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常聽大人說“一螺寶,二螺好,三螺、四螺割稻草,五螺、六螺團團轉(勞碌無成),七螺、八螺起大厝,九螺、十螺中狀元”。

又有聽說“男子十螺中狀元,女子十箕吃田莊”等傳言,螺是年形紋,就是相學上的“君紋”;而箕指的是箕紋,俗稱畚箕,人相學說“臣紋”。

相學認為男人手上不能缺君紋,而女人手上不能缺臣紋。男人手上十指全是箕紋,鮮少出生富貴家庭,六親少靠,不過,若要富貴,還是要面相配合。

依照科學的角度分析,指紋與腦組織及腦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因此也會對個人的個性與行為有影響。

如何了解指紋與腦組織關係,一般看法男為左手為主,女右手為主來看:
 

拇指有臣紋家境欠佳

拇指:因與整個腦組織和神經系統遺傳護育有關,所以拇指長相美,頭部形相必佳,而指紋若為君紋,則象徵個性亦必理性、意志、欲念三者均衡,待人接物內方外圓,若為臣紋,個性可能欠周全,且幼年家境欠佳。
 

食指有君紋外貌好

食指:是與前腦組織有關,長相好,頭腦必佳,若為君紋,智慧則高人一等,善於思考推理;若為臣紋,可能象徵青少年運程坎坷,家境較普通。
 

中指有臣紋社交能力強

中指:關係人的頭腦,因此遺傳護育良好,頂部長相必佳,不過中指最好為臣紋,如此做事較能堅持原則,尊重他人,且富社交能力及有正義感及榮譽心,反之,若為君紋,個性可能較剛毅獨斷,中年易犯小人。
 

無名指有君紋個性偏執

無名指:則與後腦有關,還是以臣紋較好,比較有持久力與創造性,對藝術科技有良好領悟力,若是君紋者,四十歲個性仍有偏執傾向,五十五歲前仍犯小人。
 

小指有君紋口才必佳

小指:小指與小腦有關,君紋象徵個性優良,口才必佳,樂觀進取,子女優秀,臣紋象徵晚年健康事業平平。
 

其實指紋學除了上述的君紋和臣紋外,尚有較罕見的民紋、藝紋、奴紋……等,而這些常和遺傳及母親的胎教意識有關,我們雖不能說指紋和個性、命運一定有必然關係,但從警界積極研究指紋的犯罪學中,或可深切體會其中的變化。
 
 
 
【左手姆指紋看特質】
 
透過指紋(左手拇指)可讓你了解自己先天的基因遺傳特質,並得知如何與對方溝通及處事狀態。

所謂的『開創力』所指的是一個人能夠了解別人的企圖、動機、需求或慾望,並且能因此與他人有效共事的能力。

例如(行銷人員、心理諮詢師、政治人物、公關人員、外交官員、宗教家、演藝人員、導遊、仲介貿易人員等…。)

伸出你慣用手所對應的另一隻手的拇指,比對指紋圖找出自己的基因答案!
 
 
《斗紋》的人屬於自我型的人格特質

你是一個內在喜歡主導事情或觀念,但是不一定會呈現或說出來的人,凡事訴求公平合理,較內斂,喜歡直接明快的風格,不善於矯揉造作,主動積極,擅長規劃分析並且訴求目標與結果,較固執己見。
 

《雙箕紋》的人屬於協調整合型的人格特質

你是一個親和客氣好相處,事事以和諧及最大共同利益為優先考量的人,做決策前喜歡多重思考或比較分析,你會主動關心別人並感同身受,較難直接拒絕別人請託,對於過度要求別人也會於心不忍,適應環境與狀況的能力很強,接納度相對的也較高,有蒐集特定物品的傾向。
 

《反箕紋》的人屬於幽默明快型的人格特質

你是一個主張能力很強,擁有與眾不同的視野與創意的人,喜歡逆向操作或獨樹一格,看似積極明快,其實隨性所至,習慣幽默的言談與處世風格,討厭制約或傳統的禮教模式。
 

《正箕紋》的人屬於感受型的人格特質

你是一個感受力強、感染能力十足的熱情的人,喜好隨性自在的處事方式,不喜歡與人發生衝突,具有良好的親和力與同理心,好奇心很強,喜歡嚐試新鮮的事務,焦點很多但持續力不長。
 

《弧紋》的人屬於穩定配合型的人格特質

你是一個穩定性良好,且可以從事一份固定工作持之以恆的人,並且對於安全感與未來性要求較高,保守嚴謹,凡事按部就班,不喜歡沒有計畫的改變,討厭飄逸或不確定的人生。
 

 

 

引用
手紋看命中小人運
http://mygod0328.pixnet.net/blog/post/34853251
手紋篇之手指的渦紋流紋 顯示你的性格
http://mypaper.pchome.com.tw/feidavid/post/1277079272
通過手紋看你貴人運
http://tw.myblog.yahoo.com/auau-bpbp/article?mid=29719
指紋看你一生境遇好壞
http://tw.myblog.yahoo.com/mannatech-truegood/article?mid=906
為什麼每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5070112974
容易遇到小三的手紋
http://tw.myblog.yahoo.com/jw!kZGRkHWFGRZuwWZkqdgE/article?mid=103
看你手紋中的負面能量
http://tw.myblog.yahoo.com/jw!9O3lE.6TBUbpQYDtIXo-/article?mid=16361
手紋洩露姻緣天機
http://tw.myblog.yahoo.com/jw!rqk2BYuQERlIJPEJfEErdFV8/article?mid=201
哪些手紋容易出現第三者
http://tw.myblog.yahoo.com/jw!0C_xcSyBSE9vUfO5UmAuKQ--/article?mid=2619
一生境遇好壞看指紋
http://tw.myblog.yahoo.com/jw!rC8Om1uRHU95QTwK3z0zMA--/article?mid=1570
數數你的手上有幾個螺(斗)?決定你的姻緣哦
http://tw.myblog.yahoo.com/jw!BpPgFGaDQUVU32tOuiZ1DLLL/article?mid=3341
手紋概說
http://tw.myblog.yahoo.com/jw!6l8tW6.BERlJaEEUMJJxLdbkMg--/article?mid=691
手紋和掌型
http://tw.myblog.yahoo.com/jw!6l8tW6.BERlJaEEUMJJxLdbkMg--/article?mid=433
四種手紋 一輩子不缺錢
http://tw.myblog.yahoo.com/jw!DAfv1MeGQE7cP1hEhZFJyeho_Mk-/article?mid=897
指紋知多少
http://tw.myblog.yahoo.com/jw!DunKdzuTHhAVCz1g9yQU8g2GpAlFblU-/article?mid=8337
手紋線篇
http://tw.myblog.yahoo.com/jw!HLGyVfSfGRmQCyILkh9vURp8zQtvDS3NaHvV/article?mid=100
愛情猶如曇花一現的手相圖
http://tw.myblog.yahoo.com/jw!NkzviGufCRytQU2qIrvVH5xQ28v_hhYpUTkPHw--/article?mid=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