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關係.一直找不到時間點..可以去露營..一直望著電腦的美景而興嘆..原先要去龍門露營..卻沒汽車營位..

所以.發起狠來.走.我要去蘇澳走走..先探路看看..

今天東拖西拖9點了.才出發
 
趁著暑假.帶孩子出來玩.女兒已經被操了5年了.趁她上大學之前趕快帶她出來走走...接下來他們又要開始訓練了..7月就有比賽了..而且她是球隊唯一有打過HBL的球員..接下來責任應該也不輕鬆..
還好學校離娘家不遠..有什麼事..可以拜託姐姐照應
兒子的教練也考完試..接下來他也有得操了..
兒子畢業有跟他的教練談過..教練說他進步很多..他很放心
本來猶豫要讓他到甲組..後來決定讓他到乙組...
原因是可以上場比賽..甲組的話..有可能只是養A隊..球3年都摸不到
前幾天..一位打籃球的老客戶..剛好也是那個學校畢業..再再證明我的想法..幫兩個小朋友做好抉擇..未來就靠他們自己了..哈..扯遠了
 
 
 
第一站 是南方澳.懷念的鮮魚湯.
這攤路邊攤..是個阿婆做的..在市場上一間大間的五金店面旁..
跟泡麵碗一樣的大小..裡面有6-7塊魚肉..
一碗只要100元..重點鮮鮮鮮..
一盤穿燙軟絲100元
一盤魚卵也是100元
先在這裡填飽肚子..(等會要烤肉)
 
逛逛街.補補貨 ..疏通筋骨..買點零食
吃太飽了..放棄了.每次都會吃的花生冰淇淋
每次來必買的"李鹹糕"
吃起來口感嗎?
很緊實 不鬆散也不掉屑 
吃的到蜜餞味 甜中帶點酸帶點鹹 蠻好吃的
一盒80元.兩盒150元..
可以當下午茶的點心...也可以當伴手禮
之前在宜蘭礁溪.一盒100元.而且口感較硬..
我想這邊是原產地..製造日期比較新的關係吧..
 
第二站..金洋部落
充完電後..往今天的目的地."金洋部落的跳水平台"
途中經過建華冰店..剛剛吃太飽了..加上趕路..放棄了品嘗的機會
 
從台9線..來到武搭派出所右轉往金洋部落走.目標真的很不明顯..一不小心就錯過
緊接是可愛的武搭國小..可以露營的國小...走了一段後..找到金洋國小..
也是小巧型..學校裡也有人在此露營...
經過一番迷路..終於給我找到下去河岸的路...
有時這個荒郊野外..直覺很重要..我就有這種直覺..真的是天授
所以!出門找路是我的事..老公只負責玩...
 
看到溪流.讓我猶豫不決時.剛好遇到當地居民..
詢'問下..才知道.原本的跳水平台..已經被颱風摧剷了..
我們這位原住民大哥..真是了不起..生了五個蛙...
我生四個..就已經快瘋了..他居然生了五個..
不過看看眼前的風景..我挺羨慕他的小孩..可以在這樣的環境成長..
 
 
本來想轉往金岳瀑布..但是時間上不太允許..
抱著具來之則安之的心態..
就下來玩水加烤肉..但是沒帶木炭..所以.就煮點東西當午餐...
 
 
這溪谷的風.還算強勁..炊事帳.我居然沒帶營釘和營繩..
差點被強風吹垮..還好老公找到一條蔓藤.夠長..再拿塊大石頭..陣住炊事帳..
 
 
溪流很端急..兒子築起攔砂壩....老公笑說..是帶你們出來玩..不是帶你出來作工人
 
 
 
 
 
 
在玩水的過程中..看到一台LEXUS油電休旅車..過來打算涉溪.我們就一起欣賞.他如何涉溪...
結果..她差點死在溪流....還好他的主人動作靈敏..
 
 
第三站..途經南澳農場..進去觀禮後..往神秘海灘出發..
 
事先有先觀摩過路線..所以在田園中不迷路..直搗神秘海灘..
真的好壯觀..好美的景點..台灣靠海的地方很多..
但是常常不能靠近..只能望水興嘆..有漂亮的小石頭..有綿長的細砂海岸線..
 
