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何必為他哭泣
Text/ 陶晶瑩; 2010/11/12.|
 
 
陶晶瑩:何必為他哭泣

知名銀行鉅子想跟元配離婚,好讓已經在外面為他生下一女的二奶扶正。聽說,這男人託律師與元配談條件,已出價到十億還離不成,好像是元配嫌傳話的律師態度欠佳,故遲遲不答應。

我的一個女生朋友L,最近也面臨了這樣的抉擇。

她和男友一路愛情長跑,已經十個年頭了。男的雖然其貌不揚,但因為才氣過人,所以桃花不斷,L不去聽那些風風雨雨,也從不過問男人的行蹤,只奉行東方婦女的優良傳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以為這樣便能守住正宮的位置,屹立不搖。

不過,忍了十年,L最近忍不住了。

她說,這十年來她盡量表現得體大器,對於男人的風流韻事不聞不問,就是希望男人能看懂她這種高度的智慧而感激,而浪子回頭;誰知,那男人外面的女人,愈來愈趾高氣昂,到處踩L的地盤,頗有一較高下之勢。再也氣不過的L終於爆發,藉故發了頓小脾氣,說是要分手靜一靜,誰知男人竟冷冷地說了一句:「好啊。」

好啊。這麼一好,就是半年過去。

L以為他愛自己像自己愛他一樣,那麼濃烈那麼地無可取代,只要假以時日,男人必定會不習慣身邊少了她而哭著求她回來──誰知這一切只是她自己的幻想,從沒發生過。
後來,L自己忍不住了,撥了通電話給男人,央求復合,男人只淡淡地說:「我想一下。」

這麼一想,又是半年。

L絕望了。她說,她還在等,朋友們不忍戳破,只能問她:「到底要等多久?」終於有一天,她說,其實我不是不知道答案,我只是還沒準備好去面對。

銀行家的妻子,和我的朋友L,都有相同的困境,她們知道情人已遠去;她們也知道空等無益,但是她們嚥不下這口氣。

為他付出了這麼長的青春,曾經朝朝暮暮海誓山盟,最了解他的喜好、品味、作息、脾氣的人是我,十幾年的感情,怎會付諸流水?於是這樣的女人站在愛情的渡口,眼巴巴地望著那消失在地平線的離去身影,癡心妄想著男人回心轉意。

哭吧!用力地哭吧!咒罵他!喝酒的時候咒罵他!吐的時候咒罵他!為了恨他而把自己折磨得不成人形時再咒罵他!去失魂落魄、去失控、去背叛自己一陣子。突然有一天,妳會發現自己猛然驚醒:不!值!得!然後,妳就痊癒了。

這樣的男人,是不會再回頭的。妳問再多的為什麼,他也放不出一個屁。

拿他的錢,加倍地要;拿回妳的愛情去愛一個疼妳的人;拿回妳的自尊,因為可鄙的不是妳。

拿回妳的人生,不要在他的陰影下啜泣;因為那只是他擁抱新歡漸行漸遠的身影。他不愛妳了,把妳一腳踢開了......。

在路上有人踢我們時該怎麼辦?

踢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