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恰巧看到提供網友參考!

(緊急)有關車禍保險理賠的問題

發問者: 發問時間: 回答:
匿名
2011-04-06 22:07:17
意見:
32
 
我想請問
前幾天發生了車禍 是因為前方汽車緊急剎車導致我撞到了他
去了警局做了筆錄等等 ...  但是 我無照(不過我是成年人) 想請問這樣保險公司說不能讓我申請理賠,但我保的是全額險 !! 也問過警察 警察是這樣告訴我 (他說 無照並不是導致車禍的原因.這只是開發單我也繳交罰單 保險公司因該理賠)這樣是對的嗎?因為 保險公司告訴我我必須全額自己理賠 ?!  真的很困惱 維修的哪比錢並不是小錢,如果他們不賠償,當初我幹嘛要保最高的保險呢?!
     
    001
    回答者: 代表知識團: 擅長領域: 回答時間:
    保險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有事請寫信,只因問題只看一次 ( 實習生 1 級 )
    不敗之地
    保險 | 公路
    2011-04-07 07:52:17
    [ 檢舉 ]
    我想請問
    前幾天發生了車禍 是因為前方汽車緊急剎車導致我撞到了他
    去了警局做了筆錄等等 ...  但是 我無照(不過我是成年人) 想請問這樣保險
    公司說不能讓我申請理賠,但我保的是全額險


    無照駕駛抵觸保單條款的除外責任、不保事項

    也就是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一之一條


    所以保險公司有權不理賠

     



    !! 也問過警察 警察是這樣告訴我 (他說 無照並不是導致車禍的原因.這只是開發單我也繳交罰單 保險公司因該理賠)這樣是對的嗎?

    不對

    那是對方為肇事主因,我方仍然可以向對方求償

    但是現在反過來,你是肇事主因
     


    因為 保險公司告訴我我必須全額自己理賠 ?! 



    因為抵觸道路交通處罰條例第二十一條、第二十一條之一

    無照駕駛部分
     


    真的很困惱 維修的哪比錢並不是小錢,如果他們不賠償,當初我幹嘛要保最高的保險呢?!

    站在業務員的角度,既然開車,既然成年人
    十有八九應該有駕照

    基於尊重客戶隱私,以及怕客戶生氣
    所以沒有親口詢問客戶是否持有有效駕照

    我跟你問你是否有駕照,你不生氣
    但是不代表相同的問題我問別人,別人也完全不生氣
     


    站在客戶的立場,自己對保險不了解
    所以需要借助他人
    但是追根究柢,無照本來就不應該駕駛上路,不是嗎 ?
     
    通常車險以及意外險除外不賠的狀況大多落在
    無照 ( 車 )
    酒駕、犯罪、故意 ( 這三項通則 )


    其他特殊約定事項
    例如車子老舊耗損、車價貶損、鏽蝕等等其他 ( 詳見車體險保單條款約定 )

    =

    車禍事故之後可以請求賠償的項目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50

    我買的強制險賠對方,我買的第三人責任險賠對方

    我買的車體險賠償給我自己,如對方為肇事主因,我方保險公司會向對方追償

    我方有第三人責任險、車體險者請於報案後聯絡我方保險公司出面協助

    簽名檔之常見的車險 ( 強制險、第三人、車體險 )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30&next=29&l=f&fid=8

    其他車險相關 ( 這篇底下有收集了一些影片,有空不妨看看 )

    http://tw.myblog.yahoo.com/sdman6481/article?mid=20&prev=21&next=19&l=f&fid=7


    參考資料 保險業務員。趕快去考駕照吧
      002
      回答者: 回答時間:
      雪蒼 ( 初學者 2 級 )
      2011-04-07 15:17:54
      [ 檢舉 ]
      您好,我是台灣人壽 新峰 很高興為您服務

      車險三大天條:肇事逃逸、無照駕駛、酒後駕車,這三樣都是所謂犯罪之行為,保險一律..不賠(保再多也一樣)。

      酒駕有酒償險,超標也是不理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