 
 










 
 



可以這麼貼近大自然..真的好幸福喔!

 









不過..要開車進來沙地..可得小心..
進來就發現..前方一台瑞獅客貨車..卡在沙灘上..原先有許多人.後來人群散去..
 
 
 
在玩耍時..往旁邊看..只剩3人..在原地..
後來..我們決定前往過去看看是不是需要幫忙..
要不然..太陽下山後.如果還卡在這裡.就很不好玩了
看後輪陷入快2分之1..真的是卡在沙灘上...
車主已經搞很久..剛剛那些人.也是搞不定才散去
 
 
 
搞了一會..還是不行..決定把輪胎前面沙..挖到平行..再殿上石頭..
剛好有幾部車..來了一群約國.高中生.和幾個大人..
因為這時車子不可以發動.否則會越陷越深.
只能用推的..30幾個人大家一齊推...
一開始這車就像害羞的姑娘慢慢來....
團結力量大..果然沒錯..
2秒後..這位害羞的姑娘像遇見分離已久的情郎..急步跑..
哈!哈!哈!..成功了..
 
 
 
第四站.粉鳥林
 
告別 神秘海灘..礙於時間限制..神秘海灘那幾個洞.就沒去了..
我想去粉鳥林走走看看
在蘇花公路..欣賞著海岸線..真的很美..
我往回看在海岸的魚港..
好漂亮喔..怎樣才能下去那..後座的兒子..居然接著回答"從這裡跳下去就好"
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
 
 
 


 


 
 
老公開車..真的只會衝衝衝....這種鄉下地方..是一點指標都沒有...
這次靠智慧手機的GPS..定位..幫了很大的忙...
每個景點..都過頭再回頭..喔!讓副座的我很鬱竹..
本以為粉鳥林應該有指標..結果居然沒有...阿又過頭了...
 
 
往粉鳥林的路上
 
 


這裡沒很熱鬧..但淡淡的寧靜之美...很舒服..
可以放慢腳步來感受...短暫停留..準備回家
 
 
 
 
 
第五站.東岳冷泉
 
從粉鳥林出來後..看到東岳冷泉的指標...雖然天色已晚..
但錯過後..下次也不知道何時才能來..本來今天就是屬於"探路之旅"
離台9線並不遠..約1公里多..
從東岳國小旁的巷子走進去就是了
旁邊興建的工程.會以為沒得玩...
抱著看看的心情..來到冷泉池前...旁邊的小朋友也玩的開心
忍不住去泡一下..真的很過隱..
 
 
 
真的是美好的一天..
泡了三種天然的水...溪水.海水.冷泉水..
每種都不同感受..但都很讚..果然"天然的最好"
東岳冷泉上方有火車經過很特殊..旁邊也可露營..是免費的..
下次可以來這裡好好停留...
 
很快夜色來臨..跑了一天..看到東岳冷泉的小攤販賣生啤酒..
忍不住去喝一杯...
再加上一碗麵...在夏天的夜晚..
 
 
 
 
整體而言..今天的路線..我事先有做點功課..運用Google地圖..要不然真的會錯過..
以粉鳥林而言..我原以為會有指標顯示..結果完全沒有..入口處極不顯眼
鄉下路.常常很小又沒任何標示..只能細心以對了..
 
目的地.標示不明顯.今天開車不是我..我光應付老公的快速度..就迴轉N次.
也許是美景的關係..這小鬼今天沒有不耐煩..喔喔叫...
 
{嗯!其實我更想k他}
 
下次希望可以更悠閒的來享受這美景..這裡可以堪稱宜蘭的後花園..
看到那花蓮的指標..真的也很想再殺下去往花蓮走..
但是..我沒有周休二日..所以..就繼續流口水的份..
幸好開了5號高速公路..讓我們親近大自然..不會那麼困難了..
有興趣的格友..可以走一趟..
 
這次在金洋部落時..才責怪自己沒做好功課...
景點是天然的..大自然的變化非人力能控管...
到目標地才發現..景色不在.深感遺憾..寫寫文章..讓想前往的朋友可以當做參考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