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說:意外發現田七..是因為先生出了車禍.顱內出血.路內骨折

 隔了3-4年..一直有骨頭痠痛..腳底板和手極冷的問題..(血路不通).身體很容易疲勞

有天很冷吹到風.先生說他覺到好像到北極

感謝網路資訊的發達..因我喜歡上田七花茶..正在找茶..意外發現到田七..

立刻煮給先生嘗嘗

(田七需蒸約一至兩個小時.藥性才能發揮)

所以我就將雞肉川燙好..將田七.吉林蔘.雞肉.水或米酒丟進鍋中

煮開後.用小火煮約1個多小時..關火..加上鹽巴味素..

吃的感覺微苦甘.第一次喝是冬天..湯放了一會.沒有很燙.

沒想到!我跟先生.一碗都還沒喝完.額頭就猛冒汗..胸口一直有微熱的感覺..全身一直熱起來

先生的血路變的通暢些..有筋骨方面的問題的人.真的可以試看看..

尤其是運動員(可以治療內傷)

因為我的父親是個拳腳師傅..拜過三個拳頭師傅..父親長年都在吃鐵牛運功散

父親如果還在世.我一定煮給他吃.老公.真幸運繼承了我對父親的愛!

內傷很難治..年輕沒感覺.老了就可頭痛了..

藥材:田七.蔘.雞.(任何蔘都可.當時我買西洋蔘..有時我也會用吉林蔘.)  

           (田七別名三七.川七..另一個名稱叫金不換) 在中藥鋪我是比手劃腳才買到 .因為川七跟菜市場的川七是同名.店員竟然跟我說去菜市場買..後來我說不 是啦..是產於雲南地區的川七(事後才知道田七.大陸.香港.台灣.大家的說法都不太一樣..還好我有打死不退的精神..一定要買到..因為我知道血路不 通..連中風都有可能..先生還年輕..

 備註: 雞是負責把藥性引出來.田七與蔘的比例1:2

           請勿放薑.會折損藥性.

PS:不過孕婦不可以吃喔!因為懷孕初期.只是血塊.田七去瘀的功能會把血塊打散!!

PS:會推薦是因為我看到一篇文章

當事者因為搬了重物.壓到腳.隔天居然無法行走..看遍中西醫都無法查明明因也無法治癒...

正當苦惱時..家鄉的三姑六婆(雲南)我們家鄉不是有個秘方..為何不試看看!!

萬番無奈下!死馬當活馬醫..沒想到..一直躺在床上無法行走得當事者..

第一天吃了.居然可走一兩步

第二天可到房口

連續吃了7天後..已經恢復正常..

很神奇吧!我現在都把他當養生食譜..當然我多加了天麻(補腦袋).枸杞(明目)紅棗.杜仲(補筋骨)

下面是報導田七.可以參考

●美食科學堂

    田七

    田七又叫“三七”,是人參屬植物。清代《本草綱目拾遺》稱:“人參補氣第 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人稱人參三七,為中藥之最珍貴者。”田七具活血祛瘀、消腫止痛、止血降壓、外傷出血等作用,著名的雲南白藥和各種跌打 藥物均含有田七成分,足證其活血祛瘀之效。田七還被譽為“血液的清道夫”,常食對冠心病、心絞痛有顯著的預防和治療效果效果。

    田 七通常是切片、碾粉後燉湯、泡茶,也有田七丹參茶,田七雞精、田七大補酒等多種田七製品。用田七花(三七花)加工的田七花精,則是清涼消暑的良好保健飲 料。用田七製成的藥膳有不少,像田七汽鍋雞、田七燉雞就是在其產地雲南和廣西的傳統滋補名菜,有養氣補虛之益。田七燉魚肚、木耳田七紅棗湯、田七靈芝瘦肉 湯、田七蓮藕燉雞蛋等也是不錯的湯品,各有療效。

放大圖片

 ■田七有行氣活血、促進血液循環功效。

 顧名思義,心腦健康是指連接心臟,大腦及其血管系統的健康。

實際上,心腦血管系統是指循環系統。

循環系統的作用是提供生存營養物質和氧氣;帶走細胞代謝產物和二氧化碳;

運輸激素及其他資訊物質到達其它器官

循環系統是人體八大系統之一,它是一個由心臟,動脈,毛細血管和靜脈組成的密閉運輸系統;

該系統由體循環和肺循環組成,系統工作的核心是將血壓維持在正常水平。

這個正常水平的指標是:血壓不高於120/80mmHg,血脂總膽固醇不高於4.6mmol/L,空腹血糖不高於5.6 mmol/L。

 

飲食習慣成致病殺手

 人類的循環系統好比城市的交通系統,交通系統的堵塞會令城市失去活力,

而人類的循環系統疾病將產生致命的後果

科學研究報道:2004年:心臟病已經成為人類的第一殺手,殘忍地殺死720萬人,佔全年死亡人口總數的12.2%。預計2030年,這一頑疾屆時依然是人類的第一殺手,960萬人將因此死亡,佔死亡人口總數的14.2%。

