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http://disp.cc/b/27-10wR

※ 本文轉寄自 punjt.bbs@ptt.cc

作者: lackofjoke (Dren)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給家庭式理髮的阿姨燙頭髮的慘劇
時間: Mon Jan 10 00:44:52 2011

朋友建議我PO上來
真的有夠哭爸又好笑
不過內容很長
-----------------------------------------------------

我原本在用捲梳子梳頭
結果頭髮被纏住了
就用修眉刀削頭髮
結果頭髮的髮尾就不一樣高

我就想說 也好 反正髮尾一直分岔 修一下好了

順便換個新造型吧

然後我就上網開始搜尋


http://www.rasysa.com/

順便推薦一下這個網站有很多造型可以參考





於是我就選定了一個很日系的女生的髮型
很俏麗很可愛

一切都是我想像的那麼美好

沒想到美夢就被我媽打碎了



她說她認識一個阿姨 剪頭髮很好看balabala

一開始我不太願意

畢竟我一直很鍾愛so beauty的造型師

每次給他弄都超滿意但是價格不便宜

但是我又是個容易被說服的人

可想而知

我被說服了



在往可惡的阿姨的髮廊的路途

偶然看到日式威廉

我就問媽說  欸不然去日式威廉弄阿

我媽說  一樣都是弄頭髮的 有差噢 多少錢?! 日式威廉會弄得比較好看嗎?(很兇的語氣)

(我現在還是很怨我媽)

基於我不想把氣氛弄得太難看我就說 噢好啦那試試看



然後我把照片給阿姨看

"我想弄成這樣"

"噢這樣OK啊  不過吼我覺得他的捲度不夠大 我幫你用ㄆㄥ一點OK嗎 不會差很多"

我就想說  反正不會差很多那就好吧



我發現我一直很忽略我的直覺

從阿姨下刀的一開始

我的心就不只是"期待又怕受傷害"

而是"等著被傷害"



一開始他先幫我剪短

我發現我的髮尾超級不整齊

一直坐立難安但是還是很鄉愿的安分的坐著

後來他開始幫我上捲子

他就說"阿姨幫你上最小的捲子哦"

我就大驚"為..為什麼要上最小的?"

反正他就說出他的一套理論

我又很鄉愿的被說服

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過去

我的臉也越來越難看

但是此時此刻我還是不怕死的給他搞



在等待的空檔

我一直很不安的問阿姨說 所以會變什麼樣子之類的話

阿姨就說"哎唷你很緊張吼~阿姨會幫你弄好啦~"

然後還翻了一個雜誌上的model的髮型說 大概會像他這樣啦

那個model的髮型也滿正的

跟我相中的髮型相去不遠

我就繼續把我不安的情緒壓到心裡的最最底層



阿姨看我很不安

他就幫我按按肩膀阿什麼的

手勁很不錯

但是我滿腦子都在想挖靠這位阿姨真的做得出來嗎



接下來要拆捲子了

拆下來之後我的臉就綠了一半

阿姨察覺我臉上的變化

就說"妹妹你的臉色不太好欸~不喜歡嗎?"

我就尷尬的說"噢有點被嚇到"

阿姨"不用擔心啦~阿姨會幫你弄到好~"

我"噢好 能弄好就好"



洗一洗吹一吹之後

我的頭髮整個ㄆㄥ的不像話

我"也太捲了吧....."(稍微哽咽)

阿姨"哎唷這樣的捲度比較俏麗比較年輕阿  你不是很怕老氣嗎  等下幫你染亮一點
然後打薄以後就會好很多

我"厄...好"(繼續哽咽)



打薄的過程我還是向上天祈求我的髮型會有"勉強可以看"的程度

e04阿姨根本就亂打薄一通

是當成修樹葉嗎?!!!

我心裡有一堆e04想說一大把眼淚想流

但是我又覺得在阿姨面前哭也太沒禮貌了

要哭也要回家哭

哭個痛快





總之我的髮型就變得慘不忍睹

我一邊受阿姨擺布一邊傳簡訊給我妹

"跟媽媽說我根本就被惡整"(後面還加一個生氣的表情)



之後媽帶著妹來

我一看到我媽

眼淚就再也止不住的流下來

為什麼親生的母親要這樣害女兒

媽我不是你親生的嗎

阿姨看到媽就說"你女兒很不喜歡捲髮欸!!"

我媽說"人家頭髮都還沒幫你弄好!你就在那邊生氣~你又不知道弄好是什麼樣子!等弄好
再說阿"(她自己心裡也明白她闖下大禍)

我妹處在一個傻眼加幫忙生氣的狀態"換做是我變成這樣 我也會不爽阿"

阿姨還很心虛地說"這樣比較好看之類的"

我呢 就一直哭 還說"沒關係...沒關係..."

心裡一直規劃明天回三峽之後要怎麼拯救我的頭髮

該向誰求救?

月底了...該向誰借錢?

一堆問題在我腦子裡亂竄



門外的馬路一直有車咻咻的奔馳

我當下真的超級想衝到馬路上被車撞

撞個五馬分屍



最後終於弄好了

我心裡想說 今天應該是恨我的人最開心的一天

阿姨還說要幫我抹髮油 讓髮質好一點

還想叫我媽買

我一聞那個髮油的味道就反胃

我就說不用了 然後直接上車

留媽媽一個人面對阿姨 付錢



在開車回家的路途

除了眼淚流不完之外

我真的巴不得有車突然來衝撞車子的右邊

把坐在副駕駛的我撞得支離破碎頭破血流

但是我媽開車技術實在太好



回家以後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我媽一直說 很可愛阿之類的屁話

我還是一直哭一直哭

根本就不敢照鏡子

然後打給拉拉

她正在睡覺

被我吵醒

我問她有沒有錢可以借我

然後大概講了一下我的頭髮被燙壞了

還兼大哭大啜泣



洗澡時我還用力的洗頭

洗了兩三次

然後叫我妹幫我吹頭髮

我妹幫我吹個兩三下就說"欸你頭髮摸起來好噁心哦我不敢碰"



msn跳出A同學的視窗我還假裝開心的嘻嘻哈哈

殊不知我在電腦前狂哭

哭得肝腸寸斷

眼睛還痛到沒辦法翻譯國公



睡覺前我還暗自希望這是一場夢

起來以後

我又回復美麗但是有點分岔的氣質長髮



然而事與願違

隔天早上我進我弟房間幫他看評量

他完全無法專心

然後一直憋笑一直憋笑

還給我笑出來

如果是別人被燙壞我大概也會笑到瘋吧



於是我就匆匆收拾行囊

馬上離開龍潭這個傷心地

回到三峽這個流著奶與蜜的應許之地

超級大救星B同學載著我去日式威廉拯救爛頭


造型師在拯救的同時

說阿姨把我的髮質傷害的體無完膚(他講了很多 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反正就是層次亂打頭髮亂捲還隨便亂染

我也管不了是不是同業惡意中傷還是他的真心話(一定是真心話)

反正我真的很感謝他

十二月還有一堆折扣

他幫我護髮護了三次加染加燙

終於把我變成正常人

我真的無法想像我頂著爛頭走在學校會受多少人歧視的眼光


這是原來的髮型

[圖]

這是燙壞的頭髮

[圖]

這是修復之後的造型

[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