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只相信兩樣產品:「一個是凡士林,另一個就是南僑肥皂!」 

雖然有點不可置信,但仔細一想還滿有道理的,一個保濕效果好,一個清潔能力佳又不傷皮膚! 

大三時一個同學有陣子皮膚過敏,去台大看,醫生真的叫她用南僑水晶肥皂洗澡!

洗一個星期,完全根治,後來我同學就一直用水晶肥皂洗了。當時我們也是覺得不可思議,不過醫生向我同學解釋說:水晶肥皂的成份就只是椰子油和鹼,另外還有加一點中藥材,很純粹沒有其它雜七雜八的東西,像Ivory前陣子被檢驗出來的過量螢光劑等。 

其實它的清潔效果最好,絕對不殘留,可能因為太「古樸」了,很少人會把它拿洗澡洗頭。後來商業週刊有一期有報導,提到南僑的創始人,現在他還是天天用一塊五元的水晶肥皂洗頭、洗澡。

建言:冬天洗完澡,用凡士林擦腳,穿上襪子,保護效果不錯哦!

 

今天收到一封mail,標題是"家用清潔劑壬基酚超量120倍 用多恐怕傷身",小弟去查了一下中央大學,也見到這則公告

我 們天天都在用洗碗精洗碗、洗衣精洗衣服,之前看新聞公佈不買含螢光劑的洗衣精,現在重視環保的歐盟也訂出了標準,對於清潔劑中環境荷爾蒙物質壬基酚與壬基 酚聚乙氧基醇類需符合規範0.1%(重量比)以下之清潔劑。環品會也建議了幾項產品是通過檢驗的,"目前"請大家安心使用。
小弟從2年前,就開始用南橋水晶肥皂洗碗,也用南橋洗衣粉洗衣服,啥? 南橋水晶肥皂洗碗?沒錯,因為南橋的董事長說過,他都用南橋水晶肥皂洗頭洗澡,既然都可以洗澡了,那我想洗碗應該OK吧?心得是:還洗的很乾淨耶,小弟洗 碗前都先用熱水沖掉大部分的油污,再用泡棉式+菜瓜布洗碗,只要泡泡多,洗的超乾淨,我也愛用,因為它是利用椰子製作成的(應該對人體沒影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