞肉..幫助藥效.這三樣東西放下去..

一起放入大同電鍋下去燉煮... 因膽心婆婆身體狀況..就跟婆婆說.晚餐煮來吃

沒想到隔兩天..婆婆就煮來吃...

先生說媽媽吃了一帖..很有感覺...現在再呼吸比較有力氣..

婆婆心臟一直不太好..有裝馬達.也有高血壓.我知道這帖藥..對他一定會有它的效果..

又膽心自己一頭熱..所以小心翼翼得跟婆婆說..當作吃飯配菜...

田七漲價了.近5-8倍..去年買一袋才200元..今天花了我600元..量也少很多..

我再去補一些貨給婆婆..

還好老闆娘還記得我...算我比較優惠...

*****************************************************

公司很忙.看師傅太操..

就去市場買雞胸肉..煮好..叫師傅吃..其中一位因年紀腳無力.吃一吃.隔天跟我說..好像有點效果

因為那天要藥的分量放得比較少..

*****************************************************************************.

意外發現田七..是因為先生出了車禍.顱內出血.路內骨折

 隔了3-4年..一直有骨頭痠痛..腳底板和手極冷的問題..(血路不通).身體很容易疲勞

有天很冷吹到風.先生說他覺到好像到北極

感謝網路資訊的發達..因我喜歡上田七花茶..正在找茶..意外發現到田七..

立刻煮給先生嘗嘗

(田七需蒸約一至兩個小時.藥性才能發揮)

所以我就將雞肉川燙好..將田七.吉林蔘.雞肉.水或米酒丟進鍋中

煮開後.用小火煮約1個多小時..關火..加上鹽巴味素..

(可以用大同電鍋燉煮)

吃的感覺微苦甘.第一次喝是冬天..湯放了一會.沒有很燙.

沒想到!我跟先生.一碗都還沒喝完.額頭就猛冒汗..胸口一直有微熱的感覺..全身一直熱起來

先生的血路變的通暢些..有筋骨方面的問題的人.真的可以試看看..

尤其是運動員(可以治療內傷)

因為我的父親是個拳腳師傅..拜過三個拳頭師傅..父親長年都在吃鐵牛運功散

父親如果還在世.我一定煮給他吃.老公.真幸運繼承了我對父親的愛!

內傷很難治..年輕沒感覺.老了就可頭痛了..

藥材:田七.蔘.雞.(任何蔘都可.當時我買西洋蔘..有時我也會用吉林蔘.)  

           (田七別名三七.川七..另一個名稱叫金不換) 在中藥鋪我是比手劃腳才買到 .因為川七跟菜市場的川七是同名.店員竟然跟我說去菜市場買..後來我說不是啦..是產於雲南地區的川七(事後才知道田七.大陸.香港.台灣.大家的說法都不太一樣..還好我有打死不退的精神..一定要買到..因為我知道血路不通..連中風都有可能..先生還年輕..

 備註: 雞是負責把藥性引出來.田七與蔘的比例1:2

           請勿放薑.會折損藥性.

PS:不過孕婦不可以吃喔!因為懷孕初期.只是血塊.田七去瘀的功能會把血塊打散!!

PS:會推薦是因為我看到一篇文章

當事者因為搬了重物.壓到腳.隔天居然無法行走..看遍中西醫都無法查明明因也無法治癒...

正當苦惱時..家鄉的三姑六婆(雲南)我們家鄉不是有個秘方..為何不試看看!!

萬番無奈下!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一直躺在床上無法行走得當事者..

第一天吃了.居然可走一兩步

第二天可到房口

連續吃了7天後..已經恢復正常..

很神奇吧!我現在都把他當養生食譜..當然我多加了天麻(補腦袋).枸杞(明目)紅棗.杜仲(補筋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