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網址:
http://destiny.xfiles.to/ubbthreads/ubbthreads.php?ubb=showflat&Number=1011883


抗癌分享……小金英

今天花一些時間整理一下我們陪伴父親抗癌的簡要過程,以及提供一偏方…小金英
希望對世人有幫助

爸 爸在2003年11月覺得身體不舒服,2004年二月底檢查出肺癌末期無法開刀,進行化療四個月,控制半年但是半年後復發,繼續化療,半年後又復發,父親 去年使用iresa以及自費一個月9萬的藥,各吃3個月,最後醫生說藥物無效,於是回到傳統化療,從父親生病到今天快四年了共化療三個階段,服用化療藥物 兩個階段,爸爸現在不必化療,但是會固定吃小金英

六月檢查顯示腫瘤又縮小很多幾乎看不見
大家都覺得父親看起來非常健康完全不覺得他有生病的樣子

與小金英结緣
去年暑假在市場遇到一個人肝癌
他吃小金英加鳳梨,身體的癌細胞全不見了
於是父親也種一整片的小金英再買鳳梨打汁冰在冷凍庫天天喝

端午假期全家一起去溪頭玩,一群登山客覺得父親非常健壯
回程中即興去找爸爸的老朋友,這些人都三年多沒看到父親了
他們看到父親都非常開心..問爸爸是如何治療與保養
爸爸提到小金英
對方也說他的姪子也是癌症末期,醫生束手無策
但是吃小金英好了
於是他自己種一片小金英在加上粉光參製成藥丸子當維他命吃
父親聽了之後更加有信心

我上網找了一些小金英的訊息才知道
原來他本來就是具有消炎抗癌的效果..尤其是乳癌 肺癌 肝癌 鼻咽癌

父親一邊進行西醫的診療
一邊吃小金英加鳳梨
希望有一天抗癌成功..完全擺脫癌症

最 近一個朋友也罹患癌症,我非常了解癌症病患與其家屬的心情,所以我也推薦他吃 ,她昨天告訴我吃了之後痛的部分舒緩很多,真的很替他高興,但是他也搥我,說我為什麼不早點告訴他這個訊息, 雖然知道小金英的好,父親也一直在用,但是他非正規的藥物所以不敢推薦 ,沒想到朋友試用過的反應這麼好,真的很替他高興,也興起我想將此訊息廣為宣傳的原因


我在以下的網站看到此帖
看來小金英對大腸癌也是有控制的效果

http://flower.hunternet.com.tw/showthread.php?t=69036

2005.12.5
請求好心的人幫助~我需要蒲公英小金英的種子~因阿嬤有子宮頸癌及大腸癌~常需要有蒲公英小金英這個藥草來解獨降火氣~所以需要大量的種子~不知道是否有人願意送我或賣我~急需~拜託~拜託~~~

謝謝您的幫忙~
這個草藥說來神奇~我阿嬤患子宮頸癌是在十三年前~一直到現在都控制住~
.......三年多前她又患了大腸癌~是另外出現的癌症~在肚子開了一個便便袋~說也神奇~開完刀後我家後面的菜園居然長了一大片小英子~也就是俗稱的蒲公英~而且是稱為小英子的品種~更神的是....左右鄰居連接在一起的菜園卻連一棵都沒有~
阿嬤也有多年的高血壓症狀~
只要一頭暈她就會摘一些後菜園的小金英來煎熬服用人就會舒服很多~

之前有很多鄰居都來拔回去煎服或磨成粉服用~
因阿嬤也是很善良所以都不吝嗇隨意讓人來摘拔~
但就在今年的秋天卻剩下兩三顆而已~
阿嬤現在人不舒服又沒有藥可以煎我好擔心~
我有請朋友到花市幫我買種子~
但品種都是比較大顆的也就是台灣蒲公英~
而鄉下人的可愛固執特性真讓我頭疼~
因阿嬤堅持只肯要這種小顆品種的蒲公英(小金英)
好難找喔~
對了~
我前幾天也到萬華的草藥街問了好幾家店有關蒲公英(小金英)及台灣蒲公英的?#92;效~小金英~~~消炎防癌
  
