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我們無能為力的。

比如生老病死和總會枯萎的花,比如戴了好幾年的玉佩突然不見了,比如小王子不能跟狐狸在一起。比如曾經以為能夠天長地久的某個人有一天拋下你離你遠去,比如,他不愛你。

可又有很多事情是不需要理由的。

比如海的藍色和天空的寧靜,比如突然冒進腦海里想要遠離的念頭,比如在人群中遇到的知己,比如一向不願意敞開心扉的你卻願意對某個人毫無保留,比如,你依舊愛他。

(2)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會變的。

比如放在窗口的盆栽天天澆水兩個星期後就再沒開出花來,比如曾經緊密無間的死黨最終變得陌生,比如那條巷子不見了,再也找不到了,比如爭吵過後逐漸消失的那種對他的感覺。

可是總有一些事情是不變的。

比如頭頂的天空一直陪著你,比如難過的時候可以打電話肆意傾訴的那個人,比如黑夜終究要黎明,比如看灌籃高手數碼寶貝的時候湧起的回憶,比如你始終沒有放下他。

(3)

那些與你毫無關係的人,就是毫無關係的。從第一天開始,其實你就知道。就算笑得甜甜蜜蜜,就算你努力經營這段關係。而那些與你有關的,就是與你有關 的,逃也逃不掉的,就算你們只見過三次,三年才搭理一次,就算是你們隔著十萬八千里。有些人註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而有些人只是一個噴嚏而已。

其實從一開始你就知道。

你知道感情從來就不是你對他好他就會對你好的,你知道現在的戀愛誰都不是善男信女,誰都曾經或多或少受過山看過那麼多背叛,誰也不會剛戀愛一個星期就毫無顧忌地掏心掏肺。

其實從一開始你就知道。

你知道那個人可能不是那麼喜歡你,你知道有的時候朋友會在背後說你壞話捅你刀子,你知道有的時候即使再怎麼努力也不能討好每一個人,無法回報的感情拒絕的話無論說的都好聽,都會是一種傷害。

其實從一開始你就知道。

你知道有些話只是借口,你知道也許你們的戀情只是一時衝動撐不過一個夏日的午後,你知道你們的感情可能不會有那麼一個美好的結果,你知道其實你身邊的朋友沒有多少人看好你們。

其實從一開始你就知道。

你知道不是所有夢想都可以逐一的實現的,你知道有些人今天對你好安慰你明天就可能跑去別人那里說只是因為可能你,你知道總有一天我們都會慢慢地變成不動聲色的大人。


(4)

是的,很多時候面對朋友的質問,你也說不出到底喜歡他哪一點。也許自己早就不相信天長地久了,可是卻想要從那個人嘴里聽到他這樣說。

如果從劇場剛開始的時候就告訴我們的結局,你會把票撕了轉身離開,還是會對著我的眼睛說,沒關係啊,我依舊會選擇跟你在一起。

從一開始我就知道啊,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忘記你,你也會記得我然後去愛別人。我只是知道了而已。

只是因為有些人值得你賭,只是因為你不想要放手讓他離開,是的,朋友說你矯情說你幼稚,可是那又怎麼樣呢。

你要的就是現在,想要趁這個世界還不怎麼擁擠,去找他去見他

這個世界上就是有這麼一個人,他突然出現在你的生命里,讓你一下子認定他了,讓你覺得 你之前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讓你即使將來分開也會想要在一起。

因為這是你這輩子里,唯一能握到你身邊那個人的手的機會了。        

只是我們的相遇不是用來錯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