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的愛美MM開始注意到美是需要內外兼修的,所以市面上都出現了很多不同方案的美白食療,讓美女們只吃也能漂亮。其實,有部分所謂可以美白的食材其實本質上是沒有具有美白作用的。


為了糾正大家對美白食物的誤區,愛美網分享一下牛爾老師所說過的一些會不能直接起到美白作用或者會越吃越黑的食材,讓大家在飲食多加注意,真正做到內外兼修。

[Page:]




薏仁

薏仁又名苡仁、苡米、苡米仁,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

  成分: 薏仁主要成分為蛋白質、維生素B1、B2。

  作用:

  1、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2、用于頭髮:它具有營養頭髮、防止脫髮,並使頭髮光滑柔軟的作用。

  3、用于皮膚:使皮膚光滑,減少皺紋,消除色素斑點的功效。對面部粉刺及皮膚粗糙有明顯的療效,另外,它還對紫外線有吸收能力,其提煉物加入化妝品中還可達到防曬和防紫外線的效果。

  4、此外,薏仁算是榖物的一種,以水煮軟或炒熟,比較有利于腸胃的吸收,身體常覺疲倦沒力氣的人,可以多吃。薏仁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使皮膚角質軟化,對皮膚贅疣、粗糙不光滑者,長期服用也有療效。

其實薏仁作用只是抑制黑色素生成,從而維持你本來肌膚的顏色狀態,功效只是維持你不變黑,而不會起到美白作用。它是屬于間接美白兒不是直接美白的 食材,想要變白的MM在食用薏仁的同時記得也要食用其他真正具有美白功效的食材,這樣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用哦。所以想要美白的MM要多加注意這點了。

[Page:]






燕窩

1、補肺養陰、止肺虛性咳嗽、減少肺氣病變。包括肺陰虛之哮喘、氣促、久咳、痰中帶血、咳血、咯血、支氣管炎、出汗、低潮熱。

  2、補虛養胃、止胃寒性、嘔吐。胃陰虛引起之反胃、干嘔、腸鳴聲。

  3、凡病後虛弱、癆傷、中氣虧損各症,配合燕窩作食,能滋陰調中。

  4、止汗、氣虛、脾虛之多汗、小便頻繁、夜尿。

  5、使人皮膚光滑、有彈性和光澤,從而減少皺紋。

  6、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嬰幼兒和兒童常吃能長智慧、增加思維、抗敏感、補其先後天之不足。

  7、孕婦在妊娠期間、產前產後進食,則有安胎、補胎之效。

  8、燕窩含多種氨基酸,對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腸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上述所介紹的燕窩的營養成分里面並沒有介紹到真正的美白成分,大家為什麼會覺得燕窩能美白呢?是因為燕窩是一種含很高營養成分的食材,它有很高的 滋陰保養作用,常吃燕窩的人,皮膚氣色會比較好,皮膚會比較細致,一個人氣色好就不會讓別人覺得皮膚暗沉,自然就會讓人產生燕窩有美白功效的誤區。

[Page:]


那麼什麼食材會越吃越黑呢?


九層塔

九層塔營養成分十分豐富。據測定每100克鮮羅勒的嫩梢中水分還原糖、蛋白質、纖維素、胡蘿蔔素、維生素等,還含芳香油、羅勒烯等成分。其果實叫光明子、明列子、珍珠果,也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其大小如芝麻,將其浸泡于開水中會迅速吸水膨脹,攝入人體後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助于消化。除此外,還可清腸明目;對食物中許多的有害成分具有解毒作用。由于光明子的奇妙特性與特殊的藥理作用,在米酒果汁、顆粒懸浮飲料、珍珠奶茶刨冰酸奶(奶製品)中有著廣泛的應用。
其光明子成分會吸收光線,導致黑色素生成

[Page:]




芒果
 
芒果為喜光果樹,充足的光照可促進花芽分化、開花坐果和提高果實品質,改善外觀。通常樹冠的陽面或空曠環境下的單株開花多,坐果率高;枝葉
過多、樹冠鬱閉、光照不足的杧果同開花結果少,果實外觀和品質均差。可通過整形修翦,改善園內、樹內的光照條件以提高產量和延長盛產期。芒果的吸光性也是倒是MM們變黑的重要原因。

[Page:]





香菜,芹菜

由于香菜,芹菜營養成分中都有總黃酮,總黃酮是一種能吸光的物質,多吃這兩種蔬菜會容易致黑。

[Page:]


吃了可以美白的食物


豌豆

  現代研究發現,豌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這種物質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而維生素A具有潤澤皮膚的作用,而且是從一般食物中攝取,不會產生毒副作用。吃豌豆還有消腫、舒展皮膚的功能,能拉緊眼睛周圍的皺紋。

[Page:]



西紅柿

  餐前一個西紅柿,美白、健康又美麗。西紅柿是維他命C的 大寶庫,因此是美白的健康食品。VC可以抑制皮膚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達到使皮膚白嫩,黑斑消退的效果。韓國明星崔真實就是西紅柿美白大使,很多明星也曾透漏了西紅柿美白的秘方。


出處:愛美網,地址:http://www.lady8844.com/hufu/mbhl/2011-07-01/1309507917d85657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