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美人心計
2011/08/28 04:14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性徵,更是女性曲線美的重要部分。

乳房的“表情”會隨著乳房的健康程度各有不同。

你仔細觀察過乳房的形狀嗎?它們都各自有不同的秘密,這些,你知道嗎?

    外形1:均勻對稱

    均勻對稱 

   這是乳房最美的表情。每一側乳房中都有15-20個呈輪輻狀排列的腺葉,腺葉間是與皮膚垂直的纖維束,被稱作Cooper韌帶,只有當乳房的內部結構正常、淋巴網絡通暢、血液循環良好時,它們才能呈現半球形的外貌,大小適中、左右對稱、嬌柔美麗。

    隨著現代女性生活方式、飲食習慣以及環境因素的變化,一些新的女性生理特點相應出現,這為乳腺癌的發病提供了溫床,有十種女人易得乳腺癌。

    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1、乳腺增生多年不愈

    乳腺增生是一種慢病。盡管不是每一例乳腺增生都會惡變,但兩者之間的諸多聯係,提示人們積極保健與治療。

    2、反復做人工流產手術

    很多女性在做人流前總是問醫生:人流對身體有多大影響?而她們考慮的一般都是指對肉體的損傷及疼痛,而沒有認識到不痛不癢的激素變化對人體的影響。

    外形2:膨脹隆起

    膨脹隆起  當乳房出現了腫塊時,就要非常小心了!生長緩慢、疼痛明顯的腫塊大多是良性增生或炎症;增長迅猛、邊界不清的腫塊需要趕緊檢查。

    乳腺增生病約佔全部乳腺疾病的75%以上,是最常見的一類乳腺疾病,發生于青春期開始以後的任何年齡的婦女。此病的臨床表現以乳腺腫塊,乳腺疼痛為基本表現。

    有些患者對乳房疾病的認識有一個誤區,認為自己乳房上長一個“小疙瘩”,不疼不癢,不用去管,只有感覺疼痛了才是生了病,其實這是錯誤的。

    外形3:天塌地陷,乳房長出“酒窩”來

    乳房長出“酒窩”來  當疾病侵襲到了起支撐作用的Cooper韌帶時,乳房就會收縮、塌陷。而當淋巴循環受到影響,淋巴水腫造成乳房皮膚毛囊處的點狀凹陷,出現“橘皮樣”“酒窩樣”改變。

    這 是由于乳腺癌在病變早期,乳房內部出現圓形或橢圓形無痛性單發小腫塊而形成的。之後,隨著病情的發展,瘤體周圍的組織出現反應性增生。

當癌瘤組織浸潤到連 續腺體和皮膚的纖維韌帶時,便會引起韌帶的收縮。但是,這種韌帶並不隨癌瘤一起增大。

致使腫瘤表面的皮膚受到牽拉而出現凹陷,這樣所形成的淺表性的皮膚凹 陷,即是“酒窩徵”。

    應強調的是,乳腺腫塊不能等到出現“酒窩徵”才就診,因為此時的乳腺癌已屬中期了。因此,在出現無痛性腫塊時便就診才是最佳的求醫方法。

    乳房出現的症狀:

  1、乳房疼痛:一般或兩側乳房脹痛,刺痛或隱痛不適,疼痛嚴重不可觸摸、行走,疼痛以乳房腫快為主,可向腋窩、胸脅、肩背、上肢放射,也有的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瘙癢,疼痛隨著情緒與月經周期變化而波動,常于月經前或生氣時,鬱悶時加重,月經來潮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

 

    2、 乳房腫塊:一側或雙側乳房,單個或多個腫塊,好發于乳房的外上方,呈片塊狀,結節狀,顆粒狀或條索狀,以片塊狀多見,腫塊邊界不清,中等或稍硬,活動與周 圍組織無粘連,可有觸痛,腫塊大小不一,小者如砂粒,大者可超過3-4CM。乳房腫塊在月經前增大,月經來潮後縮小變軟。

 

    3、伴隨症狀:病人常感覺情緒不暢或心煩易怒,可兼見痛經,月經前後不定期等,少數患者乳頭溢出棕色或淡黃色液體。


美胸保養-春季女性胸部保養

 
衫輕薄的春季,女性不經意間流露出的性感與嫵媚,是展示魅力的大好時機。不過隨著氣溫的升高會出汗,汗液還會帶走一部分營養成分,讓胸部越來越小。那麼,女性胸部該怎樣保養呢?