「小金英」是?#92;多民眾熟知的藥草,由其流傳廣泛的情況,可知這項藥草藥效極佳,廣受一般民眾的使用。
  
小金英是小本蒲公英,台語叫做鵝仔菜、兔兒菜、客語稱為「山苦脈仔」,有白色乳汁,開黃色頭狀花,味苦性寒,主入肺、腎、肝三經,有消炎、鎮痛、解熱等?#92;效。
  
小金英依據臨床經驗,是血癌的主藥,
另外對於肺癌、乳癌和鼻咽癌,也有明顯療效,而肝硬化、腫毒、喉嚨腫痛、肺熱、膀恍炎、尿道炎、便秘、皮膚病、痔瘡、高血壓等症,也具有極佳療效。
 
 
血癌:
用小金英、蒲公英、刺莧、土地公拐仔、耳鉤草、日日春(有毒慎用)、蘆薈,加胡蘿蔔和各類水果做精力湯,空腹服用,或以小金英榨汁長期服用。
  
肺癌:
以小金英、土人參、旱蓮草、雲南白藥、半枝蓮、魚腥草、半邊蓮、田烏草等,加梨子、楊桃、桑椹、柚子、柳丁等水果作精力湯空腹服用。
  
乳癌:
用小金英、土人參、蒲公英、白花蛇舌草、魚腥草、落地生根、白花益母草、白冇骨消、烏甜仔等,加水果作精力湯,平時多吃海藻類食品。
  
鼻咽癌:
以小金英、艾草、蒲公英、半枝連、白花蛇舌草,加王瓜等水果作精力湯,最好以茅根煮水一齊絞汁,效果較好。
  
肝?w化:
用小金英、枸杞、魚腥草、紫花酢醬草、金錢薄荷、秋海棠等,加楊桃等水果,並以牛筋草和欖仁葉煎汁作精力湯長期服用。
  
痔瘡、便血:
以小金英、白刺莧、仙人掌、烏甜仔、山茼蒿、魚腥草、紫花酢醬草,加楊桃、柿子等水果作精力湯服用。
  

膀胱炎和尿道炎:
以小金英、一枝黃花、魚腥草、貓鬚草、水丁香、仙草、馬蹄金等,加南瓜、西瓜、鳳梨等水果作精力湯服用。

__________________
可愛孺孺


2007.4.30

因為之前太忙沒有上來~~

煩請大大再次幫忙~~

阿媽說小英子在我家的後菜園都被拔光了~~

極度需要這草藥~小英子~~煩請大大幫忙~~~

請求好心的人幫助~我需要蒲公英小金英的種子~因阿嬤有子宮頸癌及大腸癌~常需要有蒲公英小金英這個藥草來解獨降火氣~所以需要大量的種子~不知道是否有人願意送我或賣我~急需~拜託~拜託~~~




以下是另一個人在找小金英
要幫媽媽抗癌

http://forums.plant-seeds.idv.tw/showthread.php?t=57585&page=4


當時剛檢查確定肺癌末期時有前往行天宮問父親的狀況
籤文如下
2004.3.12行天宮的簽文
上吉
解曰
事有重險 目前甚屬艱難 然賴神明默相
雖在危險中 如履康莊之路
蓋緣平日深具善根 足以感格天意
此時心含智慧足以權度機宜
故能脫險而亨 行登長安道上
春色滿前 正有無限好景
占者唯慎持身心 益加積累
以迓(迎接)天庥(賜)斯善耳

看不懂迓與庥之意還查字典呢!

