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紙錢有意義嗎?

很多網友都問我這問題,更過分的是我以前的女朋友也問我這問題,

本想好好解釋一番,但是她卻像是檢察官一樣,

劈頭就是說:你不要拐彎抹角,就是直接跟我說有沒有用就好了,幹麻那麼多屁話?,

威哥我是當場氣得要死。要不是長的太可愛了,早就給她一拳。

這叫做夏蟲不可語冰,跟野蠻女友在一起,一定要有過人的忍者脾氣才行。

先說個故事吧。
我家對面住著一位一貫道的點傳師,是一位退休的小學校長,做人平常有點屌。

記得以前每當天公生半夜,左鄰右舍都在燒天公金,他老兄都會以近似嘲諷的口氣, 勸大家不要燒紙錢,還說玉皇大帝已經很有錢了,不用燒給祂,把錢省下來做善事﹝這好像都是很常用的理由,問題是省下來的也沒有做善事﹞,左鄰右舍問我,我 也只能微笑以對,反正有理說不清。

沒想到過了數年,每當天公生的時候,那位點傳師全家也在門口燒起了紙錢!
我跟他們是沒話說啦!也不想去問原因。

但是真的很想去偷偷的問一下箇中緣由。算了..



言歸正傳,燒紙錢有用嗎?這端賴你要燒的對象,我將這做成條文:

  • 一般地祇確實需要紙錢。

  • 亡者若是使用錢幣的觀念以成為薰息的話,也要燒紙錢。

  • 神聖一般不用燒紙錢,佛菩薩當然更不必。

  • 書符要燒紙錢,因為符兵多半是地祇。

  • 有紙錢觀念的國家或地區,就要燒紙錢,像歐美就不用。這點可以用萬法惟識,來做解釋。

  • 紙錢有地域性,所以若是一開始燒,效果不佳的話,多燒個幾次祂們就會習慣這種類了。

  • 都會地區通常不鼓勵燒紙錢,甚或禁止。這也無妨,但是要一陣子﹝少則數十年﹞,地祇們就會習慣沒有紙錢這東西了。


  • 燒紙錢可能會引起火災,但是沒有大的公害,因為它不是塑膠類的東西,全都是有機物。

  • 很多事情不是燒紙錢能解決的,有很多宫壇都一口氣派出很多紙錢,說啥赦因果,說穿了是肥了他們的口袋而已。就以因果來說吧,殺人要坐牢或者一命抵一命,傷人的話,有時候賠個錢就能了事。這樣的道理不知道讀者們能否明瞭?紙錢能作用的範圍並不大。

  • 做火供要燒紙錢,因為不燒紙錢恐怕就要燒木頭了,反而更麻煩。

  • 紙錢不是隨便能發明的,現在市面上有很多新發明的紙錢,其實都是狗屁。因為未流通,地靈不當它是﹝錢﹞。

  • 紙錢也不要隨意的燒,最好是請示神聖,要燒多少,啥種類?經過神聖所派發的紙錢,其實量是很少的。

  • 有很多人都以人類所謂的意義,來判斷事情以及決定事情。以紙錢來說,有的人會說:唸個經就好了,....假設我本身不喝茶,你送我茶葉要幹啥?假設我喝 茶,你送的茶葉難喝的要死,也同樣是吳三小路用的。念經也是一樣,你要是三腳貓,或者平常都不唸,到時候唸個經就想打發人,就像是送人爛茶一樣...這 道理懂嗎?

  • 最後說一個故事作為結尾,這是一位老友跟我所說他親身經歷的故事。
    當他30年前在外島當兵的時候,他妹妹突然意外死亡﹝他妹妹有點智障,所以家裡都沒有給她零用錢﹞。家裡不想讓他知道,因為怕他人在前線,會出事。

  • 可是當 晚他就夢到他妹妹,跟他說:沒錢花。這位先生打電話回家,跟他父母說這件事情。他父母趕忙請土公仔燒庫銀給她妹妹。但是還是沒有跟他說實情。只是跟他說會 給她零用錢的,一切無事請他放心。
    那位先生收到信以後,就安心許多了。但是沒想到晚上又夢到他妹妹,還是跟他說:沒有錢花。他就跟他妹妹說:我不是有叫爸爸給你錢了嗎?
    他妹妹說:是有沒錯,但是被一位阿兵哥搶走了,那位阿兵哥很兇..............。
    這位仁兄終於忍不住,一早就打電話回家,跟他父親說,他父親終於忍不住的說出這惡耗....
    結果當然是哭成一團,這不在話下,更奇的事情就是真相─那位小妹燒庫銀的地方,剛好是燒給一位也是剛過世的阿兵哥的地方,土公仔懶惰,沒等上一批的庫銀冷卻,趁著有餘溫的時候,將要燒給他妹的庫銀,也一股腦的倒在上面,這當然還是屬於那位阿兵哥的......


     引用網址:http://www.520-520.com/M.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