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清明過後到6月是桂竹筍的產季
桂竹筍產期短但量很多,採收後老化速度很快,因此大都一採收就在採收地煮熟或加工..
所以雖然產期很短但全年市場上還是買的到..

這次的桂竹筍是鄰居給的..拿到我手上時距離採收時間還不到24小時很新鮮的新鮮貨..

平常桂竹筍我會撕成絲光用蒜頭炒加點醬油糖燜一下就很好吃
可是這一大包....我想去買鴨肉來煮湯...
剛好隔天學校上課做了油封鴨,老師買全鴨蛋上課只要鴨胸鴨腿..
我帶回4隻鴨架子(本來還有鴨翅...可是鴨翅被我們在學校拿來滷..吃掉了)

哈~~~真是來的早不如來的巧..剛剛好...
就給它剁一剁連鴨架子加上一些酸菜煮成一大鍋
(有客家福菜會更好吃,可是我沒有...所以就加了些酸菜)

桂竹筍控鴨骨頭真是對味
那湯頭甜的我跑到噗浪哇哇大叫一直加鹽還是甜

一大鍋我一個人顧家也不知道怎麼吃,就打包成8份..
一份給ㄚ娘,自己留一份,其他的就分送給那2天剛好要到貨的朋友和好友

大家都說那湯好甜好喝

而我,吃完留下的那一份後..
好後悔只留一份喔...

作者: 麗...  日期: 2011/06/15/ 02:03

引用通告地址: http://lillylin1030.com/blog/trackback.php?tbID=620&extra=czjuvxy6q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