所以平日深具善根是很重要的,能否遇到好醫生,聽到好偏方
做正確的判斷與有效的治療
這一切是機緣是造化也是緣分

這也是在這一段陪伴父親抗癌的過程中的心得之一


hui:)


~~~~~~~~~~~~~~~~~~~~~~~~~~~~~~~~~~~~~~~~~~~~~~~~~~~~


過年前半個月左右,鄰居楊媽媽邀我去摘無農藥的小號蒲公英;

據說對人體很好既可解毒,有可治療肝癌ˋ肺癌ˋ腎臟病等........。


楊媽熬了近三個小時,我帶了一些回來,連續喝了四天以後,先生告訴我說:我的肚子原本有三個地方痛,現在好了許多,你乾脆再多熬些給我吃,看看能否斷根。就這樣我每天到處摘小金英。


在外子喝小金英以前,肚子經常痛得不能平躺,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常看見他老是像嬰兒一樣趴著睡。

要他去看醫生是死也不肯,加上三年前患有糖尿病,痛到不行,只喝自製梅汁暫時可以控制疼痛。


說來也真神奇,別看那小小一棵,路邊到處可見(現在正是產期)的野生植物,竟然是救命仙丹。外子每天喝它幾杯,加上不斷的練氣功,已經從死神手裏躲過一劫。【待續】





此為 網路轉貼文章
抗癌分享……小金英


  名:ceris chinensis (Thunb.) Nakai.

別  名:小本蒲公英,兔子草,兔仔菜,鵝仔菜,英仔草,山苦買

原產地:

性  狀: 多年生草本,全草無毛,根際葉多數叢生,全株具有乳汁。根生葉大,膜質,披針形,疏鋸齒或全緣,兩端銳尖,頂端之葉抱莖。春夏開花。花成黃色,全由舌狀花 所組成。瘦果具長嘴,上端附生色冠毛。台灣全省路邊,田邊,菜園,花圃,等自生,全年皆宜採收,現已有人大量種植.供應市場需求.

 

用  途:具有散結袪瘀、理氣健胃、消炎、解熱、鎮痛之功效。主治皮膚病、瘧疾、跌打損傷、癰毒、腫瘍、乳癰、肺癰、癰腫、瘡癤。另外鮮品與紅糖或冰糖同煮,也是極佳的夏日解熱清涼飲料。

  

「小金英」是許多民眾熟知的藥草,由其流傳廣泛的情況,可知這項藥草藥效極佳,廣受一般民眾的使用。  

小金英是小本蒲公英,台語叫做鵝仔菜、兔兒菜、客語稱為「山苦脈仔」,有白色乳汁,開黃色頭狀花,味苦性寒,主入肺、腎、肝三經,有消炎、鎮痛、解熱等功效。  

小金英依據臨床經驗,是血癌的主藥,另外對於肺癌、乳癌和鼻咽癌,也有明顯療效,而肝硬化、腫毒、喉嚨腫痛、肺熱、膀恍炎、尿道炎、便秘、皮膚病、痔瘡、高血壓等症,也具有極佳療效。
  

血癌:

用小金英、蒲公英、刺莧、土地公拐仔、耳鉤草、日日春(有毒慎用)、蘆薈,加胡蘿蔔和各類水果做精力湯,空腹服用,或以小金英榨汁長期服用。
  

肺癌:

以小金英、土人參、旱蓮草、雲南白藥、半枝蓮、魚腥草、半邊蓮、田烏草等,加梨子、楊桃、桑椹、柚子、柳丁等水果作精力湯空腹服用。
  

乳癌:

用小金英、土人參、蒲公英、白花蛇舌草、魚腥草、落地生根、白花益母草、白冇骨消、烏甜仔等,加水果作精力湯,平時多吃海藻類食品。
  

鼻咽癌:

以小金英、艾草、蒲公英、半枝連、白花蛇舌草,加王瓜等水果作精力湯,最好以茅根煮水一齊絞汁,效果較好。
  

肝硬化:

用小金英、枸杞、魚腥草、紫花酢醬草、金錢薄荷、秋海棠等,加楊桃等水果,並以牛筋草和欖仁葉煎汁作精力湯長期服用。  


痔瘡、便血:

