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警察廣播電台擔任志工,主持『李警官熱線叩映』節目數十年,為聽眾解答服務治安交通疑難問題。
多年前,有一天在節目中,一位聽眾叩映進來竟然說:『李警官,我很感佩您的愛心與熱忱,為聽眾服務多年如一日,現在我有困難,我只敢相信您,但,不方便在節目中說,能否告訴我您的私人電話,等您下節目,我再跟您請教。』我答應了他。

下 節目後,他來電說:『我現在遇到非常棘手頭痛的嚴重問題,因常聽電台,感覺到您服務的熱忱,所以才敢特別請您務必幫忙,也只敢請您幫忙,因為這是不太名譽 的事,難以對外啟齒,事情不處理好,我會妻離子散、身敗名裂,甚至鬧出人命,李警官千萬拜託,絕對要救我』。
我感覺事態嚴重,就先安慰他,答應說:『好, 我會盡力,您把詳情說給我聽聽好吧!』

他接著說說:『事情是這樣的,我結婚了有家室,在一家公立大醫院當醫師,名氣已經很大屬名醫了,因工作上的 因緣際會,認識一位護士,久而生情,兩人在一起。但,最近事情被太太知道,太太就到處找徵信社----『抓猴』。

最後挑了一家認為價格比較合理,看起來比 較有制度,相當有成效的徵信公司---談好跟監一天多少錢?
拍到照片多少錢?錄到談話帶多少錢?全套資料證據全包了伍十萬元,成交了。

結果,這家 徵信社果然效率良好,不到一個禮拜,資料蒐集齊全,卻未料,徵信社先找到我,拿出資料證據,要我考慮該怎麼辦?說我是名醫,名氣大,他不忍毀了我,才私下 先來找我。
最好我能妥善處理,要不事情鬧開了後果嚴重,大家都會很難看。
我趕緊說:『謝謝,那五十萬我出』,未料,徵信社說:『你出五十萬元?要拿五十 萬,我跟你太太拿就好,何必再來找你!就是怕這些證據拿出來,你的家庭、事業、名譽、社會地位,都會受到嚴重影響,我們不忍心毀了您這位名醫,才來跟您 談』,心想著只有花錢消災,談到最後二百萬成交。

可惡的是,事後,徵信社竟然還是把資料給我太太,又拿了五十萬,真是沒有職業道德。

而真 正問題嚴重的是,接下來,事情更糟的,徵信社又去找這位第三者---護士,除了又拿了一筆費用外,還看中這位護士年輕、美麗,不斷邀約出遊、吃飯、喝咖 啡,甚而更要進一步要求,且食髓知味,一再糾纏,沒完沒了,讓這位護士實在不勝其擾,整天心驚膽戰恐懼緊張,又難以開口、不敢報案,實是苦不堪言,快要崩 潰了。

不瞞你說,我也私下請教過朋友,聽說很多徵信社後面都是黑白兩道在撐腰,甚至是黑道開的。
我實在不知該怎麼辦?拜託李警官,看看能怎麼樣幫幫我,但 是,絕對不能報案,我只求私下處理,不要再來糾纏就好了。

在這個情境下,鼓勵他去報案是絕對沒有用的,只能體諒這位醫師在職在位,太太、第三者都有顧忌,不敢曝光、不能報案的苦處,只好介紹了一位退休刑警與這位名醫直接聯絡,協助處理。

事後得知,他們透過了關係找到這家徵信社負責人,瞭解了事實真相,徵信社只有深致歉意,還說已開除了這位徵信人員(據說跑路了),危機困擾算是擺平了,抒解了這位醫師一場人生大惡夢。

台 灣的徵信社,申請的執照是商務徵信,只能做商務上的徵信服務。
並沒有權力做私人的監聽、跟蹤、拍照、錄影、蒐證。
尤其徵信社良莠不齊,您主動找上門,把家 裡的家醜告訴外人,讓外人拿著您提供的家醜當把柄,回頭來恐嚇勒索您,您反得花錢消災,您這不正是引狼入室、自討苦吃?

前車之鑑,千萬注意!先要學會保護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