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母親:
這是我第一次寫信給你..
從你躺下的那一刻..我非常不願意告訴人家你的狀況..因為過程繁雜..
十五年來從我不懂是到懂事~~~其實我常怨恨老天爺對你的不公平..
你是那樣的客盡職所..
當一位好媽媽..好女兒..好姐姐..好老婆..好妯娌.好媳婦.一切得好..
從小~當不好的事~你總是巧妙的轉化掉~~維持一家的生計

每次返鄉看你..我總是很難過~~看你的眼珠~我清楚你是意識清楚的~~你也想安慰我~~
~~但終究我們母女只能淚眼相對~~
我恨~我恨老天爺剝奪你的自由..更恨當初撞到你的人~他賠得了錢~但他可以賠我一個健康的母親嗎?
十五年的眼淚~~他賠得起嗎?
十五年你的自由~他賠得起嗎?
十五年的天倫之樂他賠得起嗎?
如果可以..我真想請對方也躺在床上十五年看看...
如果可以..
如果真的可以..請還給你自由..
十五年的病床是你的監獄啊..
我知道於事無補~~但是媽媽~我疼阿!我心疼你..你是這麼好動..這麼的閒不住..
這十五年你受的苦..在你內心一定比我們更痛苦~尤其你是有意識的~
但是身為你的女兒..卻甚麼都不能為你做..只能眼睜睜看你受苦~~是女兒不孝~女兒無能~請你原諒我

在告別式!我們親戚們重逢..看到嬸嬸..姑姑們..還有你姪媳們..
大家憂戚的臉上..沒有因為你十五年不在家而遺忘你..
相對大家都是因為你的好卻遭受如此浩劫..大家對有多不捨..大家的眼淚都是那麼的真實

告別式得前晚!哥哥開了家壇..聽到你跟哥哥的對話!
媽媽!我才放寬心..還好有哥哥.嫂子.小惠..知道你身體已經恢復可以走路..雖然需要拐杖..但是你終於不在被關在床上..你終於重獲自由..可以到處行走了..媽媽!雖然我們要陰陽兩隔..但是我很開心..爺爺.奶奶.爸爸也都回來接你...你是因為爸爸走了..才會變得心神不寧..才會出車禍的..你做事一向穩重細心..其實我返鄉坐月子..我就有發現到..你很容易恍神..以前我不懂..現在我懂..雖然爸爸粗枝大葉..但是卻是你的依賴..表面上是你比較厲害..事實上..卻唇齒相依..誰也不能沒有誰..

我原先一直不懂..十五年之迷....但是我清楚老天爺都會有它的定義..只要細心去推..就會發現真理
這次出殯後..我總算清楚..
至孝的你..在奶奶過世後的二年你才走..不敢比母親先走..
顧全子女..雖然這十五年你躺在療養院裡..家裡的兄弟姊妹因為你的關西..才會如此互動..關係也才更凝結
每戶有每戶的痛..但是都已經往好的起點..尤其是我..
我依稀記得爸爸出殯時..你坐在家門口..身上背個圓圈..一我們的習俗..是遺孀要將這個家.圈圓(塊雨圓)
所以!我們的家
因為你十五年的犧牲..所以圓了洪家的圓..圓了自己的孝道..
現在的我..只要想到這裡..總忍不住悲從中來...
我可憐的母親...

媽媽我知道爸爸會牽著你往天堂路走...所以心無寡礙
哥哥的法力高強..你棺木中的蓮花朵朵開..給妳得舍粒子要守好..

我的事..媽媽你不用耽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
生活也許不如意~~但是心中有你~~所有困難就會減一半~~因為你是我力量的泉源~
~我是妳的女兒..我清楚你的韌性..雖然我不及你..但是我也有自己的特色~~
~~盡自己能力~有餘力~會去做該做的事~~
~~我相信~凡事冥冥中自有定數~不是不到~時機未到~~待水到渠成~一觸及發~

有時候~等待是必須的..忍耐是必須的..忍辱是必須的..
不經冰火五重天..那得一片天


不孝女金花泣書100.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