以小金英、白刺莧、仙人掌、烏甜仔、山茼蒿、魚腥草、紫花酢醬草,加楊桃、柿子等水果作精力湯服用。
  


膀胱炎和尿道炎:

以小金英、一枝黃花、魚腥草、貓鬚草、水丁香、仙草、馬蹄金等,加南瓜、西瓜、鳳梨等水果作精力湯服用。

 




 痛症:子宮癌。

 藥材:小金英(鵝仔茶)。

 用法:煮水當茶喝。

 「好心有好報?」對於徐小姐來說,到目前依舊抱持著懷疑的態度,因為日日行善、年年行善的母親居然會罹患癌症,這是她永遠無法釋懷的,母親這麼善良,怎麼會有如此的報應?


 當母親被醫生判定是子宮癌患者後,徐小姐有如晴天霹靂,她說,母親這樣善良,不可能得到這樣報應,她寧願患癌症的是她而不是母親。


徐小姐的孝心令人感動,我只能安慰,因果關係有的是現世報,有些是前世因果,前世積的業障,今世必須彌補。尤其罹患癌症並不一定沒有藥醫。


 換個角度來看,如果她的母親不是行善積德,說不定更早就會遭遇不測了,如今只是罹患子宮癌,況且她今年已是七十五歲的高齡了,應該說是行善積德的福報。


經過我這麼一分析,徐小姐的心情似乎比較好過了,然而母親仍在榻上,那種無助與焦慮依舊寫在臉上。

 

我要她讓母親先接受化療,同時服用「小金英茶」,相信這個「結」一定可以打通的。


 「小金英」可以治療乳癌這不是新發現,在中國傳統醫書上早就有記載,「蒲公英」是小金英的學名,在中醫治療「乳癰、乳岩」多數均使用蒲公英,這是沒有爭議的,在民間治療疾病上,蒲公英的應用也極為廣泛。


 我建議徐小姐每天讓她的母親以「小金英茶」代水飲用,

每天以半斤小金英,用八碗小煮成四碗,不拘時候將藥汁服完。

 徐小姐照著我的交代,讓母親在化療期間就開始服用小金英茶,完成化療後,仍然繼續服用。為了減少購藥的開支,徐小姐的母親將買回來新鮮的小金英,剪下頭部,栽種在菜園中,開花後再將種子遍撒菜園,第二年起就不必再到草藥店去購買小金英了。


 從醫師宣布徐媽媽是罹患子宮癌,迄今已近十年了,經追蹤檢查,一切都非常正常,這種成績也讓醫師感到驚訝。


 小金英又稱為蒲公英、鵝仔菜,其外觀與教科書上的蒲公英稍有不同,葉子尖長,是屬於萵苣(A菜)的一種,全株折斷均有白色乳汁,花是黃色的。


由於該草藥對各種癌症都有療效,病患「吃好逗相報」,以致在草藥市場上非常叫座,以往一斤廿幾元,漲到三、四十元,最近也有一斤賣到一百二十元以上者。


 正統的蒲公英常被當做花園中的觀賞植物,據說這是外來種,其功效與小金英相同,也有人將蒲公英做為涼拌菜。不論小金英或蒲公英屬涼性藥材,服用時可能會有輕微腹瀉,這是正常現象。






(偉隸)
摘自小偏方治大病

小金英蘋果汁
材料: 小金英(生葉)20g、蘋果(大粒)1個

 做 法 

1:小金英洗淨、蘋果去皮去核切丁。
2:二者加冷開水150cc以果汁機充分拌勻,即可飲用。

 功 效 

子宮癌先兆、卵巢癌先兆、乳癌先兆

 貼心小叮嚀 

1.血糖偏高、尿蛋白異常、尿素氮異常、肌酸酐異常、尿毒症、洗腎、腎功能不全、腎癌忌食。
2.喝三天停一天。
3.小金英的用量,不可高於30g
 

神奇的兎仔菜—癌症剋星〈小金英〉

http://www.73health.com/?p=216

最近,一位摯友不吝指教,說什麼筆者盡寫一些落伍、跟不上時代的食療、草藥,找醫生較快啦!但筆者甚不以為然,西醫也有束手無策,「盡力了」的地步。

