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被撞,對方的保險公司ㄧ直拖

  發問者:
ㄚ明 ( 初學者 5 級)
 
 
 
[ 檢舉 ]
我的車在等紅燈的時候被撞,三台車我的在中間前後都毀了,肇責是撞我的人,對方有向他的保險公司報出險,我去福特原廠估價修復要十多萬沒超過十五萬,
可是對方的保險公司ㄧ直拖,一直說我的車沒殘值,後來我去權威車訊鑑價我的車目前還有十五萬的價值,
從被撞到現在已經兩個多禮拜了,對方保險公司ㄧ直到現在都未曾跟我聯繫過,
都是福特原廠跟我說保險公司跟他們說什麼我才知道的,我有問過撞我的人他說他問過幫他保險的人,
他保的險是可以全額理賠的,像這種情形我該怎麼辦呢,我工作關係需要用車這段時間很不方便,保險公司ㄧ直不理,
我可以求償這段時間的損失嗎?我可以去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保險申訴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嗎?
  • 2010-09-13 00:54:33 補充

    因為保險公司不是我這邊的,而是撞我的人他的保險公司,那這樣我可以去申請調解嗎?申請調解的話是要針對撞我的人還是針對他的保險公司?

  • 2010-09-13 03:45:40 補充

    感謝大大的回答,肇責確定是對方,因為對方保險公司也是這樣跟福特原廠說的,再來警局的筆錄對方說是他沒注意前方,也很確定我是靜止狀態,對方保險公司一直拖,因為保險公司不是我這邊的,而是撞我的人他的保險公司,那這樣我可以去申請調解嗎?申請調解的話是要針對撞我的人還是針對他的保險公司?

  • ****************************************************************************

  • 1.車子在保險公司.是有殘值的問題..

  • 2.可以問直接問福特原廠理賠專員.處理到甚麼程度.可以如何幫你.


  • 還有修車的進度..好的理賠員應該有能力建議你..也清楚該如何幫你..


  • 3.夠不夠賠付..是看車主保的財損金額..


  • 4.賠付金額不夠..跟撞到你的車主要..代步費用一番只有計程車和租賃車可以合理 的跟保險公司要求營損...但你可以跟撞到你的對方要求看看


  • 5.福特原廠估價修復要十多萬沒超過十五萬..


  • 這個金額是要技術員勘車 .等批示下來修復金額應該會不到十萬..


  • 但是因為是原廠會賣點面子..所以難說...


  • 6.肇責鑑定台北市約需一個月..也可以自己去北平東路四組那裏那鑑定表


  • 但是你的時速要確定為零..你才不用賠前方的車..不是的話會一台賠一台

    參考資料 自己..理賠經驗
    •  
      2010-09-14 23:15:58 補充

      大大車子有年紀..上法院對你並不是有利 ...會有折舊攤提問題..


    • 你的車已經開始動工了嗎.?這要問福特原廠ㄚ??


    • 如果保險公司已經批價了..這代表車子可以動工了阿...


    • 沒動工是原廠的問題..不是保險理賠的問題


    • 但是因技術員人數較少..而且是幾乎看全省..它們都會很快的聯絡修車廠..通知要看車


    • 我不懂你為何一直想去調解委員會...


    • 理賠員手頭的案件都很多...常常責任加班


    • 你也可以主動去跟經辦理賠查詢..通常一大早才比較好找人..


    • 如果處理過程有瑕疵或意見..才去調解委員會


    • 原廠修復是先付款..客戶再跟保險公司請款..


    • 依你的說法...福特原廠估價修復要十多萬沒超過十五萬..

    • 2010-09-14 23:16:16 補充

      到外圍廠商維修...如果只要8萬元..不就沒有殘值問題..


    • 原廠不願意告訴你..是因為告訴你怎麼做..它們就賺不到你的錢..


    • 看來你完全沒給原廠理賠員壓力...


    • 直接跟他要案號..保險公司名稱..聯絡電話..理賠經辦..

      給你一個建議..直接跟理賠經辦問比較快..別浪費時間等他聯絡你

      借用下面大家說的:上法院對你而言..


