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沒有完美,幸福沒有一百分;

就如同圓月和彎月,一種是圓潤的美、豐盈的美。

而另一種是殘缺的美、哀婉的美、悽楚的美,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人的一生就是一條沒有回頭的路,

磕磕絆絆一直走在泥濘與平坦交織的路上,

有數不完的坎坷,也有看不完的風景;


其實人生很難,高山流水遇知音,又有幾人?

人的一生都在傾訴和傾聽這兩個角色之間轉換。

真正知己的人不需言語,靈魂相遇,是碰撞後的火花帶來的快慰,

真正的朋友不解釋、不說明、不道歉,靜默以待,心有靈犀。


 

有些事,問的清楚便是無趣,

連佛都說,人不可太盡,事不可太盡,凡事太盡,緣份勢必早盡。

所以有時候,難得糊塗才是上道。

我非常認同鄭板橋他老人家的那句名言,難得糊塗!


 

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於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

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

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

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

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

自己給自己一些自信,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

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



 

如果你累了,就放縱一次吧,讓自己的心哭出來,讓自己的淚流出來;

如果你累了,就放縱一次吧,讓自己的愛放出來,讓自己的戀溜出去;

如果你累了,就放縱一次吧,讓自己的歌飛出去,讓自己的苦衰下去;

如果你累了,就放縱一次吧,讓自己的恨泄出去,讓自己的痛放出去。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莫名的憂傷;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曾經為了別人為難了自己;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偽裝自己很累;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很多東西自己沒有好好去珍惜;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倔強讓自己受傷了,

生活還在繼續,我微笑著原諒了自己......


 

每個人都有辛酸苦辣,只是不說罷了;

我也有執念不放,我也有千回百轉,只是不說罷了;

我不是裝傻、裝乖只是不說罷了;

給你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而已;


人啊,越是在逆境中的時候,越要把脊樑挺得直直的,

臉上始終保持著明亮的笑容,在人生的舞臺上展示自我頑強的魅力。

人,當你鶴立雞群的時候,

你也許會受到同類的指指點點,

但你不要在意,其實他們心裏正想模仿你呢!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雙手握無限,刹那是永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