雖然網路朋友都是年輕族群居多,也許對些東西乏味,只有 LKK〈註:中老年人〉才有興趣,必然會較冷門。但筆者要奉勸讀者不妨參考一下。或許有一天能自救救人呢!


理由例一:

筆者一位朋友的媽媽,肋骨兩根罹患骨癌,她不願西醫治療,不知從何處聽來,煮小金英加黑糖當茶飲,幾個月後痊癒了,免受許多副作用之苦。        


例二:有位胃癌的患者,開刀後醫生發現癌腫瘤長滿胃部,不得已再縫合,吩咐家屬帶回家,喜歡吃什麼儘量滿足她吧!

結果,她仍然利用小金英加黑糖煎水當茶飲,後來痊癒了。直到筆者知道這消息時,她已多活10幾年了。 

今天,筆者再次請教普林斯頓東方醫學博士–社區大學的老師,有關小金英的療效,他證實這種植物,對於癌症臨床經驗的確有效!

他的臨床經驗是:小金英酵素配合諾麗果汁,卓效!

 筆者住在鄉下,每逢清明節前後,市場或路邊攤叫賣小金英比比皆是,筆者喜歡買,晒乾煮黑糖當茶飲,保養不錯喔!

小金英〈兔仔菜〉:菊科 compositae   學名lxeris chinensis  〈Thunb.〉Nakai 

別名:山苦賣〈廣西〉、小金英、苦菜、山鵝菜〈台灣〉、活血草〈陜西〉

效用

全草有解熱、消炎、解毒、消腫、鎮痛、涼血、活血、生肌。

治:肺炎、乳癌、腸炎、毒蛇咬傷、膀胱炎、跌打損傷、咽痛、感冒

小金英燉鴨蛋治頸椎骨刺     

 
小偏方治大病

 

 病症:頸椎骨刺。

 藥材:小金英、鴨蛋。

 用法:小金英燉鴨蛋服用。

 

四年前,顧不得家人的反對,在僅有頭期款的情況下,我們夫妻咬著牙根,打腫臉充胖子,預訂了一間公寓住宅。

由於建設公司宣傳只要「期繳二萬元」就可以,沒想到所謂的「期繳」與我想像中的「月繳」大大不同,他們的「期繳」是半個月為一期,也就是每個月要繳四萬元。

 

四萬元對一般人來說,算不了什麼,但是對初出社會者而言,四萬元可能就是一筆很大的開銷。為了籌措每個月四萬元的房貨,我不得不努力工作,到處找兼差。

除了到超商打零工之外,我也替一家出版社做校對工作。由於工作壓力太大,加上長時間低著頭工作,導致脖子經常痠痛不已。

久而久之,脖子的痠痛已經不是過度疲 勞的症狀,而有刺痛的感覺,尤其長時間埋頭苦幹之後,猛將頭部抬起時,其刺痛情況特別嚴重。到了深夜休息時,躺在枕頭上脖子仍舊有刺痛感。

 

內人要我去看跌打損傷接骨師,我特地利用周日在台北萬華一家跌打接骨所就診。接骨所說這是筋骨扭傷,只要處理一下,貼副膏藥就會沒事。

他把我的脖子左右扭 動,接著用一種「藥洗」在脖子上上下抹擦,最後貼一副膏藥,總算治療完成。然而這次的治療非但沒有痊癒反而更糟,不得已只好求助骨科大夫。

 


經過一番檢查,醫師告訴我這是一種「頸椎骨刺」,情況還不算太嚴重,以物理治療----牽引治療大約兩個月即可改善,否則必須以開刀方式將骨刺切除。

 

由於物理治療必須天天到醫院報到,而每次治療時間至少一個半小時,這對我來說,是辦不到的。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我只好求助偏方。

 

舅媽告訴我「小金英燉青殼鴨蛋」對於治療脖子(頸部)長骨刺很有效,她要我試一試。

我照著做,每隔一天吃一帖,連續吃十帖,果然痊癒了,目前已不再有痠痛、刺痛的情形。 

