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改編的勵志故事
本作由真實故事改編,全片勵志,滿滿的勇氣與正面能量,伴隨台灣魂,一步一腳印,講述著心路歷程,讓這段青春繽紛的故事情節,格外鬥志。
其真誠姿態像是你我生活周遭發生一般,讓觀眾自覺熟悉,產生共鳴,而落淚感動。

體育賽事在台灣,往往激起內心民族主義亢奮,面對本片題材,總會不由自主捏緊雙手,想要幫這群台灣女孩加油。




片中想藉著體保生一般生不同,傳達讀書以外的成功之路。
大多數同年齡的學生,生活著,念書著,有著升學壓力、青春焦慮,苦悶糾結。
但這就是人生,人類總是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其實無異,體保生和大家一樣,都是朝著夢想前進,只是走著不同道路。
順著春英所說,我們也是想出人頭地,想要活出驕傲的人生。
這段故事象徵著許多高中生的縮影,為了圓夢,咬牙忍痛,只為更加接近心中所所嚮往的目標。










想升學,想出人頭地,女孩們加入了拔河隊。
這支隊伍被學校看衰,被其他學生排擠。
為了比賽增重,犧牲了青春女孩的纖細外表,只為擠身參賽資格。
一段真實故事,一條麻繩,一群女孩,十六歲的青春,一雙雙長繭破皮的手掌,命運在手,她們能否拔出屬於自己的未來呢?



點看網址;http://www.56.com/u52/v_OTAxMzAxNjk.html


[題外話]
這部影片是女兒推薦我們看的影片
女兒國中時喜歡上籃球...在國一升國二之時..更被球團相中進了球隊
但是因為別人是國小就開始栽培..女兒一點基礎都沒有..因此在球隊被排擠
只要不到位..常常被加倍處罰..教練甚至不肯在他連絡簿簽名..
所以..她常常會在學校.打電話回來求救[她們的手機都被沒收]
 
上課也因體能無法負荷.忍不住打瞌睡..當時的他..上課被同學排擠.下課被球友排擠.
對於一個國二的小孩.真的很慘忍
國二.升國三時.教練請我們過去.言明女兒的狀況不適合球隊..畢竟是球團

面對沮喪的女兒..我跟她說
他們要栽培的是國手..
她們要全國10名內..但你是11名..
並不代表你就不能在打球了
女兒為了籃球.荒廢了功課..最後也被球隊拋棄..
但是從女兒每次返家脾氣變的很差的狀況..
我知道他壓抑很多的情緒..知道他還是很喜歡籃球
我幫她做了轉學考..後來也順利考上甲組的籃球隊..
 
回到自己的家.每天送他上學..慢慢的女兒又恢復他的笑容.她的單純..
但是球場是現實..因為女兒沒有實戰經驗.所以坐冷板凳的機率高到爆
對一個籃球員而已.沒有舞台.生不如死
也因為如此.再國三下學期..上課途中.女兒說他玩夠了..
知女莫若母..我跟他說..我希望你可以讀大學..國二時把你害慘了..
以你現在的程度.是讀不上大學的..只能靠術科..
女兒說上高中.她很怕在遇到像國二那時的狀況
我跟他說不會..因為高中大家都是新生..不會再有那種狀況..

女兒話聽進去了..我也把藍圖話給她..後來不再提.認真也認份的待著
因為是甲組球員...三下就開始有高中甲組教練要人..畢竟女兒的身高是優勢
女兒現在最厲害的是蓋火鍋..大家都笑說她要去開火鍋店了..
而且因為認真的態度..被同學和教練肯定..高三也進了HBL打球賽
值得一提是女兒國中時的同學都離開跑道..只有2個人進了
HBL.其中一人是女兒
這件事也證明.天份很重要.努力.毅力更重要..

雖然台北的大學有進傍..我也很想讓她回來台北
但是她還是選她喜歡的科系去讀..畢竟接下來要為自己留下什麼了
學校知名度沒有台北的好.但有甲二球隊.讓他繼續她的籃球天空.
 
也是因為女兒.所以我也很清楚這些教練常常面臨到沒有支援的辛苦面..
又不忍心.埋沒體育員的天份..我真心的佩服"運動員"
為了保護球員們.在學校又得不到長官認同..是常有的事
也擔心找不到好的球員
像片中一樣..教練團常常有一肚子苦水..
運動員她們壅有常人所沒有的毅力和堅持..還有她們的服從和互相扶持..
有時如片中說的要認份..因為台灣體育不被重視是正常的
一個很會讀書的人..也許永遠學不會互相扶持.堅持.毅力.同退同進.也是現在社會所欠缺的..
 
看到這個影片..真的可以觸動心理層的角落..
值得一提片中女主角'郭書瑤'出道以胸部雄偉出名
但是這幾年.她慢慢轉變..從片中可以看到她的努力..擺脫只有胸部為傲的形象.
期待她可以更精進..只有經過努力的果實.才值得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