科技的昌明使我們查明了影響心腦健康的兩個主要原因:不良飲食等習慣和衰老。

總體來講,不良飲食等習慣導致過量攝入脂肪及脂肪代謝異常從而提升了血脂水平;

衰老則是由於代謝水平下降造成血脂水平的逐步提升。

前者和後者將在不同的年齡階段造成相同的致命結果。而且,愈來愈趨年輕化,有防不勝防的感覺。

 

實踐證明,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長期定量服用含田七健康食品是在不同年齡階段人群實踐心腦健康所分別採用的重要方式。

 

本文將在此重點討論服用田七的作用和方式。

田七有助除血管淤積

 植物分類學上,田七歸於五加科人參屬,與人參同科同屬

田七於二千五百萬年前就起源於古亞熱帶山區,目前主要產於雲南文山。

田七活血化瘀的重要生理功能早為我們的祖先所認知而成為名貴植物性中藥材

四百多年前,明代神醫李時珍就在其《本草綱目》一書中論述了田七理血第一的重要觀點

二戰期間,美國陳納德將軍的飛虎飛行隊就將田七粉作為戰時藥品分發給飛行員。

 

 從現代生物學的廣義而言,田七的活血功能可以理解為促進血液循環,而田七的化瘀功能則可以理解為解除血管淤積以及關聯到循環系統的生物學淤積症狀

現在要問,田七的這些重要生理功能是如何實現的呢?

原來,田七中含有的主要生物活性物質稱為田七總皂(:發音為代)。

田七總皂具有與膽固醇相同甾核結構,從而起到將高低密度膽固醇調節到正常比例的神奇作用,該比例與正常血脂和血壓指標密切相關。

血脂血壓正常了,血液循環自然就正常了,這就是田七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

另一方面,田七總皂中含有一種特殊的單體皂,該單體皂可以作用於免疫調節,通過正常的免疫功能及時清除血管中的淤積物和功能組織中的生物垃圾,這就是田七的化瘀功能。

實踐表明,田七的化瘀功能在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腦血栓,乃至老年性白內障,過敏性鼻炎,各類

型痔,及中老年性生理代謝功能減弱等方面的防治上起到重要作用。

從因果關係看,田七是以活血為過程,化瘀為結果而實現其重要生理功能的。

 

正確服用防患未然

 中醫藥的重要理論,有預防勝於治療一點。

對於中老年人群維持心腦健康而言,正確服用田七產品是成功關鍵。正確服用應當注意三個方面:

第一是長期服用因為衰老是人類成熟後不間斷進行的漫長過程,通過延緩衰老達到心腦健康屬於連續過程。而斷續性服用將有損於總體效果

第二是保證用量實踐證明田七總皂的正確用量是成人每日服用量為200至300毫克左右。少於該用量,效果得不到保證,多餘的用量又會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第三是服用方式田七總皂化學上不穩定,胃酸降解率高達百分之九十

因此,服用方式也是是否達到總體效果的關鍵所在

提倡使用軟膠囊劑,因為該先進的口服劑型不但可以保證定量準確,而且還可保證百分之九十的生物利用度。


小藤2012/11/19 03:06 回應

雞肉川燙好..將田七.吉林蔘.雞肉.水或米酒丟進鍋中 煮開後.用小火煮約1個多小時..關火..加上鹽巴味素.. 不好意思 請問你所謂的吉林蔘.雞肉.是妳事先川燙好的雞肉嗎??還是? 水要用多少呢?如果是加水就不會加米酒了嗎??還是?可以整個都可以加米酒? 拜托你 因為我吃很多內傷藥了 但都沒有效果 救救我~~

hfor772012/11/20 03:33回覆

小藤你好:
今天跟你電話中有談過..
出門在外.如果不方便.就去超商買雞肉或雞腿肉.就好..

這帖藥
1田七.(台灣名稱叫田七..大陸叫三七或川三七)
2.蔘(只要是人蔘類..例.花旗蔘.西洋蔘.吉林蔘...好一點..粉功蔘.)
3.雞肉 (幫助行氣)

比例:田七 1 : 蔘2

加水或米酒都可以..你就都試試看..看效果有沒有差
你斟酌看要不要多加"杜仲" (我是有加.因為先生是出很大車禍)

"杜仲"事固筋路..對你的內傷..應該也有幫助...
坐月子的婦女..喝的生化湯..就是有杜仲
因為生小孩..人體的筋路全開..要喝生化湯來幫助還原

另外有好轉後..建議你可以去給中醫師把脈.對症下藥會比較好.
還有你也可以買"土龍酒"幫助竄氣..但是一定要野生的..
你在南部.應該買得到..或是請爸爸媽媽幫忙
睡覺前喝個約30cc 再去睡...

也有一些藥酒.也是可以浸泡米酒數月後..在食用.不過你要先了解你的需求..再去找藥方.

上面是我知道的..
希望可以幫助你..祝你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