小金英在各草藥店均有出售,每次用新鮮品半斤,洗淨切碎,放入一個鴨蛋(微微敲破蛋殼),加上五、六碗水,熬成二碗藥,早晚喝一碗,蛋亦可食用,連服十帖即可改善。

小金英味苦性寒,對胃部有排毒作用,因此會有輕瀉現象,這並不會影響健康。(方寒)(摘自小偏方治大病 小偏方治大病)


***********************************************

怎麼吃也毒不了我 :陳俊旭博士的阻毒、解毒、排毒私房秘笈大公開! 作者:陳俊旭

轉貼 http://www.hairway.org/show.aspx?page=76&id=684&cid=76

蒲公英,增加膽汁排放量
  
  蒲公英(Dandelion)學名為Taraxacumofficinale,原產歐亞大陸,人工引進到美洲與澳洲,現在從溫帶到亞熱帶地區,到處都可以看到它的蹤跡。家裡庭院、馬路旁邊,四處都有,生命力極強。
  
  現代華人把蒲公英視為雜草,以前華人把它當作民間草藥來用。《本草綱目》記載:「蒲公英主治婦人乳癱腫,水煮汁飲及封之立消。解食毒、散滯氣、清熱毒、化食毒、消惡腫、結核、疔腫。」
  
  歐洲人把蒲公英當野菜和草藥,至今在歐美的餐廳中,生菜沙拉裡面很容易看到蒲公英的嫩葉。歐洲人早自中世紀時,就已經用蒲公英花釀酒。
  
  蒲公英之所以會被歐洲人工引進到美、澳兩洲,就是因為它可以當作食物與藥物。
  
  不管中醫或西方自然醫學,都對蒲公英有相同的見解,那就是對肝臟特別有幫助。中醫認為蒲公英可以清肝膽濕熱,苦、寒,入肝、胃經。臨床研究證實對肝損傷有保護作用,對於消退黃疸、降低肝指數、急性肝炎,有明顯效果。
  
  從自然醫學角度來看,蒲公英是一個美妙的肝臟藥草。歐美的人體與動物實驗也已證明蒲公英可以增加兩倍的膽汁分泌量、增加肝臟生成膽汁並且排放到膽囊(CholerecticEffect)、促進膽囊收縮排放膽汁到小腸(CholagogueEffect)。
  
   蒲公英最精簡的妙用,就是把毒素從肝臟中排出來。難怪老一輩的自然醫學醫師稱蒲公英為肝臟清道夫(LiverCleanser),也稱它為血液淨化者 (BloodPurifier),它也有些利尿(Diuretic)的效果。總之,蒲公英就是幫忙把體內臟東西往外排放就對了。
  
  蒲公英是隨手可得的雜草,生命力旺盛,是本書中所提及最廉價的排毒草藥。
  
  有效劑量是多少?
  
  調理身體用,每天4~12克乾燥根,熬水喝。若是治療中醫濕熱症狀明顯的肝臟疾患,可提高劑量到每天10~30克乾燥根,鮮品加倍。
  
  毒性與禁忌
  
  蒲公英會抑制肝臟解毒第一階段的P4501A2(CYP1A2)酵素系統,所以如果服用西藥的話,再吃蒲公英,會提高西藥的效力,應避免兩者在同一時段服用。
  
  蒲公英會加速肝臟解毒第二階段葡萄糖醛酸作用,因此會加速代謝以下藥物:撲熱息痛、人工雌激素、口服避孕藥。蒲公英含鉀豐富,如果正在服用利尿劑的患者,應小心使用。PART
  
  從中醫角度來看,蒲公英味苦性寒,如果有陽虛內寒體質的人,也就是手腳冰冷、小便清長、容易腹瀉、甲狀腺低下的人,應小心或避免使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動好念 轉動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