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中元普渡.

今天剛好遇到潭美颱風來襲..真的是雨很大

一直猶豫要不要十五普渡..菜有提早準備了一些

但是乾糧類..沒準備..到早上決定普一普好了..趁著菜市場還沒休市.趕快去捕貨

畢竟昨天買的雞.我已經處理好了.這是第一次.沒跑大賣場..

 

好兄弟是無主孤魂..所以不能進我們的家門..門有門神看顧..不讓他進來

但你是主人.你點香請他進來..如果他賴著不走..你又沒法力.不就慘了

還是遵守靜鬼神而遠之的古老智慧

幸好我有炊事帳..可以解決這個困撓...

 

 

今天的貢品

我想列為往後普渡個人必備品.

三牲(豬肉.魚.雞)

四果(四樣水果或三樣水果)

花生(希望好兄弟吃了..可以有好事發生.早日投胎)

湯圓(我選擇炸湯圓..希望普渡可以一切圓滿.大家皆大歡喜)

糕(代表步步高升)

油..(當然希望可以油西西)

水..(水代表財.)

白米(因為不清楚.來的好兄弟有多少.除了煮好的飯鍋..額外準備生米..以免好兄弟們不夠吃)

黑色尺二香

PS:今年沒有傁集過期藥品 .一齊火供..明年改進.

.(因為有些好兄弟是病死的或有受傷..也許我門多此一舉.去真的能幫上忙.也不一定)

 

當然以後蓮花都給她折九朵好了..去年只折三朵.看起來很寒單

雖然有燒的更衣..但我還是額外買了折好的往生衣服...元寶..好像比較正式

鞭炮...必備..金紙燒完..要收桌時..放個鞭炮告知好兄弟們..普渡已經結束了.避免它在此排廻

 

炒幾道菜.對於廚藝不精的我.很辛苦..

尤其我比較善於菜類..颱風天.菜價可不便宜..

還好濱江街的貨色齊全..海產.肉類加工的店..好多家..讓我順利完成任務..

 

下面是去年普渡的相片..還好我有做紀錄..才可以慢慢改善..

以前是跟著拜.在來學著拜..接下來..就認真思考效果..

拜拜的貢品.取其義..

具大姑的過世的婆婆..說蓮花比較有效果..

 

其實準備乾糧比較方便..

但是我的大哥說不行..煮飯菜祂們(好兄弟)比較吃得到..

所以.我現在都改煮飯菜..其他的乾糧就是要孝敬活的好兄弟了..

 

PS:普渡後我居然連續四天回家.都馬上有車位可以停..真的太感動了

重點去接作夜車回家的女兒..回來正要找車位..我剛剛的位置居然空著..離開20分鐘..

也許是我今年的誠意十足..

這對我來說是生平頭一遭..與其說運氣好...我更想說是好兄弟們的照顧我..足感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