    戴大半號的胸罩

    女 性乳房表層細胞很敏感,在外力作用下,它們通常採取“逃避式”的應激反應,即縮小自身體積,以適應相對狹小的空間。長期戴小號胸罩,你會感覺乳房表面汗津 津,一部分乳房細胞的水分已被擠壓到體外。乳腺專家建議選擇比自己罩杯大半號的BRA,讓乳腺細胞借機吸收空氣中的水分,擴大自身體積,起到豐胸效果。

    用柔和的洗面奶洗胸部

    乳房上有大量皮脂腺和汗腺,當你用鹼性較強的香皂或常規洗浴液擦洗胸部時,化學作用會破壞皮膚表面的角化層細胞,促使細胞水分流失,胸部自然縮水。所有女性都應用柔和且無刺激的洗面奶擦洗胸部,洗後一定要用清水洗凈。   



豐胸-補氣豐胸6招數 讓罩杯升級

蕭薔在她的《蕭薔的愛美主義》中公開了她的養生料理,其中包括以川貝冰糖燉梨來潤喉養肺、豐胸養顏的養生方法。冰糖與梨共同作用時,可有效清潔呼吸通道,讓你的呼吸更加堅實、有力!

    1、常吃百合,清肺補氣

    常 吃百合肺主全身之氣,百合被中醫專家稱為最好的“清肺補氣”食物。據說在法國影星蘇菲‧瑪索的廚房裏,總擺著一小袋百合,一旦她需要上演床上戲,就要提前 幾天服用百合湯,因為百合不光能提高真皮細胞的攜氧能力,讓她皮膚光滑、富有彈性,還可幫身體補氣,讓她呼吸有力、胸部高聳,而且還有個秘密作用,聽說可 以對于乳暈漂紅也有效果!

    2、吃川貝冰糖燉梨,清潔呼吸道

    吃川貝冰糖燉梨蕭薔在她的《蕭薔的愛美主義》中公開了她的養生料理,其中包括以川貝冰糖燉梨來潤喉養肺、豐胸養顏的養生方法。冰糖與梨共同作用時,可有效清潔呼吸通道,讓你的呼吸更加堅實、有力!

    川貝冰糖燉梨制作方法:

    1)梨洗凈,從頂部切下梨蓋,再用勺子把梨心挖掉,中間加入川貝和幾粒冰糖。

    2)用剛切好的梨蓋,將梨蓋好,拿來幾根牙簽從上往下固定住。

    3)將梨放在杯子裏或大碗裏,加水,放入鍋中燉35分鐘左右,直至整個梨成透明色即可!

    3、多喝豆漿

    多 喝豆漿鮮豆漿含有植物雌激素“黃豆苷原”、大豆蛋白、異黃酮、卵磷脂等物質,不僅對乳腺癌、子宮癌等有一定的預防保健作用,還是一種天然的雌激素補充劑。 冬天喝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用豆漿200克,粳米59克;白糖適量。豆漿加水與米同煮為粥,或粳米如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入豆漿,繼續煮至粥成,以白糖調味,每日2次。本方補虛羸,肥健人,適合于體弱多病,形體消瘦者食用。

    4、多吃山藥

    多吃山藥山藥是為補氣食品,凡氣虛體質或久病氣虛者,宜常食之,最為有益。同時,山藥也有很好的豐胸效果呢。

    美胸山藥奶

    材料:優酪乳1瓶。山藥粉適量

    做法:山藥粉與優酪乳一起放入杯中攪拌均勻即可

    PS:可依個人喜好斟量加糖與白開水

    5、多吃椰肉:

    多吃椰肉《本草綱目》說椰子肉“益氣,去風,食之不饑,令人面澤”

    除 了益氣,椰子果肉本身成分也是有利于美胸的。椰子果肉含油量為60%~65%,油內大部分脂肪酸為飽和脂肪酸,僅有很少的油酸與亞油酸。這與一般植物油有 很大不同。飽和脂肪酸盡管有些弊端,但也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此外椰子肉尚含有一些蛋白質、蔗糖、葡萄糖,對皮膚的健美也有益處。

    如果椰子汁煮木瓜西米露,也有很不錯的豐胸效果。值得提醒的是,椰子熱量較高,肥胖的人不宜多吃。

    6、用步行代替電梯,加大呼吸力度

    用 步行代替電梯用步行代替辦公樓裏的電梯,能讓你在無形中吸入更多空氣,加強肺部功能,讓呼吸更有力,並起到意想不到的補氣效果!如果你不適應這樣的大強度 鍛煉,可以在開始時只爬3~4層樓梯,根據呼吸功能的改變逐漸增強鍛煉強度,這樣一來,你在豐胸的同時,還可達到瘦腿和提臀的美體效果!如果在尋找如何防 止胸部下垂運動的女性朋友千萬別錯過這個方法了,對于防止下垂是有效果的哦。還有些女性在苦苦的追問如何運動豐胸,這就是很實在的方法啊,其實看似普通其 實卻是最有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