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台北.大同區)

 

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住址:北市安西街106號(延平北路永樂國小後門對面)

電話:(02)2557-7087

營業時間 : 上午九點~賣完為止 (約下午兩三點左右賣完)

如果問我星期六日的早餐大部份都是吃什麼    我的回答絕對都是傳統的台式小吃米粉湯及黑白切

雖然就現代很多年輕人及營養師的觀點而言    這種早餐會過油過重說不定營養師還會說這一點都不健康

但這又何妨呢?    從小到大我就是這樣長大的在嘉義雞肉飯配皮蛋豆腐就是早餐,在台北米粉湯配燒肉

這樣的組合絕對是許多長輩的最愛    尤其是一大清早買菜之餘還能聞到濃濃的豬油香這真的是超讚地

在台北能稱得上好吃的切仔麵在我眼裡實在是少之又少    前前後後數來數去好像不超過五家......

然而這間就是少數能夠在市場上屹立不搖七八十年的老店"賣麵炎仔  金泉小吃店"

每天只有營業上午時段至中午過後一兩點    一定要早點來因為紅燒肉及米粉湯通常不到中午就賣光了

 

    

看看這星期日上午十一點排隊的人龍就知道想要吃這份道地古早味的人有多少   連狗狗都乖乖的等!呵

 

一份傳統的切仔麵是由一家族的人撐起    攤上滿滿的紅燒肉絕對是不可錯過的一極品我一定要來上一份

我最喜歡在排隊等待時看著師傅用俐落的身手快速的將一整塊的紅燒肉切齊    剁剁剁的菜刀聲真是迷人

每次在等待時總會聞到好濃好香的豬油香氣及高湯味    還沒吃之前就已經口水要流滿地了!

 

紅燒肉

這份紅燒肉絕對是來賣麵炎仔絕對不能忘記的    選用當天的溫體黑豬五花肉用紅糟醃過再大火下去炸

早上如果早點來的話還能夠吃到剛起鍋時那種外皮酥脆內多汁的口感    尤其我特愛他們調製的豆瓣醬

沾點醬油膏沾點豆瓣醬簡單的就把紅燒肉的美味更升級    這份紅燒肉總是讓人念念不忘它的好滋味阿!

 

燙花枝

這邊通常最早賣完的就屬這清燙花枝冷盤了    新鮮的花枝利用簡單的料理就能夠突顯出食材本身的鮮味

不用過多的手法只是單純的燙一燙切成段    厚實在花枝肉咬下彈性十足沒有一絲腥味又富有咬勁

每次來這邊我總是吵著要多切一點帶回家    害得我老媽總是提心掉膽的怕我那天是爆血管而亡喔!哈哈

 

鯊魚烟

什麼叫鯊魚烟,對我來說這才叫鯊魚烟    我曾經在許多台北市的麵攤吃到的鯊魚烟總是不夠到位

從小到大當我吃過最扎實的鯊魚烟時就對於其他的敬謝不敏了    這裡的鯊魚醃吃來厚度夠煙燻味足

肥瘦適中不說還有濃濃的香氣    這時候不需要有哇沙米只要來點醬油豆瓣醬就好吃到破表

 

白切雞

有時候如果想要奢侈一點來份白切雞而且還要雞腿部份   這通常都是我剛發薪水時犒賞自己用地!呵

白切雞的雞皮油油亮亮晶瑩剔透    吃來肉質有彈性有嚼勁不像飼料雞肉吃來爛爛的沒有什麼口感

而這種雞肉向來都是最能夠吃出它有價值的地方    難怪吃過放山雞之後要再吃飼料雞都會很不習慣

 

米粉湯

每次讓我覺對最有誠意的就是這碗米粉湯了!    扎扎實實的一大碗在我記憶中記得只有兩個十元銅板

米粉吸附了濃郁的湯頭    他們的湯頭是使用邊骨.雞.豬心豬肚等下水所熬煮而成再加點爽脆豆芽菜

就是這碗令人難忘的古早味    不管我人在國外哪裡最愛的還是這碗讓人懷念的樸實古早的好滋味.

 

有機會一大清早爬起來的話    別忘記帶著家人一起來品嚐不同以往的傳統美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