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網址:http://wiselyview.net/blog/read-1955.html




ABW三個男人聚會又到了,但不同的是,這次因為要試用TomTom GPS的緣故;
所以又拗了司機Alex出門,雖然他心中百般的不願意,但還是被魯到允諾開車出發。
用餐的地點,就到我的故鄉宜蘭...而目的地,便是PTT爆紅的七賢烤牡蠣!XD



雖然知道這個小攤子是在宜蘭員山鄉的七賢村一帶,但是真要找還是有點頭痛;
後來靠著網友留下的GPS座標,讓我們被導引到這個下浮洲橋後不遠的石頭厝路。
這家七賢烤澎湖牡蠣其實也沒店名,它位於嘉朋檳榔前擺攤營業,而且不太好找;
但幸好一邊有個河堤,沿著走之後不久,其實就很容易『瞄到』這個檳榔攤了!
我們大約下午一點多抵達,但營業時間是下午兩點,所以我們排第1號取餐;
但在離開之時,攤子前已經或坐或站一堆食客,還有媒體「補畫面」,真的很有趣。


原本店家老闆娘在失業之後,透過女婿從澎湖取得牡蠣來做燒烤的食材,
但沒想到除了在地口耳相傳之外,因食記被發表在PTT上變成瞬間爆紅的熱門店家。
結果,讓每天進貨的牡蠣變的不太夠用,而且晚來的食客,還得等個老半天才有位子;
而目前除了它們提供燒烤外,檳榔攤也開始了賣冷飲和生啤酒的生意,真是有夠搭的!


這家攤子之所以會吸引人,就是因為它們的牡蠣料好實在又便宜,每份100元/8顆;
而其它像是肉串、牛小排和山豬肉等等,平均價格都在20至70元不等,算是便宜實惠。



這個三星肉串除了牡蠣之外,是我們三人覺得最美味的燒物,而且一嚐便讚不絕口;
它的肉片肥瘦兼具而且包著多汁的三星蔥,吃起來感覺肉香芬芳而蔥香味美...
如果當時不趕時間的話,其實很多我都還想要再加點來吃~但我想應該會被罵吧!:P


牛小排肉味道比較普通,但是價格算是相當地便宜,雖然份量沒有很大塊或很厚片,
但是沒有烤到很焦,比較可惜的是肉汁少了點,但用來下酒當配菜,還是很讚的喲!


牛腩串是我覺得比牛小排肉還好吃的燒物,雖然肉質比較紮實點,但是卻不會很韌,
而店家的燒烤醬幫它們加了不少的分數;但相較之下,烤羊小排則較遜色,烤略焦了些,
如果你是愛啃羊骨的朋友,點這道燒物來吃還不錯的,但我愛吃肉就是不會啃啊~Orz


這個烤三層肉是他們一條大塊的厚豬肉來燒烤,以平均值來看它的分數其實最低。
可能因為口感比較柴,而燒烤醬也用的比較少的關係,所以油脂潤滑度較減少了些;
不過,若沾點蒜蓉醬來吃的話,感覺應該也很美味,有機會還是會想再點來吃看看。


因為不想讓自己後悔,所以沒問Alex及鳥先生兩人,我就徑自點了兩份烤牡蠣來吃;
雖然後來改成一盤生鮮一盤燒烤,但店家似乎也忘了,所以我們就直接拿起大快朵頤了!
說真的,雖然我很愛吃貝類的食材,但是像這樣在戶外嚐著一顆顆大牡蠣還是第一次,
重點是價格不貴,一份8顆才100元,真會讓人想忘情地大吃而忽略了普林也跟著升高。


渾圓飽滿的牡蠣肉,看起來圓呼呼的,而且沒有進行任何的調味,只在炭爐上燒烤;
它的味道全都來自於大海所滋養的鹹味,所以不需要做特殊的料理,就可以嚐到美味。
這種淡淡的鹹香味,其實很多地方都吃的到,但是要能經濟實惠又便宜還真是不容易;
我們在品嚐時,也有看到客人直接外帶生牡蠣回家,而目前似乎已經是供不應求了~


鄉親啊~如果看到這樣的照片,你會不動心嗎?都快要跟我的大姆指一樣Size了!^^b


最後,感謝Alex開車和鳥先生的相陪,讓我又吃了一頓好料,而且讓我順利完成取材作業。
問我會不會再來吃...呃~我想我應該會吧!畢竟,這裡我騎機車就可以了!!^^a

宜蘭員山.七賢村烤澎湖牡蠣
地址:宜蘭員山鄉七賢村石頭厝路上
座標:N 24゚ 42′ 38.7″   E 121゚ 43′ 59.2″
電話:0972-249632
營業時間:PM02:00-PM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