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粉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糧食加工產品,但是你知道嗎,這些麵粉在廚房裡,除了吃,還有很多別的用處!


1、在抹布上沾些麵粉,輕輕地擦拭廚房抽油煙機風扇葉上的油污,

潔白的麵粉吸收了油污馬上變成橘黃色,多擦幾次,油污就被麵粉吸收掉,油煙機光潔如新,其效果並不比清潔劑差。

2、將麵粉加水後做成小麵糰,可用來清除電話機、檯燈、燈罩等不宜用水洗刷的家用電器上的灰塵。


3、廚房中的紗窗易沾大量油污,刷洗時可用100克麵粉,加熱水打成稀麵糊,

趁熱刷在紗窗的兩面,10分鐘後,用刷子反覆刷幾遍,最後用水沖洗,紗窗的油膩即可刷洗乾淨。

4、滑雪衫上的油漬,可用少許麵粉加水沖調成糊,塗在油漬處,幾小時後,刷去粉末,油漬即可去掉。

5、取少許麵粉調成糨糊,塗在衣服的污處兩面,在陽光下暴曬,再揭去面殼搓洗,即可去除油污。

也可在油污處放少量麵粉搓洗,其潔淨效果甚至優於肥皂、洗滌劑的清洗。




6、翻毛皮鞋髒污時,可用酒精加黃米麵粉調成糊,塗在鞋面上,晾乾後刷去麵粉,鞋就乾淨了。

7、在清洗羊肉時,羊肉上如沾有絨毛,很不容易洗掉。只要用一小塊麵糰,在不潔的羊肉上滾來滾去,絨毛即可被粘掉。
8、煎蛋時,先在熱油中撒一些麵粉,煎出的蛋黃亮美觀,油也不易爆濺鍋外。

9、炒洋蔥時,在切好的洋蔥上撒點幹麵粉,洋蔥炒熟後色澤金黃,質地脆嫩,味美可口。

10、麵粉可去除油中的腥味。把炸過魚的油倒入鍋裡燒熱,投入少許蔥段、姜和花椒炸焦,然後將鍋離火,

抓一把麵粉撒入熱油中,麵粉受熱後糊化沉積,就會吸附溶在油內的一些三甲胺,即可除去油中的大部分腥味。

 


11、做飯時手上沾了油污,可抓些麵粉,雙手捏住放入水中搓洗,可洗得很乾淨,且可去腥味。

12、洗刷油膩的鍋、盆等廚具餐具,若在水中放少量麵粉,就比較容易洗乾淨。

13、磨菜刀時,菜刀上一般附有較厚的一層油污而妨礙磨洗,可在刀面上放些麵粉糊再磨,就可以把刀磨得既鋒利又乾淨。

14、做的湯過咸,可以在乾淨的布袋中放些麵粉,將麵粉袋放在湯中煮一會兒,湯就自然變淡了。

15、石膏像上有灰塵,可取一把麵粉,用水調成稀糊狀,用軟毛刷刷到整個石膏像上,

待麵糊干後,再用細毛刷輕輕地把麵粉糊都刷下來,石膏像上的灰塵就會被麵粉糊粘下,變得潔白如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