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我們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


那麼,心態會對我們的婚姻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呢?



讓我們來看下麵這幾個故事。


  天使還是魔鬼,在於你的選擇
  
曾經有一個女學員,她告訴我她剛剛離婚。
離婚的原因是,他的前夫非常不好,脾氣不好、工作不好、學歷不好……什麼都不好。
  
我微笑著在紙上寫下一個大大的“人”字,在一邊寫上“魔鬼”兩個字,在另一邊寫上“天使”兩個字。
她很驚奇,不明白我是什麼意思。

  我向她解釋:“每個人都有兩面,一面是天使,一面是魔鬼。
你只看到他魔鬼的一面,每天為他的‘魔鬼’澆水施肥,所以,他不好的一面就越來越厲害。
你可以假設一下,要是你注意留心他天使的那一面,
每天澆灌他的‘天使’,支援他,鼓勵他,他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女學員半天沒說話,思考了很久,
最後才遺憾地跟我說:“這麼簡單的問題,我原來怎麼就沒有想到呢?
早點明白過來,也許我們就不用離婚了。

  
每個人的另一半都有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每個人的婚姻也存在好的地方和壞的地方。
有的人能獲得幸福,有的人卻不得不面對不幸。
這不是由於遇到的人和事不一樣,而是因為每個人面對它們的心態不一樣。

  
他是天使還是魔鬼,有時候是你的心態決定的。

  
婚姻是墳墓?你選的!

  
在婚姻裡我們會面對很多的選擇題,
不同的心態決定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選擇就會有不同的結果。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婚姻幸福,就要讓自己的心態更加積極一點。

  
我的另一個女學員常常向我抱怨,說她的老公結婚以後變得不夠浪漫。
她說,結婚之後,玫瑰少了,“我愛你”也少了。

  
我就問她:“那你老公幹什麼去了?
  
她說:“他倒也沒有玩,基本上每天都在加班,心思都花在工作上了。
  
原來是這樣。

  
我跟她說:“那你完全可以用另一種心態來看問題。
你的老公是個上進的好男人,他在努力地發展自己的事業,
比那些貌似很浪漫實則極不務實的男人強多了。

  
婚姻就是這樣。
如果你總是抱著挑剔的心態,
你的另一半永遠也得不到一百分,你的生活永遠都不會如意。

反過來也是一樣的。

  
這就是不同的心態帶來的不同結果。
  
選擇什麼樣的心態,就等於選擇了什麼樣的婚姻。
糟糕的心態會讓你的婚姻變得糟糕,
而好的心態則會帶給你的婚姻更加美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