    • 保險條例----只要修復到恢復原狀,就可以


    • 修車廠有做出險--正確的施工.用材.都需理賠勘車簽認..待鑑定出來.即可理賠..


    • 理賠員..未簽認而自己修復..會有爭議

      本車有保險--你要先找保險公司賠付..還有金額需處理-跟駕駛要.. 要不到-才跟車主要


    • 都不如意..就走法律

    • 2010-09-16 22:42:32 補充

      對了忘記提醒你


    • 肇責明確


    • 但如果你沒有蓋和解書之前..保險公司是無法做理賠動作..


    • 換言之


    • 修車廠的修車款是沒有辦法向保險公司請款


    • 車子如果修好.你又要牽車..但不蓋和解書時


    • 你就必須先自費付清修車款


    • 待賠付金確認..或法律程序走完


    • 事後才能向保險公司請款..

      參考資料 自己理賠經驗
    • ***********************************************************

    上面是我的回答..大家可以參考.......

  • 論點:車子是要等調解好.才修嗎.?

  • 那車主急需用車...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可動工..

  • 上法院.一定會有折舊問題..搞不好還不用賠那麼多..而且還要請假上法院..會很煩的..

  • ******************************************************************************

  • 下面是有經驗的人..回答的人.可以參考...

  • *******************************************

     007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候選編號 007
    2010-09-21 03:08:44
     

    請先靜下心來!
    曾經我有相同的遭遇<就我親身經歷告訴你幾個重點
     
    1.請先計算你的損失,車損<體傷<財損
    2.如果有醫院驗傷單可加告過失傷害,是刑事罪
    3.請考慮和保險公司談判直接拿錢,車不修了
     
    4.差額約對方談要求賠償<可找里長問如何開調解委員會
    5.檢附相關單據,若對方態度差先寄存證信函<內容1.事發經過2.責任在他3.要求賠償損失4.限時處理.
    6.要先計算對方不賠差額時<你可爭取到的金額<如果金額小倒是不建議提告.
    因為訴訟曠日廢時.
    7.保險公司計算殘值是車落地每年*75%所以車估不到10萬<就我上次經驗<修也修不好<我車修好出場不到1個月車就掛點在高速公路上<故建議車報廢直接拿錢<或是修好馬上賣<我後來賣車車價少2萬
    8.保險公司會要求簽和解書才付錢!要先計算1下!
     
     

     

     
     
    回答者: 回答時間:
    候選編號 006
    2010-09-16 23:33:47
    [ 檢舉 ]

    事故的發生,是雙方的事,所以有什麼問題就是找對方就對了。
    對方不管保了什麼險,責任是在對方,保險公司願意賠多少,不代表對方應該賠多少,主要的原則就像之前的大大說的"你給我回復原狀就對了"。
    車子進了原廠,對方保險公司還討價還價,表示保險公司已經確認了車子的狀況,所以要修就可以修了,不過,自己要先墊錢就是了,不然,就像對方要求交通代步的費用,因為是對方一直拖時間的。
    這事的處理一定就是和解,只是自行和解或是申請調解,申請調解是半法律途徑,對方一定會理你,可以讓進度快一點。
    和解沒有一定的道理,你積極就會處理快一點,如果對方是全肇責,那你就可以硬一點。真要再快一點處理的話,就去法院申請調解,當對方是全肇責,勢必當場就會處理OK,只是,好像要費用,當然,還是未必會賠到全額。這要有心理準備。

    參考資料 個人協助調解經驗+勞瑞在富邦人壽服務(原安泰)
     
    目前沒有資料
     
     
     
    001
     
    這跟保發中心沒關係, 是要向鄉、鎮、市、區公所的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意見者: 發表時間:
    ㄚ明 ( 初學者 5 級 )
    2010-09-13 00:54:00
    [ 檢舉 ]
    因為保險公司不是我這邊的,而是撞我的人他的保險公司,那這樣我可以去申請調解嗎?申請調解的話是要針對撞我的人還是針對他的保險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