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12月30日..
我的部落格..突破了十萬的觀賞人..
照理說!我應該很快樂...
但是我還是止不住內心的傷與痛...
因為一百年的結束
百年對我而言是個災難年
面對生離死別的傷痛..讓我想笑也笑不出來..


是結束也是個開始!

媽媽躺在療養院裡十幾年..2個月前..總算結束他長達16年的痛
每次返鄉看到媽媽!!總清楚知道媽媽很想對我說話...
但最後!空氣中卻充滿了無可奈何的悲傷..我可以清楚感受到媽媽的嘆息..
聽到媽媽的死訊!不僅悲從中來..捨!捨不得阿!
我一直對老天爺不諒解!!
但是!這次的返鄉..
有很多細節環扣的問題...
才發現細鉅靡離...到讓我無法言語
但!更讓我捨不得..我那可憐無辜的母親

再等送媽媽出殯的前兩天
我終於--聽到父親與我的對話
父親清楚知道這十幾年..我非常非常思念他們...
像----掛心多年..我以為那只是我心中的遺憾..
總覺得-來不及孝順她們倆..就雙雙出事..
總覺得自己像孤兒...雖然我有很多的兄弟姊妹..
但是我還是渴望可以跟父母親說說話..撒撒嬌

父親知道我開車很快..交代我要開慢一點..
十幾年沒有聽到這麼熟悉的關懷...
父親走時!那時我剛會開車..但是沒有少上路...
而父親居然知道我...自從爸走了..媽媽出車禍了..我就以為我是孤兒了阿!
而且父親更清楚告訴我先生的委屈..
其實!我早就知道先生的委曲..但是我知道..但沒有人會相信我的..
在這冷漠的社會洪流中..沒有人會去揭開真正的答案的過程辛酸..
只問結果和自身利益..這樣的訴求下...弱者..只能成為犧牲者
但是父親不准我在追問下去...唉!知女莫若父..
但是!!雖然聽到這..眼中泛著淚..心中卻有股暖流..

家中雖然辦的是喪事...
但是!前一晚作完法事後..接下來..卻開了很特殊的壇..
哥哥笑著說!全台灣..沒有第二戶了..哈哈!
爺爺.奶奶!爸爸!全部來接媽媽..還有處理家裡很多事情..
一大早!爸爸..就交代我們要準備蓮花.元寶.衣服.要自己摺.準備金紙..
還有想要求甚麼..晚上3點開壇一次說..
以後要求的話..就要去排隊了
整個法會到了清晨..
後來爸爸媽媽交代姪女..叫我先去休息..
到了5點多..我才戴大姊夫..返家..意外發現大姊夫的氣色變得很好(姊姊有鼻炎)
後來才知道當晚有開一間特殊的房..要治療姪子的病..被姊夫收到

晚上!爸爸的供桌上..放了9瓶高粱..爸爸生前愛喝酒...(這是我不哈酒的原因)
當天晚上..雖然..我不通..但是家中的磁場很溫馨..不像喪家..
眾多神明來到家中..有時候..哥哥個要我們站的位置要閃一下..免得沖煞到
媽媽棺木中的蓮花..姪女告訴哥哥有幾朵沒開..哥哥施法讓她開花..
爸爸讓我們每個女兒許一個心願..而且會幫我們完成..
當然!是父母親最後的人間為我們作的最後一件事!!
也是父母親人間最後的遺愛...

雖然陰陽兩隔!但是卻是多年後全家團聚....
還好!哥哥.嫂子.姪女..都是有通..可以跟神明互通..
透過他們..我們可以清楚知道父母親的狀況..
爸爸已有官階..到現在還沒打算要上任...
我想!也許是媽媽的關西的...
在生時.爸爸媽媽..總是愛吵架.但是感情是很好的..
這幾年!爸爸也常常帶媽媽靈魂出去玩...
哥哥有時也會罵爸爸..畢竟陰陽兩隔...
記得!爸爸剛走時
媽媽掛念爸爸..去牽亡魂時..
媽媽責怪爸爸都沒給她夢..
爸爸就說媽媽你很愛錢喔!每次回去妳都不在..
這對夫妻愛吵架..連這樣也吵..但是祂們是很恩愛的..

而今祂們終於可以在一起..
幫媽媽買了陰宅..媽媽不要樓房..要了四合院..
爸爸當然也跟媽媽一起住..
連骨灰位也放在同一個地方...
苦了一輩子的父母親..總算又再一起了..
當女兒的我是該為祂們高興...
畢竟他是人生該走的路
有一天!我也會離開這世間
回到屬於自己的路
也許!我也是不小心落入凡間的精靈吧!

是個結束..也是個開始..
在法會中..聽到媽媽和哥哥的對話..
媽媽跟哥哥說..那個拐杖..她不喜歡那個顏色
哥哥說..不喜歡就丟掉..
媽媽說..不要這樣啦!我的腳還會痛耶..
這時!哥哥把媽媽的拐杖..變成她要的顏色..

我心想..媽媽可以走路..不用在綑綁在療養院的床上..
那一點小地方..對好動的媽媽..是多辛苦..突然欣慰起來..
知道總比不知道好...
畢竟那個世界有爺爺奶奶爸爸照顧媽媽...媽媽又聰明絕頂..所以反而欣慰起來
人世間是個苦海
其實!哥哥有說媽媽要走修行路...
媽媽自己都知道...
但是媽媽還來不及走她的路..就出了車禍..
雖然命留住了
但是切一躺十六年
期間家裡發生多少事..
但是!我們匹此的牽掛是媽媽..
所以!就算大家心中有任何拆疑或疑問都不計較
媽媽成就了她的孝道
媽媽圓了洪家的圓
所以!功德圓滿..返回仙界..

我們洪家是大家族..
看到這麼多人..為媽媽流的淚..沒有因為十六年的床上生涯..而遺忘他
看!媽媽在家族中..是多麼得受到尊重..
很高興我擁有一位這麼讓人敬重的母親..
只可惜!我懂事的太晚..想學習時!媽媽已經倒下..


很多事!本來就是一體兩面..更多是灰色地帶..
所以!想法不能一直線...
否則!傷到不該傷的人..錯過不該錯的事..最終遺憾--也可能是一輩子也無法隬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