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公司..陪他聊聊天
談到他的前夫..
朋友說她前夫變得很小氣
一個星期只給小孩生活費5000元..原本是8000元
我以為我聽錯
是一個月我聽成一星期...
結果是一星期
 
坦白說!我很傻眼
 
一個星期5000元等於一個月約20000元
一個星期8000元等於一個月約32000元
對於一個大學生.一個高中生..真的是太多了...
在細問下去..我更覺得頭痛..小孩子一個月電話費可以打到5000元去
不過是含三餐的費用..交通費.保險費
 
 
我跟他說..這樣真的太多了..以我的女兒..一個月生活費約6000元.
當然不含他的特殊需要買球鞋.球衣球褲..每個月餐費..
女兒連要去提領500元也跟我說
我跟他說一直領..不是很麻煩..領1000元好了..女兒還說不用了..領500元就好
其實女兒真的讓我很安慰
記得她小時候..帶弟弟去超商..弟弟要買零食
他馬上跟弟弟說我們家很窮..不可以買
長大出門住宿..我也常跟他說..爸爸媽媽賺錢很辛苦..要省一點
不過..這小鬼..也給我省過頭了...
 
我想以剛出社會的人來說...月收入以3-4萬來算
小孩子會不會就想不要去工作..只要依賴父親就好了..
只懂得伸手..家庭又沒溫暖..給慣了!不給就是錯了
夫親外遇也沒立場..管小孩..
身為母親.不去喝止..也該教教孩子的理財觀念..
這樣下去..如果結交到壞朋友..真的是隱憂...
當我一提出..朋友也說..小孩每次打給他..也幾乎都是零用錢不夠用
開口幾乎都要錢..是阿!不想回家..在外閑逛..花費一定多..
 
 
可惜!我的說法..
有部分他是聽進去..但是有90%被彈出來
以前剛知道她老公有外遇..我就點他要留點私房錢..
他的回答是"生吃都不夠..還晒乾"
隔了半年離婚了..身無分文的離開.前夫..
 
這次建議他該買個房子..偶而可以讓孩子來住..
還是說他負擔不起..我說台北買不起..買新北市..或是基隆.林口也行..
只可惜..還是聽不進去..
 
其實!二姐也是十幾年前離婚了..離婚後的二姐..更奮發圖強..離婚後租個房子..
幾年後就去買預售屋..交屋後..小孩就說要搬來跟他住....
二姐的家變成孩子的另一個家..
而且變老的二姐..也有個人照應...
愛賺錢的二姐..手上的算盤..最後還是把第一間房子賣掉
貼了些錢..換了另一間離市區更進.更大的房子...
先有籌碼再談籌碼..現在房價都向上..但是已經威脅不了二姐..
有房子的二姐.也穩定了無根的心..更全心全力衝刺事業..房貸的問題..小孩子也會幫忙分擔...
雖然!婚姻路讓她元氣大傷..但是也算找出自己的一條路.
 
這位朋友跟二姐情況差不多..都是中年失婚.但是想法和作法.真的完全不同
但兩個人都是屬於很會賺錢的女人
規劃路線卻大不同..結果也會大不同..
一個是十年前發生的事..
一個是近幾年才發生的事..
我當然覺得孩子最是可難..


突然!我發現他的固執也許是他婚姻 的致命傷...
如果固執中帶點周寰...也許他的人生不會如此吧!
不過!他也已經聽不進去了

人一生最大的敵人
"真的是自己"也難怪會有"一日三省吾身"這句古話
時時叮嚀自己..凡是三思而後行..當決定行動時..就該抱有萬死不辭的心態及擔待

不為自己想
也該為大局為重
近處受撓..也該想到遠處而周旋!

否則!親者痛.仇則快

 
 
 
 
201207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